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FAST」口訣 結果共7筆

  • 脖子緊是前兆?這類中風就醫要快 「1口訣」及早搶救

    脖子緊緊的是中風前兆?醫師認為,脖子緊緊的不一定是中風徵兆,骨骼受傷也可能頸部不適,建議記住中風早期症狀「FAST」口訣,才能成功搶救患者。
    2023/07/22 13:47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染疫可能致中風!2現象恐是前兆 牢記FAST檢測口訣

    7/11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晚間和市長柯文哲赴餐宴時突發中風,所幸柯文哲機警發現他手無法舉起來、口齒不清,立即啟動緊急救護系統將他迅速送醫,而後國內陸續出現多例中風案例,讓大家注重夏天也不能忽略中風危機。
    2022/07/28 11:55
  • 中風警訊別輕忽! 醫教「FAST」口訣辨識早期症狀

    根據2022年衛生福利部十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台灣人10大死因的第4位,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此外,腦中風經常造成失能的後遺症,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後續頻繁的就醫更是帶給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沈重的負擔,嚴重影響存活者的生活品質。
    2022/06/17 14:01
  • 不是太累!盤點中風5大前兆 單手無力、視線模糊全上榜

    近日全台天氣冷颼颼,急凍的狀況下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飆升,若一個不小心恐會引發急性中風。千萬別再以為中風只會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因平時不注重保養、壓力過大,好發的機率也逐漸提高。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時常出現單手無力和視力模糊的情況,就要特別當心。另外,此生只要記住「BE FAST」口訣,杜絕中風找上門。
    2021/12/31 10:06
  • 每年4萬人!醫師曝10大腦中風徵兆 「微笑很重要」

    全台每年約有4萬人罹患腦中風,腦血管疾病更是高居106年台灣第4大死因。醫師表示,急性腦中風一旦發生,會出現眼歪嘴斜、肢體無力、吞嚥困難、大小便失禁等明顯症狀,民眾可透過「FAST」口訣,觀察病人微笑表情、雙手平舉是否無力等,初步判斷症狀,同時趕緊將患者送醫。
    2019/04/24 22:55
  • 中風防治慎防危險因子 牢記口訣快送醫

    腦中風的危險因子與三高及生活飲食型態息息相關,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提醒民眾牢記中風早期症狀的口訣「臨微不亂(FAST)」儘速送醫、減少失能後遺症及死亡。
    2018/10/2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