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阿米塔吉 結果共56筆

  • 指台海危機歸咎於習近平 美前副國務卿:他犯了連串錯誤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專訪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大權一把抓卻犯了連串錯誤,包括處理台灣議題,所以當前台海危機責任全在他,怨不了別人。
    2022/08/16 14:46
  • 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 陶德搭專機抵松山機場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所率訪問團搭乘專機,今天下午3時許飛抵松山機場;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團員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 )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
    2021/04/14 15:23
  • 陶德率團訪台 將晤蔡總統 黃介正:盼北京勿過度解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及史坦伯格一同拜訪台灣,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此次並非官方行程,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派遣好友陶德率領卸任高級政務官來台參訪,就是希望能夠穩定台美關係。而陶德來台灣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大使凱瑞也赴大陸上海及南韓首爾訪問,美國此舉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藉此帶給台灣鼓勵。」 黃介正也提醒「美國希望台灣能盡量處理好兩岸關係,不要讓海峽兩岸成為衝突熱點,而蔡英文總統將於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屆時希望北京不要過度解讀、反應。」
    2021/04/14 14:51
  • 快訊/美前參議員率團訪台 將會見蔡總統、官員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3日,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率團訪問台灣,也是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聲明指出,這次行程屬於非官方性質,陶德將和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一同前來,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知情人士透露,訪問團將在15日和蔡總統及國安外交官員碰面,16日離開台灣。
    2021/04/14 07:46
  • 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 任華府智庫2049主席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今天宣布,主席阿米塔吉正式卸任,由十分友台的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接替。
    2020/01/09 10:04
  • 中國嗆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說而已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第2天,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早餐會。阿米塔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北京對美售台武器一事反應變強,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北京)會怎麼做」。
    2019/07/13 10:39
  • 蔡總統:持續與美合作 因應區域危險及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由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率領的「2049計劃研究所」訪團時表示,會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強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危險及挑戰。
    2019/06/12 12:49
  • 快訊/再與華府智庫視訊! 府:總統4/9連線三智庫

    為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總統府稍早表示,總統將在49晚間8時55分和CSIS,與美國重要政、學界人士進行視訊會議,據了解,這場視訊會議將由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擔任引言人,會中,總統將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
    2019/04/07 11:14
  • 龐佩奧將訪北京 美前副國務卿:盼談台灣議題

    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表示,他期盼將訪問北京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能和中國方面談論台灣議題。對於美國剛通過的對台軍售,他予以肯定,認為這代表美國持續支持台灣。
    2018/10/04 09:53
  • 薩爾瓦多轉向 前美副國務卿:美應擴大與台互動

    對於薩爾瓦多轉向中國,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灣不應遭受脅迫,並應有保護主權與公民生計的權利。美國應在現有「一中政策」架構下擴大與台灣互動。
    2018/08/23 10:35
  • 美領導地位面臨挑戰 季辛吉等大老憂心

    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說,中國在南海更獨斷、對台灣更施壓,也努力改變歐亞大陸的地緣戰略關係結構,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訪中卻錯失機遇,未能反抗中國破壞穩定。
    2018/01/26 09:17
  • 方便民眾收藏! 總統紀念酒蔡推啤酒款

    新總統就職典禮倒數,民進黨今年也首度和台酒合作要推出紀念啤酒方便民眾收藏,目前雙方規劃採瓶裝造型販售,不印蔡英文和陳建仁肖像而是用Q版圖案,規劃在便利商店通路販售,而另外許久沒有公開行程的蔡英文,今天則是在黨中央和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見面,預計會針對兩岸議題做交流。
    2016/04/06 12:26
  • ECFA/馬總統與美智庫視訊 推銷ECFA

    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對華府智庫舉辦視訊演說,吸引上百人到場,美國政府部會,包括國務院、國防部都有人員出席,馬總統在演說中三度推銷ECFA,並且公開向美國喊話,要求美國賣給台灣F-16C/D戰機,與會的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讚賞馬總統的演說內容,認為有助於恢復美台互信關係。
    2009/04/23 08:24
  • 〈獨家〉台選前 阿米塔吉:陸憂扁提台獨

    一到台灣的選舉季節,各界都有的一個問題,就是北京當局會不會,以及用什麼方式介入;儘管大陸到現在都沒出什麼聲音,但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在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大陸非常擔心陳總統突然出手,宣布說要台灣獨立,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的採訪報導。
    2008/03/06 11:40
  • 秉「一中」態度 阿米塔吉同情正名

    在美國華府的外交政策圈,今天有一份重量級的報告出爐,對到公元2020年的美日同盟提出建言。執筆的美國前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前副助卿薛瑞福,儘管在會後,對陳總統近來的正名活動表達同情,但他們也明確指出,台灣不應製造區域緊張;若台灣有一天要走向統一或獨立,那美國和日本就要全面的重新檢討對台政策。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2/17 10:50
  • 超級說客!阿米塔吉為軍火商遊說

    據了解,陳總統、蘇院長,立法院王院長都接到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的一封信,他是代表軍火商L3公司,針對P3C反潛機的部分,建議台灣應該由軍售改為競標。不過,國防部目前將它視為「私人信函」,不會改變原本的採購對象。
    2006/10/22 13:01
  • 馬王會 國民黨軍購案版近日定案

    連宋馬王藍軍四大天王昨天才剛同台嗆扁,今天一早馬英九又到王金平官邸進行早餐會。兩個都說,沒有談到319翻供的問題,只針對軍購和卡奴交換意見。不過外界好奇馬英九究竟有沒有如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的有仇日情結,馬英九輕鬆澄清。
    2006/03/13 08:01
  • 英勇!「第一滴血」演的是阿米塔吉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炫風訪台,會完扁馬之後,上午離開台灣。不過外界可能不知道,這位出身軍人、對台友好的卸任美國政要,當年在越戰撤退前,還奮勇搶救戰友的英勇事跡,就是電影第一滴血續集的真人故事。
    2006/03/10 12:39
  • 李設宴款待阿米塔吉 賓主盡歡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昨天一整天從早上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會面,接著是陳總統,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有約,最後是拜訪老朋友李前總統,特別是今天晚宴,兩人吃飯聊天就花了3個小時多。
    2006/03/10 09:52
  • 阿米塔吉晤扁馬蘇游 談終統軍購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一口氣拜會了「扁馬游蘇李」!他很關心藍綠選舉,也帶來美國政府對終統的最新態度。阿米塔吉向陳總統表示,美方認為「終統」爭議差不多結束了,不過他也對馬英九說,美方認定國統會沒廢除,哪一天有需要,還是可以重新運作。
    2006/03/09 18:26
  • 阿米塔吉晤馬 談國民黨版軍購

    以私人身分來訪的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上午拜會台北市長馬英九,兩人閉門會談45分鐘,馬英九向阿米塔吉說明國民黨的軍購立場,阿米塔吉會後向媒體表示,國民黨的軍購版本,應該可以提昇台灣適當的防禦能力。
    2006/03/09 09:48
  • 阿米塔吉抵台 強調沒替美方傳話

    終統論牽動台美緊張之際,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抵台,進行兩天訪問。明天還要去拜訪陳總統。阿米塔吉一下飛機,就澄清這趟是私人訪問,沒有要替美國政府傳話。阿米塔吉還說,他認為終統爭議造成的兩岸緊張關係,已減緩了,對兩方都是好事。
    2006/03/08 07:57
  • 延誤12小時 僑胞不減迎總統熱情

    因為颶風延誤了12個小時,陳總統終於抵達美國邁阿密,並以視訊方式領取自由人權獎,陳總統趁機向對岸喊話,這回沒提第三地,而是說任何時間地點,都願意跟對岸領導人對話,而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以及前助理國務卿薛瑞福,都趕到邁阿密,和總統會談,並觸及了軍購案。
    2005/09/22 11:23
  • 訪美遇颶風 陳總統領獎儀式取消

    陳水扁總統的美國之行,已經抵達邁阿密,不過受到莉塔熱帶風暴的影響,人權獎頒獎儀式取消,但是這個獎,實際上總統已經領取,而陳總統稍後將會晤美國前助理國務卿薛瑞福,以及前副助卿阿米塔吉。
    2005/09/21 21:01
  • 陳雲林訪阿米塔吉 美重申和平基調

    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拜訪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國務院透露,兩人的會談將會討論反分裂法以及相關的兩岸關係議題,不過,國務院強調,這是一場例行的談話會議,外界不需要拿放大鏡解讀。
    2005/01/06 0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