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陳冲 結果共151筆

  • 拜會江宜樺談能源!侯友宜「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密集拜會各界人士請益,日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前行政院長陳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請益國政,今(30號)在臉書公布拜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兩人暢談三小時,並批評上位者缺乏誠信,讓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重申當選總統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七月會跟大家說明。
    2023/05/30 18:15
  • 金臨天下/國安基金進場時機?陳冲:不是為了安定政客良心

    2022年的上半年對大部分投資人來說,簡直是一場「大屠殺」,烏俄戰爭與美國升息循環,讓全球陷入通貨膨脹的危機。美元強升,也造成亞幣競貶,日圓更是大跳水狂跌15.5%。世界股災讓市值蒸發逾25兆美元。對此,TVBS《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台股縮水超過2成,國安基金的護盤是否真能「力挽狂瀾」?也對下半年台股的後市進行分析。
    2022/08/08 10:49
  • 金臨天下/夏季用電創新高!陳冲:沒核能 台灣未來恐更缺電

    2022年全球經濟動盪,除了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美國啟動的升息循環,更使世界各處的央行備受壓力,不斷地升息卻仍無法抑制物價飆漲。在通貨膨脹的影響下,不僅掀起了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危機,上半年台股的跌幅也達到兩成以上,台幣貶值更是超過6%。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在全球性的通膨風暴之下,台灣將面對何種衝擊,同時在能源價飆漲的前景下,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10:48
  • 黃斐瑜驚曝年輕聽明牌 股票慘賠一桶金超心痛

    黃斐瑜驚曝年輕聽明牌 股票慘賠一桶金超心痛
    2022/08/04 17:20
  • 牽連150億弊案!《十信風暴》見證燒毀政經的金融大火

    1985年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因違法超貸,引起擠兌風暴,重挫台灣政治、財經,造成社會不安、舉國動盪,「十信案」主事者蔡辰洲與財政官員的攻防,幾近動搖國本、並影響日後政局改革,堪稱台灣歷史上風暴最烈的金融弊案。當年參與十信、國信兩案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鏡文學」作家王駿,執筆《十信風暴》,以紀實小說形式呈現當年弊案之下的暗潮洶湧。作品在「鏡文學」官網連載時就廣受好評,日前已出版為實體書,並於1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對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及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皆親臨現場。
    2020/07/20 14:23
  • 國際金融中心有先決條件?陳冲:法律環境排第一!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界都在關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轉移,而要探討這個問題,就得先釐清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條件。對此,前行政院長、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在錢怡君主持的《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認為要論條件有很多面向,但重中之重是一個透明可預測的法律環境。觀察中國的近代史,銀行最先萌發的城市是在1882年的天津,當時有多家外商銀行設在租界,這代表他們需要一個穩定的法律環境當遊戲規則,此因素經過一百年還是沒有改變。
    2020/07/15 18:18
  • 政府推廣行動支付 顧立雄:ATM不會消失而是進化

    台灣ATM密度為全球之冠,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認為不利推動無現金支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ATM不會因為推廣行動支付大舉消失,只是往後可能隨著數位金融發展而進化。
    2019/11/19 16:30
  • 許銘春:不應隨意用便當法批評最低工資法

    前行政院長陳冲昨天批評勞動部的最低工資法草案缺基本功,不如制定「最低便當法」,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低工資法是大家周延審慎擬定的法案,不應隨意用便當法批評。
    2019/11/07 10:18
  • 台灣恐被納匯率操縱國 央行:與美保持密切聯繫

    前行政院長陳冲示警,美中貿易戰替台灣帶來轉單效應,但也可能讓台灣觸及美國認定操縱匯率的標準;央行其實早注意到此問題,官員表示,有和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讓他們了解數字背後的原因為何。
    2019/09/04 17:26
  • 政府發低薪紅包! 前行政院長陳冲這樣批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要把經濟紅利發給「收入較少」的民眾,傳出會針對低薪者發放紅包,不過前行政院長陳冲認為,應該要審慎建立制度,強調現在並不是還稅於民的時機點,另外也有專家學者認為,必須定義何謂低薪者,畢竟有些低薪族未必就是弱勢,發放紅利給低薪族,就怕有失公平性,對此,行政院表示,最快下周就會公布措施。
    2019/01/03 16:26
  • 前閣揆陳冲驚傳中風住院 友人:恢復中

    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的前行政院長陳冲,傳出3個禮拜前輕微中風住院。根據友人透露,所幸病況輕微,目前已經在復健逐漸康復中。
    2018/12/19 11:53
  • 聚焦治水及經濟 高思博公布市政顧問名單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表示,將治水和經濟列為未來最重要施政重點,也公布未來台南市政府22名市政顧問名單,前行政院長陳冲、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都入列。
    2018/11/13 17:57
  • 「我都看在眼裡」陶嫚曼忍7天秋後算帳 暗酸朋友現實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藝人陶嫚曼,日前低調和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之子張維洋完婚,事後她釋出不少甜蜜自然風婚紗照,羨煞旁人!沒想到昨天(29日)她居然在IG限時動態上大發牢騷,暗酸朋友現實,再度登上新聞版面。
    2018/04/30 16:37
  • 有權反對爛政客! 陳冲、紀政推反對票公投

    還在含淚投票嗎?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上午,帶領負數票協會成員,進行「反對票」公投連署送件程序,期望年底大選投票時,選民就可以對候選人投下「反對票」,阻止太偏激的人當選。
    2018/03/08 15:36
  • 政府把手伸入財團法人 趙少康:巧取豪奪太惡霸

    「財團法人法」將在立院第四度敲門!民進黨在立法院新會期中將其列為優先法案,該法中明訂財團法人如受政府捐贈,占其財產總額或基金20%以上,主管機關即可「加強監督」,還可已按照比例遴派董事,更重要的是,新法可溯及於施行前的行為。前行政院長陳冲對此提出質疑,「這置歷年民間出資捐助者的權利於何地?」而且「天下竟有這種如意算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說「是巧取豪奪嘛,這個是太惡霸了!」
    2018/02/14 23:59
  • 企業傳奇!TVBS董事長張孝威 自傳公開跨業經營心法

    現任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孝威,歷經金融、科技、電信和媒體產業,是企業界極少數橫跨三到四個不同產業的專業經理人。這次首度分享他職涯多年的波瀾起伏故事和人生體悟,將一生求學、就業、管理等心得寫成自傳《縱有風雨更有晴:張孝威直說直做》,這部跨產業的管理教案在新書預購第一天,立即衝上博客來全館即時榜第一名,甚至一舉攻上商業類的暢銷榜週冠軍。天下文化更於2/8(四)舉辦新書發表會,包含高希均、趙少康、張小燕、陳冲、徐立德、許水德、邵玉銘、海英俊、宋學仁、張清芳等超過兩百位重要賓客都到場共賀。
    2018/02/09 10:13
  • 跨產業管理典範! 聯利董座張孝威撰新書

    橫跨金融、科技、電信還有媒體各大領域,創造和見證台灣產業奇蹟,聯利媒體公司董事長張孝威不藏私,親自口數筆撰,他進四十年職涯中,歷經的風起雲湧,以誠信和專業,因應每個危機,還有決策背後的思索,張董事長豎立的典範,讓經濟學家高希均、前行政院長陳冲等人都相當佩服。
    2018/02/08 19:53
  • 這樣算綠能?唐湘龍:電幾乎都是「燒」出來的

    夏日拉限電警報,與當初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保證的不缺電形成對比。前行政院長陳冲在媒體發文,希望政府誠實面對電價,要同時滿足「低電價、無核電、低排碳」是不可能的,工商界也呼籲政府別打腫臉衝胖子。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點名現在能源政策明顯有問題,甚至連「再生能源」的項目中,都有百分之二十幾是焚化垃圾「燒」出來的,直言台灣未來將面臨本土霧霾的危害。
    2017/08/09 00:13
  • 陳冲:低薪與不均全球都有 應世代包容

    前行政院長陳冲表示,低薪、貧富不均是全球都有的情況,台灣應世代包容,包容性成長。
    2017/04/20 12:43
  • Apple pay上線在即 陳沖這麼說...

    Apple pay即將登台,可望加速推動電子支付發展,前行政院長陳冲提醒,因應跨國境無現金時代,台灣不要淪為支付殖民地。
    2017/03/22 19:20
  • 台股推零股單位交易 李瑞倉:贊成

    前行政院長陳冲建議推動零股交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贊成推動零股交易,但券商公會有意見,預計3到6個月內將邀券商來討論。
    2017/03/20 12:19
  • 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 陳冲:國發基金就夠

    為發展 5大創新產業,政府擬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但前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國發基金就已經有類似功能,不需要成立新單位,「除非不想接受監督,才要成立另外一家」。
    2016/10/26 11:33
  • 隔空槓陳冲? 張金鶚:堅持房屋稅改革

    「政大幫」4大領域學者串聯,呼籲中央地方政府應該堅持房屋稅制改革,張金鶚直言政府徵收房屋稅政策方針,不該受到利益團體左右,還舉台北市為例,今年開徵的房屋稅,9成自用房屋稅金平均低於5千元,張金鶚認為對一般民眾影響沒有想像中的大。
    2016/08/11 13:15
  • 自住房「沒獲利」繳什麼稅? 陳冲:房屋稅違憲

    有房產的人就需要繳交房屋稅,政府認為「既然養得起房子,當然有能力負擔相關賦稅」,不過日前拋出「房屋稅違法又違憲」論點的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主持房屋稅檢討座談會,強調「民眾持有自住房屋,沒有因此獲利,政府去課稅,是增加民眾負擔,影響生存權」,但學者張金鶚批評「民眾買房後,享受住家附近的公園、道路種種好處,如果只享受好處卻不繳稅,誰來養這些公共財?」
    2016/07/30 17:42
  • 陳冲批房屋稅違憲 柯嗆:當院長時怎不講話

    前行政院長陳沖投書,批評房屋稅「違憲違法」,還點名就是台北市政府帶頭調高房屋稅,讓其他各縣市跟進,對此柯文哲回嗆,「陳冲是誰,是以前的行政院長嗎?如果是的話,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才放砲」。
    2016/07/18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