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不扣分 結果共9筆

  • 學測「畫哆啦A夢」扣1級分 「剪指甲」未出聲不罰

    大學學測將在3月1日公布成績,大考中心審議今年的違規事項,因為有考生直接在答題卷上作畫,包括比薩斜塔、哆啦A夢等圖示都會被扣該節成績1級分;另外有考生在考試期間,拿出迷你修眉剪剪指甲,不過因為沒有發出聲響,比照過去案例,因此不扣分。
    2022/02/22 18:44
  • 新型學測偶有錯字不扣分 助長「錯字文化」?專家這樣說

    錯字文化在網路時代的社交媒體,已經是一個常態,不過,現在這樣的狀況,也要延伸到考試現場嗎?大考中心日前公告,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各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國文科「偶有錯字」不扣分,引發正反兩派討論,有專家認為這會變成網路錯字文化的縮影,也可能會影響到老師的教學困難度,讓學生在詞彙寫作上變得鬆懈。
    2021/10/13 23:24
  • 新型學測國文「偶有錯字」不扣分 老師:白學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9月底公告,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各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國文科「偶有錯字」不扣分,引發熱議。對此,有國文老師痛批,國文白學了,此舉將去中國化、助長錯字文化。然而,也有國文老師持不同意見,認為若偶有錯字就要扣分,恐模糊測驗的焦點;還有老師說,不妨具體化說明「偶」的定義是什麼,好讓評分有個標準。
    2021/10/12 17:43
  • 指考生違規提早交卷離場 3人下場各不同

    大考中心今天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110學年度指考違反試場規則案件。其中考生提前離場案討論許久,依情節不同及監試人員是否有制止,決議1案不扣分,1案扣5分,1案扣該節全部分數。
    2021/08/13 13:25
  • 快訊/宜縣高中職以下 可向學校請假在家自習

    為了因應這波疫情,宜蘭縣政府剛剛也宣布了,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可以向學校請假,不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扣分;縣長也指出,弱勢生如果選擇在家自主學習,縣府將提供午餐補助;但縣府也同時呼籲中央統一停課標準,避免教學現場及家長困擾。
    2021/05/17 17:12
  • 指考生錯用答案卡 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扣1分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審議指考違規,有3件錯用答案卡的案例,雖然考生未檢查也有責任,但由於監試人員錯置答案卡在先,因此通融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則酌扣1分。
    2020/07/15 12:43
  • 評陳建仁當蔡英文副手 柯:至少不扣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車騎上癮,繼上回北市挑戰70公里後,上午從台北出發騎車到新竹挑戰半天要騎100公里。防騎車腰酸背痛柯文哲全副武裝,裝備、車子椅墊都精心挑過,運動之餘仍關心政治話題,被問蔡英文副手選定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有沒有加分作用?柯文哲直言說至少不扣分啊。
    2015/11/14 13:42
  • 柯文哲女兒「敗作文」落榜 拚特招!

    12年國教首次會考上午11點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1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教育部統計全國有1萬6457人未錄取,其中基北區高達3703人落榜,就連柯文哲女兒學科考到5A++、作文5級分,連前三志願依舊上不了,高分落榜,將在7月拚特招,不過家長仍要求教育部改變二免志願序採不扣分計算,對教育部強調今年規則不會改變,而家長們不滿決定明天上凱道。
    2014/06/20 15:53
  • 父母外遇 指考作文考生寫「惑」

    大學指考今年國文的作文題目「惑」,閱卷老師表示,考生普遍都是以自身遭遇的經歷為文,比較沒有所謂離題的烏龍文章,不過老師們卻也發現一個現象,大約有2%的考生,講到無法抗拒誘惑,舉的例子卻是父母親的外遇問題;至於過去都會被當作錯字來扣分的簡體字問題,今年並不扣分,老師說不是為了配合「識正書簡」,而是用簡字作答的考生不多。
    2009/07/0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