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黃公望 結果共5筆

  • 送修26億名畫卻褪色 收藏家威脅「剁手腳」

    北市方姓男子自稱收藏明代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北京故宮鑑定真品價值26億元,去年11月送到畫廊請游姓老闆幫修補浮起的絹絲,沒想到修補後褪色,畫中的收藏印章也不見了。游姓老闆認為這是贗品才會褪色,方男放話要「剁手剁腳」,並推傷老闆娘,台北地院5日針對恐嚇、傷害開庭審理。
    2018/11/05 20:12
  • 「這是黃公望真跡」 男控千億畫作送修遭毀

    台北市一名方姓收藏家,自稱擁有一幅元朝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自稱要價上千億,曾經有買家開價26億,他也沒有賣出,去年12月他將畫作,拿到師大路上的一間畫廊處理霉斑、裱褙,但他指控師傅用滾水燙畫,導致畫作嚴重褪色跟對方理論,但畫廊師傅說,收藏家方先生也辱罵自己的妻子還動粗,也提告傷害恐嚇,雙方官司還有得打。
    2018/11/05 18:41
  • 火殉後一分為二 「富春山居圖」終合璧

    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前後畫卷在分開360年後,今天在台北故宮正式合一,這幅有著6百多年歷史的名畫,在明朝末年,差點成了陪葬品被火燒毀,所幸被救了回來,但被燒成兩半,輾轉多年後分隔兩岸,不過這次合壁,原本是單純的藝文界盛事,但去年大陸總理溫家寶拿它來比喻兩岸關係,也賦予這幅畫作更多的政治意涵。
    2011/06/01 19:13
  • 分離360年 「富春山居圖」首度合體

    兩岸藝文再度大合作!元朝知名作家黃公望,歷史大作「富春山居圖」,360年前被分成兩半,由台灣、大陸個別收藏;這次浙江省博物館畫作「剩山圖」來台,進行史上首次合璧,有660年歷史的「富春山居圖」面貌完整展現,故事曲折離奇,明朝末期差點被收藏家陪葬,搶救回來後,流傳到清朝,也成了乾隆皇帝深愛的畫作。
    2011/06/01 13:57
  • 「何時合一」 富春山居圖染政治味

    元代水墨家黃公望的畫作「富春山居圖」,在清朝時,連乾隆也曾看走眼,被當成是贗品。最近,被大陸總理溫家寶拿來比喻兩岸現實,再度成為話題,溫家寶「希望合成一幅畫」,因為這幅畫有兩半,一半在浙江一半在故宮。故宮方面表示,的確有人在促成這件事,指的是一同展覽,最快在101年,不過院方也強調,必須要是對方那一半來台灣展出。
    2010/03/15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