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逝 湧言會恐內憂外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徐紀宏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9:22

民進黨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因為頭頸癌病逝,他所創立的湧言會接下來可能成為,兩位立委王定宇跟趙天麟之爭,不過湧言會恐怕還得面臨內部恐怕有跳船潮,牽動民進黨的派系權利結構變化。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要不要談一下海董)。」

穿上西裝到場致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好,謝謝大家關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的靈堂捻香,並一一慰問家屬。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總統要來),有長官要來視察。」

綠營政治人物陸續抵達,桃園市長鄭文燦、閣揆蘇貞昌等,人還沒到先送上花籃,林崑海15日,因頭頸癌病逝,享壽70歲,他一手創立的民進黨湧言會,由誰來領導,牽動內部權利結構變換。

圖/TVBS

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我也會盡最大力量把為這片土地努力奉獻的心情,能讓湧言會更茁壯更團結。」

身為湧言會目前的召集人,立委王定宇就像對內喊話,穩定軍心,少了精神領袖林崑海的湧言會,接下來內憂外患,挑戰不少。

原是湧言第一把交椅的王定宇,因為「分租」風波,地位動搖,至於在湧言會發跡地高雄,擔任黨部主委的立委趙天麟,傳出跟陳其邁結盟,未來誰是接班人,有待內部商討,而這更攸關湧言會的發展。

前立委(民)郭正亮:「倒不至於在他的領導層發生什麼問題,因為基本上都是不同選區,很可能其他派系會去吸收(湧言會成員)。」
 

圖/TVBS

只是湧言會要角,包含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陳啟昱等,陸續跳船,是否還有人,轉投其他派系,之後的議員初選、跟黨職改選是觀察指標。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他們有沒有辦法維持這樣的能量,或是增加或是跟其他派系的結盟,就是這個才能看出這個派系,他實際在黨內的實力能夠有多少,跳船也好或什麼可能都要等到這一波,運作結束之後可能才會看得出來。」

從2016海派崛起,2020轉型為湧言會,林崑海70年人生落幕,他所創立的湧言會走向,也觸動綠營派系版圖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逝#湧言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80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