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中國龍 結果共13筆

  • 馬斯克發文賀龍年 遭陸網指正「此LOONG非DRAGON」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近來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官媒與民眾紛紛捨棄過往的「Dragon」,改用「Loong」(龍的音譯),稱中國龍與西方龍「形像有別。」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日在網路上發文拜年時,用英文寫下「The Year of the Dragon」,也被中國網友指正,應該是「The Year of the LOONG。」
    2024/02/12 11:06
  • 稱中國龍尊貴不像西方龍惡醜 陸媒:龍年應正名「Loong」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最近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今年許多中國官媒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採用「Loong」(龍的音譯),甚至有文章指出,中國龍代表好運吉祥,地位崇高,西方龍則是象徵惡、醜,兩者形象有別。外媒分析,這反映中國官方希望掌握話語權,展現「文化自信」,但世界未必會流通這個翻譯。
    2024/02/10 10:05
  • 快閃訪中 德總理見習近平.專注經濟

    中共20大後最重量級的外交活動,就是德國總理蕭茲周五對中國的快閃訪問。蕭茲在行前透過報章投書,闡述德方不願意與中國「脫鉤」的立場與理由,也強調將改變中國打交道的方式,不會過度依賴。但蕭茲拋開歐洲夥伴,獨自率先訪問北京的做法,引發正反兩方的討論。他此行在北京先後與習近平和李克強會面,與習近平會談時,雖然表明希望加強經貿發展,但也不避諱談中德雙方的不同觀點。而以中國已經連續6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的身分,在加上西門子與BMW等德國龍頭企業,持續在中國增資擴廠的現實,不脫鉤以幾乎成為德國商界共識。
    2022/11/04 19:49
  • 火星照驚見「中國龍」! 毅力號傳回360度全景照

    國際太空站更換新太陽能板,NASA太空人進行7小時太空漫步,來安裝支架。另外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360度火星全景照片,網友也意外發現,其中一張火星照,出現「中國龍」的圖案。
    2021/03/02 17:32
  • 訂一條龍蛋糕「天公伯專用?」 網反讚幸運:今年超旺!

    許多民眾都有過生日的習慣,多少都會安排一些慶祝活動,最近有一名女子分享,日前有家人過生日,但她事前忘了預訂蛋糕,臨時去電詢問是否還有現貨,店員表示蛋糕造型上有龍,讓她以為是恐龍就直接下訂,沒想到取貨後卻讓她哭笑不得,忍不住直呼「原來是天公伯生日專用蛋糕!」
    2021/02/21 23:18
  • 加拿大買走美國龍蝦 「洗產地」後銷中國

    大陸人超愛吃龍蝦,貿易戰開打,北京方面也抓住這點,向美國進口的龍蝦龍課徵25%的關稅,讓美國主產地緬因州的龍蝦外銷訂單,一下子就掉了八成。不過,緬因州的龍蝦價格並沒有因此而崩跌,這一年多來仍維持平穩;原因是加拿大買走了他們的龍蝦,然後再貼上加拿大的標籤,外銷到中國,避掉25%的關稅。美國的大陸市場被加拿大整碗端走,緬因州議員急得跳腳,近日不斷施壓白宮,希望川普能把龍蝦產業,放進美中貿易談判優先名單之內。
    2019/09/17 20:06
  • 貿易戰重傷美龍蝦業者 加拿大漁翁得利

    中國對美國龍蝦課徵報復性關稅,導致美國今年龍蝦出口呈雪崩式下滑,龍蝦養殖業也因此往北轉移,加拿大業者漁翁得利。
    2019/08/26 13:59
  • 比利時王宮裡的中國龍袍

    比利時王宮最近展出一件中國龍袍,屬於已故查爾斯親王所有,他是比國歷史傳奇人物,大戰時曾是攝政王,卸任後醉心藝術不問政治,只遺留龍袍繼續見證皇家歷史更迭。
    2017/09/15 11:56
  • 【FOCUS新聞】2國25億人口的市場 中印融冰互訪

    印度總理到中國進行訪問,2個加起來有25億人口的大國簽下9項重要的政治經貿協議,5月份大陸總理李克強才到印度訪問,這次回訪,是1954年以來2國總理首度「一年內互訪」,中國龍和印度象共舞,立場明確,中印雙邊貿易額這2年已經逼近6、7百億美元,預計在2015年突破1千億美元,大陸現在已應是印度最大進口產品的生產國,中印需要打開的歷史死結是邊界紛爭,這回2國簽署「邊防合作」協議,還要打造「中印緬孟經濟走廊」,餵飽2國25億人的共同經濟目標戰勝了歧見。
    2013/10/24 20:44
  • 首架大陸組裝! 空巴「中國龍」交付川航

    空中巴士A320第一架,在大陸全組裝的飛機,已經正式的亮相交付使用;這架名為「中國龍」的空巴,不僅充滿濃濃的中國風,而且還成為大陸與空中巴士合作,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實上,空巴與波音兩大航空公司,在大陸的版圖競爭非常激烈,目前波音以61%的佔有率,超越空巴的39%,這也迫使空中巴士,對大陸市場越來越努力;因此,利用大陸想要爭當航空大國的夢想,空中巴士加深與大陸的航空合作。
    2009/06/24 22:21
  • 兇猛暴龍 飛天噴火龍螢幕激鬥

    在人類歷史上,龍這種不存在的生物,都會出現在許多神話與傳說當中,不論是被視為權力象徵的中國龍,還是西方人印象中會吐火的龍,充滿了想像空間。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節目,帶您去看看各種不同的龍。
    2006/03/11 19:44
  • 美發現新化石 貌似「中國龍」

    中國古代傳說中的龍到底存不存在呢?美國最近發現一具恐龍化石,看來相當類似中國古代龍的圖騰,據說這種新發現的恐龍會用頭上的尖角做為功擊武器,在考古學界是一大發現!
    2005/05/05 19:18
  • 球星打敗中國龍 NIKE廣告大陸挨罵

    知名運動用品廠商NIKE公司,最近所推出的一支新廣告,劇情是主角美國職籃明星詹姆士大帝,在一場又一場的比賽中,輕鬆擊敗代表中國形象的龍,結果一推出,立刻在大陸地區, 惹來批評聲浪,認為這支廣告,是侮辱了中國的形象。
    2004/11/28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