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師 結果共10,000筆

  • 愛吃「這款肉類」脂肪含量高!醫師:多攝取低脂 降低罹病風險

    慎選食物吃健康觀念相當重要,事實上豆魚蛋肉類是生活中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不僅能幫助人體組織修復,也可維持免疫力,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表示雞胸肉屬於低脂的肉類,但牛胸腹部的牛腩則屬於超高脂的肉類!另外一般魚類都屬於低脂肉類,不過少數像鱈魚鮭魚虱目魚,屬於中脂肉類,秋刀魚屬於高脂肉類,含有豐富的EPA與DH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心血管健康,還是可以適量攝取。
    1小時前
  • 《女人我最大》頂級之夜來了!窺探奢華背後秘密 藍心湄喊:該去義大利了

    TVBS《女人我最大》將於今(26)日再次迎來「頂級之夜」。此集邀請到風靡潮流界的頂級來賓群,包括辣媽名模王思平、時尚媽咪蔡逸帆、超帥醫師趙國翔、時髦辣媽速玲以及潮流派對不可或缺的時裝天王孫華老師。這些來賓將一起帶領觀眾深入探索義大利奢華鞋履品牌的世界。
    3小時前
  • 失智長者忘回家 記憶力差、常跌倒是徵兆

    持續追蹤,這回誤闖國道的,是失智長者。我們實際來到于先生的家,為了照顧失智的他,妻子在家裡安裝扶手,也加裝監視器,時刻小心照顧七十多歲的老伴。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65歲長者有8%罹患失智症,醫師提醒,如果親人記憶力變差,甚至吃錯藥,或常跌倒,就可能是失智徵兆,要及早就醫。
    5小時前
  • 暖心!小選手受傷免驚 博田醫院提供體育班學生專業照護

    高雄左營的博田國際醫院與五福國中首度攜手合作,提供體育班學生全方位的醫療照護,並在運動醫學方面進行衛教指引,實踐醫療在地化的理念。此次合作由博田國際醫院整合醫療資源,定期派出骨科張富淳醫師提供照護,尤其是骨科與復健科的團隊實力堅強,具備專業運動醫學知識,將提供快速且完善的就醫管道,讓學生能夠重返賽場,延續訓練壽命。
    6小時前
  • 7寶媽爭議一籮筐!「嘲笑資源班」還能復出?醫沉重點關鍵

    網紅「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7寶媽(Sydney)24日直播時,被問及資源班問題相關回應引發歧視爭議,合作廠商陸續切割。醫師陳志金今(26)日對此表示,自媒體的一些爭議言行,有機會讓一些人一夕爆紅,無論正、反聲量對於流量都是種加成,尤其是致歉後再被大眾接受一次,曝光增加進而漲粉,「很容易讓人上癮」,並認為7寶媽次否因此就消聲匿跡,終究取決於「觀眾」們,「你每一次的按讚、追蹤、消費,都會決定我們的社會,將變成什麼樣子」。
    7小時前
  • 抓到兇手了!基隆藥劑師情緒崩潰 藥單備註「媽媽是X子」發洩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自己帶著小孩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看診,沒想到拿起藥單時,意外在過敏史區域發現被標記了「媽媽是婊子」,引發熱議;而此事件兇手也在今天被找到了,原來是院內的藥劑師,疑似因情緒崩潰才打出不雅字眼;院方表示,該名涉案人員已經請辭,也已致電媽媽表達歉意。
    7小時前
  • 彰基國之北疆東引島義診 完成馬祖四鄉義診拼圖

    「病人在哪,彰基醫師服務到哪」。彰基醫學中心於4月21、22日第三度前往離島馬祖義診,這次特別到國之北疆東引鄉,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帶領下,完成馬祖四鄉義診拼圖,除了服務當地居民之外,尚有國軍弟兄到場看診,五個科部別主治醫師總共服務約五百五十人次。
    8小時前
  • 很多人犯!13歲男童1習慣「痛到哭又吐」竟腎結石 醫驚:年紀最小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隨處可見飲料店林立,許多人不愛喝水,從而把飲料當成水喝,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近日收治一名年僅13歲病患,男孩因腰痛到又哭又吐,就醫一照超音波及電腦斷層,竟是左側輸尿管結石合併腎水腫。
    8小時前
  • 腸病毒會眼睛癢!醫曝2情況易釀結膜炎 關鍵「6招」預防傳染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腸病毒將進入流行期,從門急診的通報人次來看,感染人數節節攀升,以腸病毒A型為主,也出現了容易造成腦部感染的71型。眼科醫師王孟祺指出,某些類型的腸病毒不僅感染力強,而且還可能引發腸胃以外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連眼睛都影響。他也分享日常生活保健方式,幫助大家預防腸病毒引發的結膜炎。
    9小時前
  • 林依晨出軌「已婚醫師」吐煎熬心境 演活「簡慶芬」:肯定會被罵

    再次掀起全台追劇狂潮的熱門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本週即將播出最後兩集,近日各社群不僅出現洗版式的觀後感抒發文,而《不夠善良的我們》的粉專人氣也急速暴增,觀眾紛紛留言「這週過得好慢啊」、「可以直接跳到星期六嗎?」、「只好一遍又一遍的重溫」,而許多男性觀眾也大讚賀軍翔的角色為他們的處境發聲:「終於被懂了!」。雖然播出尚未完結,眾多粉絲已經開始擔心「只剩兩集了,以後要怎麼辦?」、「不夠!不夠!八集不夠!」,也有眾多粉絲頻頻追問許瑋甯飾演的Rebecca是否罹患乳癌?劇組至今依舊保密,導演徐譽庭表示:「這個世界上叫張怡靜的人很多!」
    9小時前
  • 五旬婦從不抽菸咳出血絲 醫一查支氣管「塞滿黃痰」患這病

    日前台中市一名58歲的簡姓婦人,從不抽菸,但前幾個月卻突然久咳不停,「痰液濃稠偏黃且帶有血絲」,吃藥後雖稍有改善,幾周後又變本加厲,還合併發燒,食慾也受影響,醫師發現其左肺下方的支氣管變得粗大,「裡面全被痰塞滿」,確診是支氣管擴張症惹禍,幸好透過藥物及呼吸復健,症狀大幅改善。
    11小時前
  • 半年狂嗑魚油吃魚肉!7旬翁「腎功能暴跌」 醫搖頭嘆:中毒了

    魚肉因含有豐富營養素,被視為是提升抵抗力的絕佳飲食之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分享,他曾遇過一名70歲老翁,為了改善視力模糊、反應變慢的病情,竟在半年內每天大量服用魚油及魚肉。不料醫師在他例行回診時發現,其腎功能大幅下降,推測是攝入過多重金屬所致。
    13小時前
  • 媽媽失眠機率高於男性40% 醫分享助眠訣竅

    睡眠品質會因為狀態不同有所影響,根據台灣睡眠協會調查,女性為人母後睡不好的機率高於男性40%,身心科醫師提醒,想要睡好覺,除了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有舒適的環境也很重要。
    15小時前
  • 注意!「這部位」出現疼痛勿拖延 醫師:速就醫避免發生憾事

    不少人都曾有過下背痛經驗!其實大多可以透過合適的藥物、輔具使用、物理治療得到緩解。但是長期的背痛,特別是伴隨夜間疼痛、體重減輕、下肢無力,務必就醫治療,醫師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太極拳、皮拉提斯運動、吊帶運動、瑜伽、核心穩定運動,都有改善長期下背痛的功能。
    1天前
  • 媽媽失眠機率高於男性40% 醫分享助眠訣竅

    睡眠品質會因為狀態不同有所影響,根據台灣睡眠協會調查,女性為人母後睡不好的機率高於男性40%,身心科醫師提醒,想要睡好覺,除了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有舒適的環境也很重要。
    1天前
  • 紅點爬滿小手!腸病毒猛襲「幼兒園停課」 家長怨:才中2個嚴重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3日指出,腸病毒急診人數已破萬人,相較往年提前兩週進入流行期,主要病毒為「A型克沙奇」,重症高危險群則是5歲以下的嬰幼兒。因有家長因幼兒園停課而抱怨,「有那麼嚴重嗎?」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公開染病照,瞬間引發網友熱議。
    1天前
  • 每天狂掉髮!100根↑注意 醫示警4現象「女生也會禿頭」

    頭髮稀疏、髮際線後退以及髮量漸少,為許多女性心中的隱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張佳穎提醒,如果發現4種現象,如髮際線後退、頭頂分線變寬、頭髮變細或馬尾愈綁愈小束等情況時,最好盡快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
    1天前
  • 全聯超夯「涼感洗髮精」是它!髮之鑰舒涼抗屑、健髮超有感

    擁有一頭清爽蓬鬆髮絲,散發女神男神光采,可讓整體形象更加分。時序入夏,氣溫逐漸升高,尤其台灣潮濕炎熱環境,髮絲照顧更不容易,「涼感洗髮精」已成為近年熱銷的新趨勢。全聯超市有一款熱賣的涼感洗髮精,不僅洗髮後舒涼清新,還能抗屑、強健髮根,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1天前
  • 台中女童站機車踏板!遇車禍淪「人肉氣囊」切3分之2脾臟搶命

    台中一名6歲女童,日前跟著家人外出站在機車踏板上,沒想到中途發生車禍,變成「肉墊」,被救護車緊急送到大甲李綜合醫院,女童到院後身體雖沒有明顯外傷,卻不斷的喊肚子很痛,進一步檢查猛然發現脾臟破裂,緊急手術開刀治療才平安沒事。醫師也提醒,小孩乘坐機車站在踏墊上很危險,幾乎是「人肉氣囊」,建議家長應該要避免。
    1天前
  • 沒快篩就開藥!家長飆罵怒刷1星 醫無奈嘆:合格醫師才這樣做

    一名家長憤怒控訴,日前帶孩子看診時,醫師在聽完她形容的症狀後,直接開流感藥物給孩子吃,氣得她飆罵醫師不合格,「沒檢驗就亂開藥!」對此,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直言,合格的醫師才會這樣做,同時揭開背後原因,引起網友關注。
    1天前
  • 女童站機車踏墊 急煞撞龍頭脾臟破裂

    台中一名6歲女童,站在家長機車的踏,途中發生車禍,她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是一直喊肚子痛,家長趕緊就近到消防隊求助,救護車送醫,檢查出脾臟嚴重破裂內出血,緊急手術縫合,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脫離險警。醫師提醒,孩子身體不如成人,非常脆弱,在機車踏墊,真的有如「人肉氣囊」。
    1天前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1天前
  • 過敏還腫瘤?42歲男長期鼻塞 檢查驚見「左鼻腔巨息肉」

    42歲的陳先生長期受到左側鼻孔鼻塞及黃鼻涕困擾達半年之久,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耳鼻喉科檢查發現巨大息肉,經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後恢復呼吸順暢。主治醫師郭乃文指出,單側鼻竇疾病常與牙齒問題有關,建議有鼻塞、鼻涕症狀的民眾及早就醫,避免產生併發症。
    1天前
  • 168斷食法有效?研究:只進食8小時心臟病風險高91%

    不少民眾想減肥都風行168斷食法,每天集中在8小時內進食,不少國外明星也因此瘦身成功,但是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李穎灝指出,國外最新研究顯示,這種飲食模式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1天前
  • 罹癌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世界多國「癌症年輕化」!

    過去幾十年,世界各地50歲以下成年人癌症發病率不斷在上升,有年輕化趨勢,但為何近年來,年輕癌症患者數量,會明顯增加?醫師就表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以及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年輕男性最常見的是大腸癌,女性則是以乳癌最多。
    2024/04/24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