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對流胞 結果共31筆

  • 中南部小心!西南風炸到下週、北部午後暴雨 颱風蘭恩將生成

    隨著卡努颱風遠離,昨(5)日颱風尾西南風狂掃中南部,且中北部沿海平地也因台灣海峽有對流胞發展移入出現局部性的劇烈降雨現象,專家提醒,雖然今(6)日雨勢會比較緩和,但南投局部地區、嘉義阿里山區以及高屏山區還是會繼續有大雨,預計下週西南風還是會影響台灣,雨區甚至往平地轉移,北部的午後雷陣雨也會加劇,至於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也可能會生成。
    2023/08/06 09:53
  • 國道連2起車禍!大雨視線不清5車追撞 釀4傷1人重傷

    連續幾場局部大雨,今天下午2點多,台南一名騎士,被突然斷裂路樹枝幹擊落,重摔倒地,警方緊急到場協助,不過騎士受輕傷,沒有送醫;同樣受到天氣影響,午後對流胞發展旺盛,嘉義下起大雷雨,行車視線不佳,國道1號嘉義系統,連續發生兩起追撞事故,5輛車撞在一起,人員一度受困,總共有4人受傷,其中一名男子傷勢嚴重,意識不清。
    2023/06/13 20:26
  • 雨彈才開始!狂灌全台「明天更大」 北部一晚暴跌8度↓

    隨著鋒面逐漸接近,中北部地區陸續迎來降雨,室內也能聽到轟轟作響的雷聲,預估鋒面將在明(20)日通過,屆時全台都會呈現陰雨天氣型態,特別是西半部地區需提防雷擊和閃電,以及對流胞移入而造成瞬間大雨的情況。
    2023/04/19 19:58
  • 中南部解渴了!春雨殺來「半個台灣有雨」 這天連5天下雨

    中南部從2月開始嚴重乾旱,日月潭的「九蛙疊像」都已乾涸露臉。不過,今(15)日鋒面通過,幾乎半個台灣都有雨,中南部終於下雨解渴了!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凸起來的「對流胞」來了。
    2023/04/15 10:34
  • 超大對流胞橫掃!蘭嶼時雨量飆108毫米 多處土石流

    受到第22號颱風奈格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蘭嶼自昨日(10/31)深夜起降下大豪雨,時雨量達到108毫米,多處路段出現積水、土石流、道路坍方等災情,椰油虎頭坡低窪處路段甚至淹水達30公分。而基隆暖暖街一帶也有民宅受災嚴重,上次颱風才有土石沖進家中,還來不及清理家園,如今又面臨連日大雨,令居民相當無奈。
    2022/11/01 10:23
  • 今高溫上看36度!一路熱到週末 午後雷雨稍減少 

    今(8)的天氣和昨(7)日仍類似,上午各地都晴朗炎熱高溫,中午溫度上看34-36度,下午開始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沿著山區旁擴散到平地,午後雷陣雨的發展非常的隨機,對流胞發展也常常跑來跑去,雖然每天的條件都很相近,但下雨的分布都不大一樣,仍舊請您能避就避,尤其雷雨天。
    2022/07/08 07:40
  • 11縣市大雨特報!鄭明典示警「對流胞排排站」慎防炸雨

    首道梅雨鋒面逼近!全台部分地區午後開始下起大雨,中央氣象局預測,愈晚降雨會愈明顯,中部以北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增加,民眾需多留意;另外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貼出「排隊的對流胞」雷達圖,提醒這種對流胞較長命,且移動緩慢,容易累積降雨量。
    2022/05/12 17:06
  • 太陽走了!全台變天下雨「連炸2天」 對流胞雷雨殺來

    今(16)日各地高溫可達到30度,這一週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但就要變天了,春雷將響起了!因最新一波鋒面來襲,將有2天出現較大雨勢,且因明顯的對流胞雷雨系統發展,有機會出現雷雨,變天時間曝光。
    2022/03/16 09:10
  • 誰亂發誓啦!別惹雷公不開心 台南3分鐘狂閃50道閃電

    台南出現閃電奇景,昨天(2日)晚上九點多,出現密集閃電,甚至有民眾拍下,3分鐘內至少有50道閃電,影片照片分享臉書,網友直呼驚奇,問到底是誰亂發誓,而氣象站說,其實是熱對流旺盛引發對流胞,才出現連續閃電狀況,是夏季正常現象,而同一個晚上,台南接連發生兩起地震,堆疊在地上的電腦主機晃動,寵物貓嚇得亂竄。
    2021/09/03 14:20
  • 強降雨炸台南 小東地下道積水40公分一度封閉

    西南風生成對流胞影響,台南降雨昨晚從沿海一路往市內推進,台南市局部地區達到大雨等級,市區小東地下道今天上午因強降雨,積水達40公分,警方一度派員封閉警戒。
    2021/07/30 11:10
  • 雨量不亞於颱風!5千公里長鋒面「橫襲台灣」雨彈時間曝

    由於梅雨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5)日晚上7時許針對20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而且此波鋒面將一路影響到下週,此外還遭西南風夾擊。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該鋒面從南亞到東北亞長達5000公里,今日下午到明(6)日是最旺盛的時候,預測帶來的雨量不亞於一個颱風。
    2021/06/05 21:50
  • 立夏全台防雨彈! 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對流胞」逼近中

    今(5)日為24節氣中的「立夏」,首波移動性梅雨鋒面也隨之報到,今日全台陰雨綿綿,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南部也有短暫降雨,不過由於是移動性鋒面,因此影響僅維持一天,對台灣水情幫助有限;明日鋒面遠離,各地恢復晴朗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直到週六將有第二波梅雨季鋒面通過。
    2021/05/05 07:28
  • 對流胞排排站!首波「梅雨小鋼炮」鋒面報到 明全台變天

    鋒面接近了!中央氣象局指出,明(5)日鋒面過境,北台灣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且午後雨區擴大,中部、花東與南部山區都將轉為陣雨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道鋒面閃電對流相當旺盛,是典型的梅雨滯留鋒,但抵台時除非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突然發展起來,不然這波降雨可能不多。
    2021/05/04 11:40
  • 外出帶傘!熱對流胞冒起來了 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

    午後熱對流開始發展了!天氣風險公司稍早表示,今(27)日東南、偏南風帶來較暖濕的環境,華南也逐漸有鋒面建立起來,讓大氣變得有些不穩定,都還不到午後,對流胞就已經冒起來了,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帶把傘,同時也期待午後對流雨和明後天報到的鋒面可以帶來更多雨水。
    2021/04/27 13:26
  • 驚人「雨瀑」覆蓋北市信義! 宛如「天空破洞」

    禮拜五下午一場大雨讓很多北部民眾驚豔,因為熱對流旺盛使得對流胞下方產生侷限性大雨,出現驚人雨瀑,有民眾靠空拍機紀錄整個雨瀑移動過程,當時覆蓋台北信義區,就像颱風颳起強風暴雨,氣象局提醒禮拜六下午也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全台各地白天高溫依舊,部分區域還可能飆上38度。
    2020/06/26 21:43
  • 北部「半夜雨炸」原因曝 專家預告下波「變天」時程

    近來北部深夜雨勢大,氣象局觀測,今(2)天凌晨0時至2時,台北市北投2小時累積雨量達36毫米。氣象專家解釋,最近北部流行「炸半夜」,半夜有對流在北部陸地發展起來,與跟中南部沿海先前海陸風局部環流的轉換輻合激發的對流不太一樣,包含海峽北部對流胞下衝外流,類似陣風鋒面的激發作用所引起。
    2020/06/02 09:13
  • 「對流胞」整隊今上午雨最大 豪雨特報3縣市防淹水

    大雨夜襲南台灣,鋒面雨勢最大時刻開始!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有局部大雨。氣象局表示,今(27日)上半天雨勢最劇,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2020/05/27 08:11
  • 豪雨彈炸南台!岡山淹慘寸步難行 「崑山水樂園」再開幕

    「最強對流」強勢來襲!隨著梅雨鋒加上西南氣流,對流胞目前正南移重擊中南部,高雄市已遭到暴雨襲擊,台19甲線岡山、嘉興往阿蓮路段匝道口,水已淹半個輪胎高,小貨車卡在半路進退兩難,地方居民紛紛哀求「不要強行通過」,警方也出動警力封路,指揮用路人改道。
    2019/06/11 13:31
  • 鋒面來了+強對流胞!北台掉8度 西半部防強炸雷雨

    好天氣掰掰!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隨著鋒面通過,各地有間歇性降雨,北台灣雨勢明顯,高溫驟降8度,不過週日(28日)起東北風減弱,再度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19/04/26 08:02
  • 這雨很兇!燕子成形就發陸警 一張圖看雨勢「南→北」

    台灣今、明(23、24日)受熱低壓影響,降雨範圍由南向北擴展。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已在早上6點半,在屏東東港登陸,受到雲雨帶影響,南部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不排除在台灣本島直接升格為颱風,若形成將是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屆時將海陸警齊發。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在大氣條件及地形充分配合下,強對流胞到處流竄,恐為南部帶來劇烈天氣!
    2018/08/23 08:19
  • 農民紀錄「對流胞」縮時 鄭明典:非常完整

    這是對流胞的縮時,一路從台南飄到了嘉義義竹,有一位呂姓農民拍照記錄下來。
    2018/07/14 09:13
  • 對流胞發展 鄭明典:每天都不一樣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雷達合成回波圖並說,對流胞進一步發展之後,後續變化就很複雜,幾乎每天都不一樣。
    2017/08/04 15:14
  • 拍閃電照  鄭明典:聽到雷聲就有雷擊風險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表示,在空曠地區拍攝閃電照有危險性,感覺閃電很遠或是對流胞很遠,但只要聽得到雷聲,其實就有雷擊風險。
    2017/07/04 17:21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合歡山松雪樓 17:00降冰雹

    最新消息,午後對流旺盛,合歡山松雪樓附近在傍晚5點左右降下冰雹,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當地雨量沒有特別顯著,但有強烈對流胞,適合冰雹產生,也提醒全台各地山區,目前都還有降雨機會。
    2016/06/18 19:11
  • 調皮「對流胞」釀強降雨!明降溫.鋒面南移

    27日清晨台北打雷、閃電、下大雨,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解釋,受到對流雲系的影響,台北出現「強降雨」,時雨量最高落在新北市桶後,高達66毫米,另外台北市信義區也出現44毫米時雨量;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解釋,昨晚在林口突然出現了一個強烈對流胞,才會造成瞬間強降雨的天氣型態,非常非常的特別。而這道鋒面逐漸南移,北台灣降雨趨緩,但中南部就得多加留意瞬間大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2016/04/27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