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雲林西螺福興宮 結果共46筆

  • 災難片!福興宮搶頭香多2個傷兵 大叔轉一圈摔飛擊落女記者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匾額和8888元現金,另外,在一陣歡呼聲中,當時有一名男子重心不穩轉一圈跌坐在地,波及一旁錄影中的女記者,造成右腳趾頭和左大腿膝蓋擦破皮,那她痛得大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4/02/10 10:42
  • 進喔!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1歲新婚狀元許願:想生龍寶寶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伴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以及太平媽存錢筒,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
    2024/02/10 07:00
  • 3萬顆燈籠海綿延4公里 「這廟」超狂媽祖充氣球可鑽轎底

    雲林西螺福興宮為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逢過年期間,總是絡繹不絕的民眾湧進廟,過年後元宵節也接著登場,福興宮廟前佈置3萬顆小學生彩繪的燈籠,綿延4公里,圍繞著一座大型的「太平媽」充氣球,而民眾走過燈籠海,象徵一種「鑽轎底」的祈福概念。
    2024/02/08 11:42
  • 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名師揮毫太平媽祖祝福春聯贈香客

    逢農曆12月24日即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中的「送神日」,雲林西螺福興宮昨(3)日依循古例舉行送神封籤、收筊、謝太歲儀式,叩謝癸卯年值年太歲星君皮時星君朝天述職。經舉行誦經、謝太歲儀式,隨後進行「送神封籤」,將西螺媽祖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接神,開封條擲公籤。
    2024/02/04 17:12
  • 神明紅包  西螺福興宮「一元復始」北港武德宮「有利」

    過年寺廟紅包大熱門,雲林西螺福興宮,準備9999個,除夕紅包,內裝一元美金,象徵一元復始。北港武德宮,也有2元紅包,取台語諧音「有利」。
    2024/02/01 16:19
  • 發錢了!「這宮廟」過年發9999份美金紅包 信徒年年排翻

    雲林西螺福興宮香火鼎盛,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搶頭香」的活動,從去(112)年復辦活動,今年將於除夕接初一(2月10日)的凌晨,夜循古禮,於子時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以及鄉親最期待的美金紅包發放,去年發放8800份紅包,今年加碼到9999份,讓信徒敲碗期待。
    2024/02/01 15:01
  • 手刀快衝!媽祖、財神變Q版公仔 西螺福興宮扭蛋機限量玩

    農曆春節將至,雲林西螺福興宮將太平媽意象,做成「扭蛋公仔」,目前有5種樣式,除了太平媽經典款,還有持望遠鏡的千里眼、手持無線電的順風耳,以及文財神、武財神復刻, 每款公仔有3600個,總共1萬8千顆,從今(1)日,4台扭蛋機擺放在廟中,讓許多信徒相當期待。
    2024/02/01 14:26
  • 西螺太平媽祖「限定版醬油乖乖」信徒搶購 廟方電話接到手軟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將於今(4)日晚上8點起駕,展開9天8夜的會香祈福儀式,橫跨雲林、彰化、南投等3縣市的遶境大會香,這次廟方玩創意,和「乖乖」聯名,推出和風昆布醬油的米乖乖,結合西螺在地的瑞春醬油和西螺米,推廣在地特色和媽祖文化,也祈求這次會香能平安順利,由於乖乖地包裝特地邀請大師所繪製,精緻的包裝風格,讓信徒狂問該如何購買,廟方接電話也接到手軟。
    2023/11/04 13:13
  • 鬼門開!西螺福興宮封鐘息鼓一個月 廟方:不打擾好兄弟

    今(16)日為農曆初一,在習俗上認為是鬼門開,讓陰間的好兄弟、好姊妹在陽間休假、探親,整整一個月的時光,且民間也會舉辦盛大的中元普渡來祭拜。雲林西螺福興宮特別在昨天舉行「封鐘息鼓」儀式,避免七月鳴鐘擊鼓時,會驚動太平媽護駕的兵馬戒備,讓好兄弟可以安享在陽間的假期。
    2023/08/16 11:37
  • 大甲媽遶境盛況空前 信徒沿路朝聖抵新港

    大甲媽祖遶境,今年隨行人潮大爆發,不過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比預定時間晚了5小時,今年大甲媽破天荒,只停留5分鐘就起駕趕路,終於在下午到達嘉義新港。
    2023/04/24 22:35
  • 西螺的燈海一眼望不穿! 3萬盞燈燈相連到天邊

    雲林西螺福興宮,今年恢復舉辦除夕搶頭香,為了歡迎香客來走春拜廟,更是製作了3萬盞燈籠,打造長達4公里長的燈海長廊,而在春節期間,民眾家家戶戶都會買花佈置,但花市今年因為產量減少,花價略漲了一成,而業者也提供小撇步,就是在除夕下午到花市採買,因為業者也要休年假了,會有更多折扣。
    2023/01/21 12:52
  • 相隔60年! 西螺太平媽再訪笨港「走古香路」

    睽違60年,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終於要再次踏上古香路,到北港跟新港的媽祖廟會香,久違一甲子的傳統慶典,除了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就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到場參與。
    2022/11/10 17:28
  • 好兄弟「驚大聲」西螺福興宮封鐘鼓 迎鬼月

    7/29日鬼門開,不少宮廟都有自己的禁忌,像是雲林西螺福興宮,在鬼門開前舉辦封鐘鼓儀式,將廟內的鐘、鼓貼上封條,代表鬼門開這段期間,不能鳴鐘擊鼓,怕驚嚇到好兄弟們;另外台中都城隍廟也有特殊禁忌,廟內虎門平時緊閉,並貼上符咒,鬼門開時才會撕開符咒,象徵敞開門,讓好兄弟放暑假。
    2022/07/28 12:42
  • 王樂妍虐戀陳謙文 為情人「下跪」乞求母親成全

    台劇《美麗人生》演員方馨、王樂妍、邱琦雯、王振復、陳謙文、張雁名,在16日前往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祈求收視長紅,王樂妍近來與陳謙文在劇中的感情十分虐心,陳謙文甚至為了王樂妍不惜下跪乞求媽媽讓兩人在一起,讓許多粉絲跟著心碎。陳謙文感性的表示:「我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感動,會跟著劇情掉眼淚。」方馨也點頭贊同:「有聽到粉絲說會跟著劇情一起哭,表示我們的故事真的很貼近大家的內心。」
    2022/04/17 16:12
  • 確診婦4/10曾到福興宮看遶境 已打3劑疫苗

    大甲媽祖遶境4月10號晚間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但雲林縣衛生局公布有確診者足跡也在這邊!一名戶籍在彰化的婦人,回西螺娘家,4月10號當天晚上曾到福興宮外圍看遶境活動,但三天後確診,衛生局說,染疫婦人已經打完三劑疫苗,在宮廟外也都有戴口罩,不過還是提醒,足跡重疊者,要注意健康狀況!
    2022/04/14 12:58
  • 快訊/雲林西螺福興宮宣布 虎年搶頭香停辦

    內政部今天宣布,停辦人潮擁擠且難以維持距離的宗教活動,例如遶境、遊行等,若沒有辦法人流控制好就要求停辦。雲林西螺福興宮,1/22日宣布,停辦搶頭香,不主動提供擲筊、抽籤。
    2022/01/22 16:41
  • 微解封2廟宇可參拜 全台還有「這些宮廟」審核中

    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宗教場所可有條件小規模開放,許多民眾因為三級警戒感到惶恐,想祈求神明庇祐、安撫,可以到哪些廟宇?提醒大家目前僅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雲林西螺福興宮有條件開放入廟參拜。另外台中紫雲巖、嘉義市地藏庵、台南天公廟、大天后宮與安平開台天后宮則是提出申請,但尚在審核中。
    2021/07/13 21:59
  • 西螺福興宮準備微解封!三不原則 上限99人

    7月13日微解封,各廟宇作法不一,雲林西螺福興宮,決定開放,讓信徒入廟內參拜。上限99人,入口計算人數,實聯制、量體溫、要消毒。不能擲筊,不能抽籤,也不提供座位,減少接觸機會。
    2021/07/10 12:29
  • 拒解封!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 維持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微解封,也開放宗教場所入內,包括雲林西螺福興宮、台南大天后宮、天公廟等,通通都決定開放,但有上限人數,但苗栗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和新港奉天宮,則認為開放香客太難控管,加上香客多數是來自外地,因此還是決定,維持三級警戒到7/26。
    2021/07/09 13:31
  • 西螺太平媽「1元美金」放財位發了 台中婦添油香50萬

    雲林西螺福興宮主祀「西螺媽祖太平媽」,每年除夕夜都會發送象徵一元復始的「1元美金」開運紅包,吸引上萬民眾排隊領取。台中一名從事土地開發仲介業的陳姓婦人多年來都拿到太平媽的紅包,當作錢母放在財位,使業績越來越好,日前她到廟中添香油錢50萬元,還願感謝媽祖庇佑。
    2021/03/14 19:14
  • 快訊/新!雲林西螺福興宮搶頭香取消 領紅包照常

    雲林西螺福興宮,取消搶頭香,改以民眾插上頭柱香儀式辦理;領開運紅包活動照常舉行。
    2021/01/20 11:20
  • 下重本!「福興宮」搶頭香送大阪來回機票

    雲林西螺福興宮每年除夕夜的搶頭香,金年廟方下重本,加碼送日本大阪的來回機票,還有一尊價值一萬元的純金媽祖,讓搶頭香更有看頭,對於沒搶到頭香的民眾也貼心準備了八千八百包的一元美金的紅包,增添喜氣。
    2020/01/21 13:02
  • 酒醒了!吳敦義福興宮參拜 直挺挺上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替立委參選人洪孟楷站台,因為在前一個餐會喝太多,拉票時連乾5杯白酒,導致神情恍神,晚上他來到雲林西螺福興宮的太平媽祖起駕,狀態看似不錯,被問到是不是酒醒了沒有回答,倒是走的又直又快,也不需旁人攙扶。
    2019/11/03 09:58
  • 柯文哲撇藍綠先抵雲林 再進台南拉選情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今天起駕,要跨越西螺大橋出巡遶境,藍綠政治人物都會到場,但也刻意錯開時間,總統蔡英文下午五點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等到晚上八點的起馬炮,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撇開藍綠,一早先到雲林,再進台南拉抬黨內立委參選人聲勢!
    2019/11/02 14:45
  • 大甲媽駐駕西螺福興宮 廟埕發生推擠事故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昨晚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卻在廟埕發生推擠事故,所幸警方及時排解,未造成進一步衝突。
    2019/04/10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