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流胞」整隊今上午雨最大 豪雨特報3縣市防淹水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08:2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夜襲南台灣,鋒面雨勢最大時刻開始!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有局部大雨。氣象局表示,今(27日)上半天雨勢最劇,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白天滯留鋒面慢慢南壓,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上半天雨勢最大,入夜到週四稍微緩和,但各地雲量偏多仍不穩定,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起鋒面離開台灣,降雨趨緩,但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恢復午後雷雨的天氣。

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雷達圖,表示「對流胞」排隊而來,當對流胞連成線狀,就是不穩定帶,會持續有對流胞生滅。這種介面通常移動緩慢,所以在這條線附近的區域,都要特別小心間歇但持續的大雨。氣象局清晨也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圖/Facebook 鄭明典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氣溫受到降雨及雲量增加的發展,中午高溫略降一些,尤其北部較明顯,白天高溫只有26度左右,不過明天起氣溫會逐漸回升,週五起將再有30度以上高溫。南部溫度雖然也略降,不過都還是有30度以上,會有點潮濕悶熱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鋒面#滯留#氣象局#豪雨#特報#鄭明典#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298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