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中業島 結果共15筆

  • NHK搭菲船挺進南海 遭陸海警噴水柱造風阻攔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演越烈,日本NHK特地搭上菲律賓的探勘船,前往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中業島」,結果途中遭到大陸海警船進逼,噴射水柱阻攔,解放軍甚至派出直升機,用強大風力干擾探勘船。
    2024/04/12 19:18
  • 畫面曝光! 陸百艘民船「蜂擁」至菲島礁海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中菲兩國因為主權爭議持續對峙,菲律賓在「中業島」建立哨所,監控中共船艦。同時,中國大陸百艘民船,駛入菲國的島礁海域,令菲律賓感到震驚,現在畫面曝光。
    2023/12/05 13:39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解放軍船艦護航!陸42船進逼中業島逾4天 菲律賓難驅趕

    42艘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從星期六開始,停在南海中業島附近,就算菲律賓海防用無線電驅離,還是賴著不走。菲律賓海防表示,這些大陸船隻,除了有海警船外,甚至還有解放軍海軍船艦護航!菲律賓痛批中國大陸,根本是想要侵犯領土主權。
    2023/03/08 13:02
  • 長征五號火箭殘骸引紛爭 菲總要求北京解釋

    菲律賓海軍上周在中業島外海,發現中國大陸長征五號火箭殘骸,沒想到卻引發兩國紛爭,也引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的關注。
    2022/11/23 13:55
  • 不滿菲補給船遭陸水砲攻擊 杜特帝怒嗆習近平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關係陷入緊張。菲律賓補給船,上週前往南沙群島,遭到大陸海警以水砲攻擊,此舉引爆菲律賓人的怒火,今天前往馬尼拉的中國使館抗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還在東協視訊峰會上,當著習近平的面表達不滿。菲律賓總統參選人,還大動作登上中業島,插國旗宣示主權,高喊「不能再對中國忍氣吞聲」。
    2021/11/24 22:21
  • 為驅趕陸船隻 菲軍方擬在中業島建後勤樞紐監控南海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10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目前仍有中國船隻出現在西菲律賓海,為加強掌控南海情勢,菲律賓規劃把「中業島」設為後勤樞紐,並在菲國占據的地物上,架設高解析度監控系統。
    2021/05/11 12:45
  • 陸漁船頻闖中業島 菲總嗆:將採自殺攻擊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有可能開戰嗎?大陸最近有數百艘船隻,出現在南海的中業島海域,菲律賓民眾前往中國大使館外抗議,高喊「中國滾出去!」,向來立場傾中的總統杜特帝更嗆聲,大陸如果敢動中業島,他將派軍展開自殺攻擊。
    2019/04/10 18:27
  • 菲防長登中業島 菲陸南海上空對嗆主權

    菲律賓國防部與軍方高層官員今天視察南海中業島,飛越南海過程中遭到中國大陸以無線電喊話,雙方於空中相互宣示主權。
    2017/04/21 15:46
  • 菲擬駐兵中業島 海巡署:持續強化防務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指出,菲律賓擬派兵至中業島;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長李仲威表示,太平島的防務沒有減弱,還持續強化,對於各種可能狀況,都會先預訂擬定應處作為。
    2017/04/12 12:37
  • 杜特蒂預告登中業島升旗 派軍進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表示,他計畫前往菲國在南海爭議水域宣稱擁有主權的中業島視察,屆時將升起菲國國旗。他並下令軍隊,進駐菲國聲索主權的南海無人島礁。
    2017/04/06 18:06
  • 菲殺台民/「示威」花600萬 聯合護漁國軍喊窮

    馬政府大動作在巴丹島海域宣示主權,但這一趟代價不便宜,粗估光是油料費就花了將近600萬,若以現在的國防預算,海軍、海巡聯合護漁恐怕難以成為常態,菲律賓曾在1971年,國軍暫遷到太平島躲避颱風時,趁亂佔領中業島至今,爭議島嶼碰上菲律賓,似乎多半只有吃虧的份。
    2013/05/19 12:27
  • 宣示主權! 菲律賓議員率眾登南沙

    儘管我國不斷重申對南沙群島的主權立場不曾改變,菲律賓5名眾議員在20日還是帶著媒體,包了一架專機,登上南沙群島第二大島的中業島,藉以宣示他們對南沙群島的所有權,此舉也引來同樣宣稱擁有南沙群島的中國大陸強烈抗議。
    2011/07/21 16:59
  • 〈快訊〉陳總統南沙效應 菲軍方也將登島

    根據來自菲律賓的最新消息,陳總統登陸南沙群島太平島,在菲律賓餘波盪漾,在菲律賓外交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委發表聲明譴責之後,沈默數天的菲律賓軍方也作出回應,菲律賓參謀總長表示,他也將在近期內視察菲律賓佔領的南沙群島中業島,菲律賓在中業島上有60名駐軍。
    2008/02/04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