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三不管 結果共48筆

  • 強暴犯「鑽漏洞」害死無辜女性 首爾要增設監視器

    南韓首爾冠岳區日前發生一起強暴殺人命案,年僅30歲的崔姓男子,利用公園和街道上沒有監視錄影機拍攝的死角,對落單女性行兇犯案,害一名女子因為傷重身亡。此案件震驚韓國輿論,現任首爾市長吳世勳(Oh Se-hoon)表示,政府未來將擴大增設公園、街道等公共監視器,藉此加強保護各社區民眾和行人安全,同時減少「三不管死角地帶」,防止有心人士鑽漏洞來犯案行兇。
    2023/08/24 14:36
  • 不再三不管!聯合國「公海條約」護30%海洋

    聯合國成員國,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2030年前,把全球3成的海洋納入保護區,扭轉生態多樣性喪失。各國專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覆蓋近半個地球,是許多海洋生物,包括鯨豚、海龜和魚類等,長途遷徙必經之地,也是各國經濟漁業、船運交通的重要海域;不過截至目前,卻只有1.2%受到某種程度保護;也因此這份協議被專家形容意義重大!
    2023/03/06 19:58
  • 人口販運最終站!囚禁緬「KK園區」 叛軍監控

    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不少人最後會被送往緬甸的「KK園區」,這裡是東南亞人口販運的最終站,因為長期由叛軍掌控,形成三不管地帶,被害人一旦被送到這,就很難再出來。而現在傳出「KK園區」的老闆之一,是名大陸商人,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日前在泰國曼谷被逮。
    2022/08/15 19:31
  • 池面長1.4公里!學員僅穿助浮衣 無救生員難及時發現意外

    蓮池潭發生水上活動溺水意外,男童穿的是「助浮衣」,浮力較差,沒有下襠扣,容易脫落,而且,整個蓮池潭都沒有配置救生員,個人進行的水上活動,似乎也成了三不管地帶,因此釀成這起憾事,因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責成各單位要來檢討防範機制。
    2022/07/21 12:28
  • 爸親自輔導小一兒功課1年 成績出爐他哭了:自生自滅吧

    許多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三不五時會陪伴他們寫作業,並在一旁給予指導和協助,就是希望孩子們有好成績。大陸河南一名人父,為了幫助小一兒子提升成績,每晚都會親自輔導孩子數學,持續1年時間。沒想到日前期末考成績出爐,兒子數學竟然只考了6分,爸爸聽了整個崩潰痛哭,氣得直呼,「我不管了,讓他自生自滅吧!」
    2022/06/28 05:00
  • 虎豹潭主辦沒法管? 黃珊珊曝關鍵:無法百分百說違法

    16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溺水意外,6人遭溪水沖走失蹤,目前仍有兩名女童下落不明。對於整起意外是否已經釐清責任歸屬,哪些屬於違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8)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2021/10/18 17:04
  • 戶外營隊SOP! 「專業投保、天氣評估」避風險

    現在很多人休閒走向戶外,但報團同時得仔細評估,像是一般合格戶外營隊,行前SOP除了基本投保,還會做足風險管裡,尤其碰上天氣不好,就會改室內活動或延期,至少前一週觀察天氣,有的是自發性「網路揪團」,碰上意外恐怕變三不管地帶。
    2021/10/17 21:18
  • 虎豹潭意外釀4死2失聯 創辦人、負責人現身了

    新北雙溪虎豹潭昨(16)日下午溪水暴漲,導致「大方體驗自然」營隊2名大人和4名孩童被沖走失聯,目前仍有2人下落不明,對此,主辦單位負責人卻遲遲未出面回應,更被議員批評恐成為三不管地帶,掀起外界譁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表示,希望能趕在天黑前找到失蹤者,至於活動承辦負責人4名股東,除了張姓負責人已交由檢警偵訊,也找到了同為「大方體驗自然營」創辦人的涂姓股東,目前還在釐清中。
    2021/10/17 17:15
  • 虎豹潭仍有2失聯!登記地竟找嘸公司 負責人持續神隱中

    「大方體驗自然」營隊昨(16)日帶領31人,前往新北雙溪虎豹潭舉辦戶外課程,不料卻碰上大雨溪水暴漲,導致2名大人和4名孩童被沖走失聯,截至今(17)日下午4時許,仍有2人下落不明。然而,承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公司」至今仍未出面,且實際到其登記地址也查無該公司,甚至被發現這間公司並非立案補習班,恐為三不管地帶,掀起外界譁然。
    2021/10/17 16:24
  • 鑽漏洞?查無「大方」登記地 找嘸帶團公司 

    臉書「大方體驗自然」,透過網路招募學生收費參加體驗營,實際查卻沒這間公司,原來他們是透過一間天大地方自然文化公司帶團,但到這間公司登記地址,大樓人員卻說公司不在這,而且他們不是立案補習班,而是申請商業登記,現在出事是否有法可罰也成問題,就被議員批評是三不管地帶。
    2021/10/17 12:51
  • 虎豹潭落水意外!主辦方「夜關粉專」議員怒:三不管地帶

    昨(16)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6人溺水意外,今(17)日上午接連尋獲二人,分別是45歲的鐘姓男子及9歲的蔡姓女童。據了解,這回發生意外的「大自然體驗營」為網路臉書號召的活動,一共有16名大人、15名孩童參加,返途中遇到溪水暴漲而發生意外,不過事後有大批網友湧入主辦單位的粉絲專頁關心,赫然發現業者先前家長及孩子出遊,竟然都沒有穿著護具或救生衣,消息一出主辦方竟然還偷偷的將臉書粉絲專業關閉。
    2021/10/17 12:14
  • 防疫漏洞?街道市場「人潮四處竄」 攤商:實名制困難

    現在進出市場,都必須落實「實聯制」,但如果是街道型態的傳統市場,恐怕有難度,因為很難統一管制單一出入口,有攤商更坦言,有不少客人不願意留下姓名電話,擔憂隱私外洩,對此新北市市場處回應,只能透過自治會勸導,恐怕成為三不管地帶。
    2021/05/16 20:05
  • 憂鋰電池爆炸!? 安全帽「裝3C」八月將納管

    科技進步,愈來愈多機車族會在安全帽上加裝藍牙耳機、行車紀錄器等3C產品,不過標檢局指出,這些仰賴「鋰電池」的3C產品,恐怕在高溫曝曬、撞擊下有爆炸疑慮,已經預備納管,不過規範上只有針對「內建鋰電池」的安全帽,市面上最常見的「自行改裝」仍是三不管地帶。
    2020/07/24 23:01
  • 手抖不停是巴金森氏症? 小心是「這」惹的禍

       有些人拿手機拍照卻三不五時晃到,拿裝滿水的杯子走路水就會到處灑,吃飯時菜也總是掉滿桌!當有這些情形出現,不一定是平衡感不好,反而有可能是腦袋出了問題!手抖是個警訊,在台灣2000萬人口中,約每10萬人就有100多個人有震顫的情況。顫抖最常見的第一名病症就是「原發性震顫」,患者一開始可能輕微抖動不自覺,到了嚴重才注意到,引發的原因和焦慮、咖啡因、藥物都有關聯,如果放著不管,甚至會造成生活失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出現手抖現象,不一定是巴金森氏症,還是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千萬不能放棄!」
    2019/08/09 17:00
  • 這樣省停車費? 橋下鎖鐵鍊佔位停車

    這真的很誇張,在橋墩下,明明不是停車格,卻有駕駛當自家車位,這是在新北市三重中山橋下,有駕駛晚上把車停放在兩根柱子中間,以為是三不管地帶,白天開走還用鐵鍊以及三角錐佔位,駕駛自以為省錢,不過兩旁都是槽化線,駕駛跨越槽化線違規停車,已經違法,加上還當路霸佔用道路設施,將依法開罰。
    2018/09/28 19:26
  • 治安隱憂!街友占用公園涼亭 成私人別墅

    高雄知名的河堤沿岸有綠帶有步道是優質的居住空間,沒想到靠近自由路附近綠帶內有一座近20坪的大涼亭,今年初四周圍起了鐵皮,除了難看還遭到街友入侵占用,不但在裏頭煮食睡覺、外頭還停車堆放雜物,簡直成了私人別墅,而我們向主管機關養工處詢問才知道原來亭子漏水損害才會圍起來,但住戶不滿成了養工處、社會局以及警方的三不管地帶居然被遊民攻佔。
    2018/07/16 18:33
  • 「殺生物劑」台無專法 學者:恐三不管

    生活中有許多「殺生物劑」,可以幫助殺死細菌與害蟲,卻也可能影響人體與環境,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最常見的殺蟲劑、農藥之外,其實游泳池消毒劑、抗菌紙巾、防蚊液,也都含有殺生物劑。以歐盟來說有個統一的"殺生物劑法規"規範,但國內卻是依照使用內容,分屬不同權責單位,學者認為,可能導致三不管。
    2018/01/18 22:45
  • 便宜成衣丟了不心疼 「垃圾災難」終將引爆

    快時尚興起加上網購方便,不斷買衣服好像很舒壓,但卻造就了台灣的環保災難。由於舊衣外銷空間萎縮、二手衣內銷市場又小,回收商的收購價不斷崩跌,許多業者只能退場。當舊衣服沒地方放,唯一的去處就是垃圾場或焚化爐,到底丟棄數量多少?燒掉的又有多少?政府三不管恐怕形成連鎖效應,引爆下一波垃圾大戰。
    2018/01/04 23:03
  • 喜馬拉雅遺世部落 地球遺忘的「木斯塘國」

    地球上有很多人,住在不隸屬任何國家管理的「無政府部落」,在尼泊爾和大陸交界就有一群人,他們的祖先為了逃離當權者的掌控,逃到喜馬拉雅高山定居,世世代代都住在這個「三不管」地帶,但如今中國大陸、印度跟尼泊爾,都想把他們納為自己管轄。
    2017/11/29 23:14
  • TVBS定翼機航照 看見台灣:大自然「人為拼貼磚」

    從剛剛曝光的公文可以發現,觀光局其實是露營活動的主政機關,不過官官推責,讓親近大自然的的正面活動,陷入三不管地帶。像這家露營區,沿著懸崖架高搭一排鐵架,景觀雖然美,但安全性呢?TVBS搭乘定翼機,從高空俯看,帶您瞭解有心業者和露友以及地方政府,三方如何積極自救。
    2017/11/04 19:02
  • 立委提補習班「實名制」 遏阻犯罪看法兩極

    最近補習班事件爭議不斷!師資安全更引起外界注意,其實在各界觀察下,補教老師除了使用假名、不用在教育部列冊,外界感覺補習班好像處於三不管地帶;有立委提案認為補習班老師要實名制,才能遏阻犯罪。新北市政府統計去年至今年4月,查核776家補習班中,就有4件性騷擾或性侵的事件。新北市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決議未來將設置補習班管理平台,未來補習班聘用教師,都會先將資料讓法務部、新北市家防中心及社會局查核,更落實把關師資,平台預計今年8月上路。
    2017/05/05 22:54
  • 颱風吹鐵皮屋頂進校園 竟成三不管「障礙」

    梅姬颱風侵台,把苗栗一戶民宅10乘3面積大的鐵皮屋頂,吹到銅鑼國小的停車場,儘管現場已經拉起了封鎖線,但鐵皮的尖尖角角、銳利處很多,民眾、小朋友經過很可能割傷,屋主是一名退休老師,他說災後沒有辦法處理,就連校方也沒有經費,提報給鄉公所,公所也回應,鐵皮不是掉到公家馬路,沒辦法幫忙處理,環保局則認為學校屬於公共空間,應該請公所清潔隊幫處理才對,現在大片鐵皮掉落,看起來岌岌可危,卻變成學校、鄉公所、環保局三不管,短時間恐怕很難移除。
    2016/10/02 10:59
  • 停免費車場遭噴漆!她氣炸 抓嘸人沒得賠

    把車停在停車場,卻被人亂噴漆!台中有名王小姐晚上跟朋友相約到梧棲唱歌,看到KTV旁有一個停車場,就跟著大家一起把車停在那邊,沒想到唱歌結束準備回家,卻發現銀色愛車被人亂滿黑漆,就連擋風玻璃也不放過,當下趕快報案,員警卻說,這塊停車場是三不管地帶,噴漆事件經常發生,而且有些人還被刺破輪胎、打破玻璃,警方表示,調閱路口監視器,已經發現嫌疑人車輛,鎖定目標,初步判斷是當地人隨機破壞。
    2016/09/11 18:41
  • 消失的「九龍城寨」 香港最黑暗的移民縮影

    香港九龍城寨被叫做「罪惡之城」,這個三不管地帶曾經是香港最低層民眾聚集的地方,儘管九龍城寨已經在1993年被港府給消滅整頓,但這個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南宋時代的地方,不僅很有歷史研究價值,也是很多香港電影拍片取材的最愛。
    2016/05/23 22:18
  • FOUCS新聞/利伯蘭世界最新國家! 面積7平方公里

    我們現在focus東歐,在克羅埃西亞與塞爾維亞間,有一塊20多年來主權不明的三不管地帶。今年4月,一名捷克政客宣佈在這裡成立一個全新國家,國名取叫「利伯蘭自由共和國」。事實上,全世界這種微型國家,無論國際社會承不承認,數目多達400多個。但是這個最年輕的微型國家,領土有7平方公里,是梵蒂岡16倍大,但人口目前還是零。快來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
    2015/08/05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