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中投公司 結果共38筆

  • 誰開價2億勸退柯文哲? 中投澄清意外揭「余姓商人」本名

    藍白合破局後,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爆,有人想開價2億美金買他當副手,更傳出該名人士是有著國民黨背景的「余姓商人」,對此柯文哲今(29)日公開坦言,「什麼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這些人就讓他們留在歷史上就好。」未料,中投公司下午透過國民黨代發聲明表示,「余金寶」從未任職於中投公司,資產處分也和余金寶無業務往來。
    2023/11/29 15:52
  • 離職前員工涉重嫌!丟棄機車 轉搭計程車逃亡

    生技公司槍擊案,警方初步鎖定一名離職的李姓前員工涉有重嫌,這名員工原本任職在生技公司生產課,因為跟課長起口角被調職,事後這名課長下班,遭人拿鐵棍攻擊,就曾懷疑是李姓員工所為,但事後因為罪證不足,獲判無罪,警方追查發現,嫌犯作案後將車丟棄在中投公路邊,連夜上門追查,但現場早已人去樓空。
    2022/07/15 12:58
  • 三中案二審首開庭!涉賤賣國民黨黨產 馬英九否認犯罪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人涉以低價出脫三中及舊黨部大樓,一審判決無罪,檢方提上訴。二審今天首開庭,馬英九否認犯罪,還說檢方上訴無理由,請求駁回。法官諭知8月11日再開庭。
    2022/05/13 16:56
  • 馬英九涉「三中案」 台北地院宣判無罪

    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損害國民黨所持有的中投公司利益,歷經檢調12年偵結,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被依《證券交易法》中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罪起訴,台北地院歷時3年多審理,今(27)日上午11點出面說明,宣判馬英九、汪海清、張哲琛等人一審無罪。
    2021/10/27 11:03
  • 馬英九遭指賤賣三中!北院今宣判 全案始末看過來

    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損害國民黨所持有的中投公司利益,歷經檢調12年偵結,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被依《證券交易法》中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罪起訴,台北地院歷時3年多審理,將於今(27)日上午11點宣判。
    2021/10/27 09:44
  • 婦聯會聲請大法官迴避 司法院回應:已駁回 

    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將於30日進行言詞辯論。國民黨、中投公司、婦聯會等先後聲請大法官迴避。司法院今天指出,婦聯會等並非聲請釋憲案當事人,大法官決議駁回。
    2020/06/26 13:59
  • 三中案法官訊問境管必要 張哲琛、汪海清出庭

    台北地院今天審理三中案,傳喚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出庭,訊問是否限制出境。張男自認未犯重罪,也沒逃亡,應無限境必要;汪男說,尊重法院裁定結果。
    2020/02/10 15:40
  • 藍委質疑考察帛琉變觀光 黨產會:出於把關

    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投公司日前申請出售帛琉大飯店股權,黨產會去年8月派員考察,今天在立法院遭藍委許毓仁質疑變相觀光、一度針鋒相對;主委林峯正指出,出於把關才派員考察。
    2019/10/02 12:20
  • 「慶記」之都?拍片諷刺台中治安 警:已觸法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重機騎士騎車在中投公路上,不滿一輛轎車任意變換車道,準備上前理論時,對方卻朝天空開了好幾槍,雖然影片是KUSO影片,開槍畫面也是電腦特效,但卻是在調侃台中的治安問題,但已經引起警方重視,也找到了這名拍攝者,是某家藝能公司老闆,警方依社維法將他送辦,影片也立即下架。
    2019/07/27 14:07
  • 黨產會考察帛琉飯店 藍委:假考察真觀光

    去年中投公司申請要賣帛琉飯店股權遭黨產會駁回,中投要黨產會到實地考察後再做決定,但考察後回來的報告中發現,4天的行程中跟帛琉飯店有關的只有3個,黨產會派去的研究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觀光。
    2019/01/16 18:10
  • 黨產會帛琉考察遭指去觀光 綠委:不要抹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黨產會去年赴帛琉考察,幾乎都是觀光行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帛琉考察,中投公司董事長也有去,國民黨不要抹黑黨產會。
    2019/01/16 16:25
  • 北檢查三中案 馬英九二度應訊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今天上午傳訊前總統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等人出庭,釐清案情。
    2018/04/25 10:31
  • 【全文】三中案圖利余建新 馬英九涉7年以上重罪

    台北地檢署重啟三中案調查,獲得重大突破!檢方日前首度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份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的會議時,因有4.8億元價差,正反意見始終僵持不下,馬英九突然「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一句話讓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占了大便宜,加上檢方搜出一張余建新送給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500萬元現金禮盒照片,雖然當事人均稱有退款,卻坐實馬英九等國民黨高層損及中投權益,圖利余建新的犯意。
    2017/12/17 19:28
  • 馬英九對話遭中投總座錄音 蔡正元:訝異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狀告北檢檢察長洩密,痛批北檢「放」出不實扭曲的偵查細節。民進黨立委質疑這表示馬前總統實際涉入的狀況更深!前立委蔡正元今天也說,很訝異中投公司總經理連「對馬主席都會錄音」,間接證實馬英九處理三中案過程真的「被錄音」。馬辦鄭重澄清,有錄音不表示有違法,檢察官若真握有「一刀斃命」的證據,就該即刻問案不要一再放話!
    2017/12/14 19:01
  • 【三中案大突破】扁案未轟洩密 馬英九昨是今非

    針對本刊今天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是三中交易案的藏鏡人,決定回饋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4.8億元,損及中投公司權益,涉嫌違反刑度7年以上的證交法特別背信罪,馬英九下午突然現身北檢提出洩密罪告訴,並徒步至高檢及最高檢遞狀,要求北檢移轉管轄,引起各界關注。
    2017/12/13 18:51
  • 【收押蔡正元】3方密約拿下中影 獨吞減資款惹惱郭台強

    台北地檢署調查本案的核心,先扣住中影公司減資款的流向往上追。根據蒐證,2006年4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胞弟郭台強透過蔡正元入主中影時,原本與國民黨中投公司達成的交易金額是31億元,分5期支付,當時郭台強用妻子羅玉珍名義,與蔡正元、莊婉均簽訂密約合作,約定中影股權登記在阿波羅投資公司,再由蔡正元擔任董事長。
    2017/07/19 04:55
  • 一天兩抗議! 國民黨槓黨產會嗆聲要革命

    不滿行政院宣布成立接管小組,處理中投公司收歸國有事宜,國民黨1天2抗議,國民黨員工下午從黨中央步行到黨產會抗議,而早上青年軍到也黨產會前,扔擲雞蛋、撒冥紙,甚至對群眾怒嗆顧立雄出來、還我錢!
    2016/11/29 17:49
  • 丟雞蛋、撒冥紙!國民黨發動抗爭 槓黨產會

    不滿行政院宣布成立接管小組,處理中投公司收歸國有事宜,國民黨今天早上由黨工帶領數十名支持者到黨產會前,扔擲雞蛋、撒冥紙抗議!群眾怒嗆「顧立雄出來、還我錢」,還有青年軍試圖闖入黨產會,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說尊重意見自由,卻挖苦國民黨「上街頭抗爭如果沒有社會共鳴,只是自己人在高興。」
    2016/11/29 12:49
  • 收歸國有 中投:依法提行政訴訟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中投與欣裕台收回國有。中投公司及欣裕台今天表達嚴正抗議,也將盡一切可能依法向行政法院提出相關行政訴訟。
    2016/11/25 19:29
  • 中投八德黨部收歸國有? 國民黨將提告

    不當黨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上廣播節目,說中投一旦被認定是國民黨不當黨產,中央黨部就要被收歸國有!國民黨氣壞了,召開記者會,怒轟不當黨產委員會資料都沒看,根本罔顧事實,如果沒收中投將提出告訴。
    2016/11/24 17:10
  • 斬藍金脈? 黨產會研議中投收歸國有

    中投公司日前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現在連公司股權都要被收歸國有了嗎?黨產會今天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調閱資料,才能對中投公司第一桶金的來源合法性進行查證,因此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再進一步討論,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嘲諷,中投作為黨營事業不會影響金融秩序,怎麼轉為國有就會影響金融秩序?邏輯我聽不懂。
    2016/11/22 17:46
  • 任內掏空427億黨產? 李登輝駁:「我賺最多」

    黨產會成立已將近兩個月,但目前除針對中投公司和欣裕台公司舉行聽證會外,一直沒有太大進展,而黨產會查不當黨產,有沒有可能查到前總統李登輝身上,也耐人尋味,因為在李登輝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時,被國民黨指控掏空427億元黨產,但李登輝從未承認,直說自己任內是賺最多的!
    2016/10/24 18:46
  • 7大控股掌民生產業! 國民黨6年賺683億

    國民黨黨產系列報導,這週要帶大家來一探國民黨在民國83年陸續成立到位的7大控股公司!在20多年前這7大控股公司的轄下產業幾乎包下當時台灣人的食衣住行,舉凡是家中的瓦斯或是出門唱KTV,都跟國民黨的黨營事業有關,而7大控股也替國民黨賺進6百多億元,不過隨著時間演變,7大控股目前只剩下中投公司還在營運!
    2016/10/17 18:17
  • 不滿黨產聽證會壓迫詢問 藍證人憤退席

    中投公司和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召開首場聽證會,找來相關當事人進行釐清,不過明明說好是針對兩家公司進行聽證,主委顧立雄對中投公司旗下的齊魯公司也很感興趣,頻頻追問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就算陳樹說今天沒準備,依然不死心,這也讓國民黨的指派證人,雲科大教授吳威志憤而離席抗議!
    2016/10/07 19:10
  • 查國民黨產! 藍轟聽證會:球員兼裁判

    中投公司和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召開首場聽證會,找來相關當事人進行釐清,但經過一個早上的陳述,仍是各說各話,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更質疑,這是政府公設的刑堂,痛批黨產會是球員兼裁判。
    2016/10/07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