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馬總統與美智庫視訊 推銷ECFA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3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對華府智庫舉辦視訊演說,吸引上百人到場,美國政府部會,包括國務院、國防部都有人員出席,馬總統在演說中三度推銷ECFA,並且公開向美國喊話,要求美國賣給台灣F-16C/D戰機,與會的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讚賞馬總統的演說內容,認為有助於恢復美台互信關係。

馬總統在準備好的講稿中,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技巧回應胡六點當中的恪守一個中國;而在現場提問,馬總統則是強調兩岸發展,經濟優先。總統馬英九:「兩岸建立新友好關係的核心,是在九二共識,我們寧願優先處理經濟議題,(政治問題)獲得大多數民眾同意,才會進行。」

馬總統要美方不必擔心對台軍售會破壞美中關係,因為台灣在爭取軍售同時,也會改善跟大陸的關係,並且呼籲美方繼續提供必要的防衛性武器給台灣,包括F-16C/D。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馬總統提到,兩岸達成歷史性九二共識,正是美方第一次同意出售F16那年,我認為這很有說服力,美方應該賣台灣F-16C/D。」

這場視訊在華府吸引1百多人到場出席,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商務部、財政部、能源部,甚至是大陸使館人員,都派人到場記錄,對於演說內容,與會學者表示肯定。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華府和台北恢復互信,毫無疑問可以看到全面溝通。」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我們希望未來美國和台灣之間,能有更多最高層的直接對話。」

TVBS記者倪嘉徽:「貫徹和平締造者,以及沒有意外的外交政策,馬總統這場視訊演說,同樣沒有讓人措手不及的脫稿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25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