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高度自治 結果共31筆

  • G7公報首見「台海」 籲中方尊重人權還港「高度自治」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根據13日晚間公開的G7公報中,G7各國領導人呼籲中國尊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人權,並允許香港擁有高度自治,避免採取任何能破壞中國東海及南海穩定的單邊行動,更在內容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要求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6/13 21:26
  • 英外交大臣批評港區國安法 嚴重限縮香港自由

    根據英國政府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北京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批評,北京行使港區國安法大幅限縮了這個全球金融中心的自由。
    2021/06/11 17:44
  • 延續川普政府作法 布林肯認定港不再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報告,認定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也不應享有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政策法案在1992年通過後,去年川普首次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足,並且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布林肯呼籲大陸遵守國際承諾與義務,尊重香港人權,釋放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士。
    2021/04/01 10:39
  • 大陸修改選制 拜登政府認證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中國修改香港選制,進一步收緊民主空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維持前任政府評估,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不符合美國法律下特殊待遇,是拜登政府對香港情勢的重大表態。
    2021/04/01 09:12
  • 李克強未提愛國者治港 兩岸提高度警惕台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對港延續去年論調,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提涉及香港選制的「愛國者治港」;對台則提出「高度警惕」台獨。
    2021/03/05 12:26
  • 港區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

    無視香港多數民意及國際社會反對聲浪,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明天生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嚴厲譴責。
    2020/06/30 18:58
  • 賴清德:中國踐踏民主潮流 盼港人不要放棄信仰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中國人大常委會踐踏民主潮流、摧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通過所謂港版國安法,他要強烈譴責;他期盼香港人民不要放棄最珍貴的信仰與勇氣,香港加油。
    2020/06/30 15:25
  • 陸委會:北京擅訂港區國安法 一國兩制侵蝕人權

    陸委會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過去一年背棄對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承諾,擅訂「港區國安法」,香港的人權自由法治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進一步遭到侵蝕。
    2020/06/30 12:01
  • 北京在港設國安公署.派顧問指導 一國兩制亡

    香港版的國安法,在週六剛閉幕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完成了初步的草案審議。法案內容曝光,形同把香港爭議許多的基本法第23條叛國罪正式納入法規。中央將在香港設立國安公署,負責指導這項法案的執行。另外,也要求香港特首成立國安委員會,北京也將指派一名顧問到這個委員會裡進行監督。北京這一系列的舉動令各界質疑,中英聯合聲明裡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否將在這部國安法頒布後,名存實亡。
    2020/06/22 20:10
  • 台「插手香港」=分裂國家 陸委會回擊國台辦:亂貼標籤

    針對政府近日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稱暴露插手香港事務的政治圖謀。對此,陸委會認為是過度反應與亂貼標籤,呼籲陸方信守對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2020/06/20 19:20
  • 快訊/大陸推港版國安法 G7、歐盟聲明:極度擔憂

    針對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G7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極度擔憂,聲明指出,大陸這個決定,和香港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並不一致,香港國安法的提案,嚴重損害一國兩制的原則、以及香港的高度自治,更將危害多年來,讓香港得以繁榮及成功的體制,強烈呼籲大陸政府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2020/06/18 08:18
  • 中英外長談「港版國安法」 王毅提出3個尊重

    中英兩國外長昨天通電話,英國外相拉布對中國將實施「港版國安法」表達「深切關注」,並闡明英方立場是中方必須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義務,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
    2020/06/09 10:29
  •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最快8月前在港實施

    大陸全國人大正式通過了,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這代表法案將正式進入立法程序,最快六到八月內就會通過,通過當天就在香港實施,在表決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評估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
    2020/05/28 20:26
  • 港版國安法無懸念 人大2878票同意.通過!

    全國人大在今天下午三點,針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表決,沒有意外,只有一票反對,2878票贊成,順利過關,預估最快八月就能在香港實施。早在這部草案送進人大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向美國國會通報,確認香港不能維持高度自治,不再符合特殊地位待遇。美國方面,考慮免除香港的關稅待遇,甚至可能凍結大陸或香港官員,在美國的資產,或是拒發簽證。香港人的危機感更勝九七回歸時期,剛過去的一天一夜,街頭動盪程度也更勝以往。
    2020/05/28 20:04
  • 美國務卿認定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不符合特殊待遇

    中國企圖推「港版國安法」引發高度爭議,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過審慎評估現況發展,他今天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因此不再符合美國法律下特殊待遇。
    2020/05/28 09:14
  • 認香港難維持自治 美國務卿取消認證

    美國國會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同一天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向國會提交報告,認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應繼續享有特殊待遇。美國和香港經貿關係緊密,2018年貨物和服務交易660億美元,不管美國總統川普是要採取最嚴厲的手段取消香港特殊地位,還是只實施制裁,都將讓美中關係陷入緊張。
    2020/05/28 08:13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快訊/陸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香港自治敲喪鐘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稍早在推特發文,呼籲北京重新考慮,並且表明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隨後國務院也發出完整聲明,譴責中國大陸繞過香港立法會,單方面強推港版國安法,等同敲響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美國必將重新評估香港的特殊地位。
    2020/05/22 22:20
  • 港版國安法箝制民主自由!?陳一新:一國兩制朝一國前進

    中國人大在昨(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在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各界譁然,消息一出令香港民眾不滿,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也透過媒體表示,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恐怕違反了1997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同時打擊香港的高度自治。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香港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言論自由是勉強是可以被大眾所接受的,但是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香港人民的言論、行動、集會自由將會受到極大箝制,他也表示,一國兩制正式朝一國前進,而香港未來將變成一個普通的大陸特別行政區。
    2020/05/22 18:00
  • 快訊/國民黨挺港!籲陸落實雙普選 兩岸三地三贏

    中共人大預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國民黨稍早表示,呼籲中共當局應充分尊重香港高度自治,避免破壞大陸與香港間脆弱的互信基礎。國民黨支持香港民主,早日落實雙普選,並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共對香港的處理,不僅攸關香港民眾同時影響兩岸動向,呼籲中共積極回應香港民眾期望,為兩岸三地共創三贏。
    2020/05/22 12:18
  • 美國務院聲明譴責香港暴力 籲北京履行承諾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正式聲明,譴責在香港使用暴力的人士,並呼籲各方展開對話以解決問題。國務院同時敦促北京政府履行承諾,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言論與集會自由。
    2019/11/12 16:19
  • 快訊/聽國安會簡報! 總統:不會坐視在台港人

    針對香港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下午前往國安會聽取相關簡報,並作出四點裁示;其中總統也嚴正呼籲北京當局「應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切勿以臺灣、其他國家對香港民眾的關心,作為指控外力介入的藉口」。另外黃之鋒呼籲的「難民法」,總統僅強調在處理臺港交流及港人來臺等相關事務時,也都依法處理,一如國際社會,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在臺港人,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
    2019/09/02 22:05
  • 台港享普世價值 張天欽:與陸最大距離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今天表示,台港民眾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看法,是與中國大陸最遠距離。呼籲陸方不要違背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2017/06/23 11:38
  • 談台海議題 歐巴馬:台灣不會宣布獨立

    川普跟總統蔡英文的通話,造成美中台三地的震動,歐巴馬舉行任內最後一次年終記者會,也罕見談到兩岸的敏感問題。歐巴馬不但特別提到,只要中國大陸讓台灣擁有高度自治權,台灣方面不會宣布獨立。但也暗示川普,如果試圖改變一中原則,接下來就要面對北京當局強烈反彈的後果。
    2016/12/17 16:58
  • 人大釋法 張小月:違背港人自治承諾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議員宣誓風波釋法,違背當初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因此呼籲北京應信守承諾。
    2016/11/0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