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頭頸癌 結果共29筆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他不菸不酒竟罹扁桃癌 醫籲及早預防

    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只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元凶,也是男性口咽癌的隱藏凶手!研究發現,男性的口咽癌發生率已超越同樣與HPV相關的女性子宮頸癌,即使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且潔身自愛的男士,也可能感染HPV,引發口咽癌。
    2023/09/12 15:51
  • 頭頸癌躍男性好發癌症第3名 40-59歲為主要族群

    頭頸癌已躍升台灣男性10大好發癌症第3名,近年更有年輕化趨勢,多數是晚期診斷,每2人就有1人會局部復發,死亡率偏高,甚至有研究指出,頭頸癌恐怕會在7年內每年增率達3成。
    2023/07/26 13:31
  • 「子宮頸疫苗」男生也要打! 嘉市率先供國中男生免費打

    你知道早期稱為「子宮頸疫苗」的HPV疫苗,不是只有女生能打,男生施打,也能預防頭頸癌、肛門癌等癌症。嘉義市就率先替國中男學生提供免費的九價HPV疫苗,半年內1人施打2劑,要價1萬2千元,今年預計1千3百人受惠。
    2023/04/10 17:52
  • 女星罹口腔癌割舌續命!醫曝4大症狀 1種人罹癌風險增

    55歲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4年前罹患口腔癌第4期,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結,隨後又發現得到食道癌第零期;但她卻不曾放棄復出,至今仍持續復健,更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出道40周年演唱會。
    2022/11/03 15:42
  • 疫情恐慌不敢就醫 兩男子延誤到口腔癌末期

    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升溫,單日確診人數每天都破萬,民眾害怕到醫院會感染新冠肺炎,即使身體出現不舒服也遲遲不敢就醫,在彰化彰基最近就有兩個頭頸癌案例,一名51歲新竹周姓男性,年初開始有舌頭潰瘍,久未痊癒,但因擔心新冠肺炎的疫情,不敢到醫院或診所求診,直到今年八月,腫瘤吃穿皮膚及下巴骨頭,才由新竹某醫院切片後,轉介到彰基就診,才驚覺已經口腔癌第四期。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頭頸癌好發於40-60歲的青壯年,這個年齡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相當低,症狀就像感冒,而且發現是頭頸癌相關症狀,只要及早就醫、及時治療,就可以提升存活率。
    2022/09/24 12:56
  • 每年萬人罹頭頸癌!顏面缺陷、難進食 盼免疫療法助獲新生

    頭頸癌是國內中壯年男性的健康殺手,根據癌症登記報告統計,頭頸癌發生率為男性癌症發生率第3名、死亡率第4名,且近5年,每年都有新增萬人確診頭頸癌;醫師指出,國內頭頸癌發生率高於國外,高達6成患者確診時已屬晚期,雖2019年已有免疫療法新選擇,但仍列在第二線治療,看得到卻無法負擔,成為頭頸癌患者的沈重經濟重擔。
    2022/08/01 10:26
  • 口咽癌4警訊別忽略 HPV疫苗預防「男生也要打」

    因為癌症防治的關係,各種頭頸癌的發生率都有下降的趨勢,唯有這種頭頸癌:口咽癌,在已開發國家中卻快速上升。
    2022/07/28 12:01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看到總統來彰基 名醫千字文控訴退休前10天被離職

    白色巨塔,真有不為人知的內幕嗎?昨天總統蔡英文視察彰化基督教醫院,這場面觸動了皮膚科醫師邱足滿的心聲,她7月10日就在彰基25年可以退休,但是退休前10天被離職。她先生是治療頭頸癌名醫蕭信昌,也被彰基離職,之前被離職的還有眼科名醫陳珊霓。
    2022/06/05 13:27
  • 【今日熱搜】歐陽靖/福原愛/鹽水蜂炮/頭頸癌/平溪天燈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歐陽靖」。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RK登記結婚後,返台產下一子「新醬」,豈料她在臉書透露,當初生產沒幾天後,就收到孩子爸傳來分手訊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2/16 11:49
  • 半數確診時已晚期!頭頸癌最危險因子曝 嘴破2週快就醫

    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傳出因頭頸癌逝世。國內頭頸癌患者往往疏於早期檢查,導致延誤治療、錯失黃金時間。最新公佈的十大癌症中,口腔癌(含口咽、下咽)高居第5位,與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2022/02/15 23:05
  •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逝 湧言會恐內憂外患

    民進黨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因為頭頸癌病逝,他所創立的湧言會接下來可能成為,兩位立委王定宇跟趙天麟之爭,不過湧言會恐怕還得面臨內部恐怕有跳船潮,牽動民進黨的派系權利結構變化。
    2022/02/15 18:11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三立海董傳「頭頸癌病逝」!醫示警:口腔4異狀快檢查

    政、商、媒三棲的「南霸天」、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昨(14)日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據媒體報導,林崑海病罹患頭頸癌末期約2年,但不肯開刀,僅接受藥物治療,有醫師表示頭頸癌好發中壯年男性,若發現應儘快動手術,若僅依靠藥物恐「撐不過2年」,提醒口腔若出現4異狀快檢查。
    2022/02/15 11:53
  • 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您聽過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嗎?臺北榮總與國立清華大學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合作團隊,執行特殊的緊急醫療,臨床上協助復發頭頸癌以及腦瘤的病友,目前的治療成效效果極佳,包括有一些已經傳統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化學治療無法再進行的病人,經過我們硼中子捕獲治療之後,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腫瘤改善效果佳,能延長癌友壽命。
    2022/02/09 23:07
  • 癌末患者奇蹟康復!研究找到「新療法」 副作用比化療少

    癌末患者有救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名早在4年前就已被宣告死期的喉癌患者,在接受一種「免疫療法」後,竟成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且不僅副作用比化療來得少,效果甚至比化療還要更有用。雖目前這僅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專家仍認為結果頗具臨床意義。
    2021/10/12 22:36
  • 有片/感染「這種病毒」產生癌化引起頭頸癌 醫師:沒做這件事!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人類會感染的病毒,除了較多人會聯想到的子宮頸癌,其實和HPV病毒感染有關,還有這幾年國人頭頸癌人數也有明顯升高趨勢,臨床醫師指出最主要關鍵在於,長期感染HPV,還可能引發口咽癌、頭頸癌等許多癌症,且男性終其一生的感染機率高達91.3%,超越女性的84.6%,數據顯示不僅女生要注意HPV,男生更該小心防範。
    2021/10/07 22:57
  • 牙痛就醫驚聞「罹癌」!醫曝「4大徵兆」小心染上HPV

    感染HPV,也可能罹患頭頸癌!一名男子原以為是牙痛,牙齒拔了疼痛感持續,再次就醫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經過治療仍未改善;不料,脖子越腫越大,檢查竟發現罹患了扁桃腺癌。
    2021/09/28 15:44
  • 「免疫療法」治癌新法 健保署擬撥給付預算

    現在癌症有新療法,那就是免疫療法,目前主要是針對黑色素瘤、肺癌、膀胱癌以及頭頸癌,但是免疫療法的費用相當高,一般來說如果化療20萬費用,免疫療法就要2百到4百萬左右,現在健保署已經編列了12.1億預算投入這種療法的給付,正在等衛福部最後定案。
    2017/10/18 23:08
  • 頭頸癌放射治療 9成口腔黏膜炎!

    台灣癌症人數越來越多!其中頭頸癌患者在面臨治療時,有9成會出現副作用就是口腔黏膜炎,若再加上標靶藥物,幾乎每位頭頸癌患者都會面臨這種痛楚,因此在口腔黏膜炎初期,可使用噴劑舒緩疼痛感,進行口腔清潔殺菌避免惡化,以免影響療程,導致無法繼續治療。
    2017/10/1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