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馬尾藻 結果共8筆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海藻大軍襲!遍布8千公里 直逼佛州海岸

    一種叫做「馬尾藻」的海藻,每年會從非洲西岸,從北大西洋一路向西延伸繁殖;不過今年卻提早出現,還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這種海藻死亡腐敗後會發出難聞的有毒氣體,現在正在隨著海流移動,預計在七月入侵佛州海岸,衝擊夏季觀光人潮。
    2023/03/23 19:18
  • 美佛州海灘爆發海藻危機 衝擊生態、經濟

    美國佛州附近海域最近爆發海藻危機,當地一種名為馬尾藻的漂浮褐藻,疑似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大量繁殖,海藻死亡後發出惡臭,對當地景觀和海洋生態產生危害,也衝擊到當地渡假村的生意,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9/08 14:37
  • 無海岸也有垃圾! 塑膠微粒現「馬尾藻海」

    世界上唯一沒有海岸的海洋「馬尾藻海」,現在也被塑膠垃圾汙染!科學家發現,這個海域出現大量塑膠微粒。因為塑膠微粒容易卡在馬尾藻上,海洋生物不小心,救會把塑膠吃下肚。
    2019/08/21 22:38
  • 是什麼讓湛藍海水變色了? 馬尾藻毀了邁阿密海灘

    從墨西哥到美國佛州,一種黏答答又臭呼呼的棕色海草鋪天蓋地攻陷海岸,毀了遊客的假期。專家說,除非巴西停止砍伐亞馬遜雨林,否則這討人厭的馬尾藻,將成為海灘的新日常。
    2019/08/06 15:53
  • 馬尾藻漂外海 「爆量」塞漁港、發電廠

    基隆外海入春以來,疑似因為氣候異常,湧入大批來自韓國、日本的馬尾藻,不只數量多達3噸,堵住火力發電廠冷卻用的海水集水口,還讓附近漁船無法順利出港捕魚,影響漁民生計。
    2012/03/24 12:53
  • 「凍」未條!北海岸海溫驟降 魚群暴斃

    冷氣團來襲,就連基隆北海岸的海水溫度,也從平均17度驟降到13度,造成大量魚群暴斃,而通常只出現在日本、韓國等北方海域的馬尾藻,也飄到北海岸邊,根據氣象局研判,這應該只是順著洋流而來的,但接連罕見的氣候異象,引起當地海泳泳客及漁民議論紛紛。
    2012/03/11 11:46
  • 馬尾藻阻航道 潛水員除草難度高

    基隆漁港航道邊,每年都會出現不速之客「馬尾藻」,它的繁殖力強,短短不到2個月的時間,面積就會超過400平方公尺,擔心影響航道安全,港務局都必須派人潛水割草,但近幾年氣候變遷,數量越來越多,潛水夫一下去,很容易被纏住,發生意外,因此港務局將邀請專家學者,一起幫忙想辦法,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
    2010/06/19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