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輻射食品 結果共19筆

  • 今年首批!日本靜岡「片裝香菇」檢出微量輻射 食藥署:已退關

    食藥署日前檢驗一批來自日本靜岡縣的「片裝香菇(原木)」,檢出每公斤含7.9貝克的微量銫-137輻射,雖未超過台灣法定限量每公斤100貝克的標準,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已依立法院要求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要求將產品「退關」,未流入國內市場。
    2024/03/19 15:57
  • 碘鹽抗輻射?天然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專家這樣解析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入海後,輻射食品議題受關注。專家提醒,服用碘片是輻射外洩時降低健康風險的緊急措施之一,碘鹽含碘比例較純碘片少很多,且鹽吃太多有健康疑慮。
    2023/09/08 18:10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對立加深!韓終止軍情協定 赴日韓客減7.6%

    日韓對立持續升溫,就在今天傍晚,韓國青瓦台宣布,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不再與日本交換軍事情報,恐衝擊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同盟。而在韓國大力抵制赴日旅遊下,日本各大觀光景點已受影響,韓國人占日本外國觀光客的四分之一,尤其是與韓國距離近的九州,現在韓國人不來,港口、機場、觀光設施,都是一片哀號聲。
    2019/08/22 20:03
  • 楊志良會見絕食勞團 籲共拒絕核災區食品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訪視因拒砍7天國定假日而絕食的勞團。楊志良說,勞工被騙、全民更被騙,輻射食品問題非常嚴重,他尋求勞團一起聲援,拒絕核災食品。
    2016/12/05 18:12
  • 講好不談?唐湘龍:日方當著媒體用高姿態談核食

    日本福島的核輻射食品進口問題,在台灣公聽會上民眾直接開打,還連打了好幾場。這次日本代表來台,原本台灣官員表明不談核食,但事實並非如此。唐湘龍直言,日本代表不但談,而且刻意挑選媒體在的時候,「用非常高的姿態」。
    2016/11/30 00:58
  • FOCUS/車諾比核災後30年 輻射威脅依舊引擔憂

    日本輻射食品,進口與否的問題,在台灣爭議不斷,日本福島發生核災,所造成的影響,不只是在日本和台灣等亞洲地區,歐洲國家看到日本這樣的案例,也都紛紛開始推動廢核,包括德國和瑞士等國家都是。
    2016/11/29 20:00
  • 雲林禁輻射食品 通過核災區條款

    雲林縣議會今天獲得藍綠陣營一致支持,通過食安自治條例增訂條文,禁止核災地區及受輻射污染食品進入縣內銷售,被視為「禁售日本核災區食品條款」。
    2016/11/17 17:08
  • 日核食解禁? 曹啟鴻:進口安全我一定吃

    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今天原安排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列席要來審農委會預算,不過國民黨立委卻要求變更議程,希望能針對日本核食蔬台議題質詢曹啟鴻,但民進黨不肯,雙方爆發口角衝突!而面對全台有15位縣市首長反對核食輸台,曹啟鴻回應「農委會也是反對輻射食品,標準和國際一致!」
    2016/11/16 12:33
  • 政院記者會:沖之鳥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

    行政院長林全5月31日赴立院備詢,遭到國民黨杯葛無法上台。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的沖之鳥、美豬、日輻射食品三大議題,6月1日行政院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農委會、衛福部高層出席說明。最後由發言人童振源總結,他表示無論美豬或輻射食品,政院對食品安全堅持決不退讓,由於牽涉到專業科學評估,一定會最好把關;另外關於沖之鳥,因事涉漁權爭議,最好方式是透過外交協商,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無法維護漁民權益。
    2016/06/01 11:08
  • 〈快訊〉​進口輻射食品 「旺陞」遭檢調搜索扣帳冊

    追查輻射食物又有新進度!代理不二家的旺陞貿易公司,被發現進口來自茨城縣的卡巴布丁巧克力杯。今上午士林地檢署跟市刑大共同前往公司搜索,查扣進出口紀錄、帳冊等證物,也將公司負責人陳萬旺帶回訊問。據了解,旺陞成立超過30年,進口不少日本品牌
    2015/04/01 14:00
  • 全家巧克力疑染輻 業者:合作「公司」在茨城

    日本輻射食品輸台,引發不小恐慌!現在更傳出全家便利商店自有品牌商品也有「輻射疑慮」,一款巧克力球包裝背面,居然就印著「茨城縣」的地址,在衛福部「禁止輸台五縣市」之列。不過超商解釋,產品是在長野生產,地址是製造商總公司所在地,目前已經自行下架,避免消費者有疑慮
    2015/03/29 22:13
  • ​通通39元!平價日本美妝、雜貨 大創快速崛起

    日本大創百貨因為標榜39元均一價,2001年進軍台灣就打響名號,除了美妝、雜貨、食品,強調日本設計還有自訂包裝,因此大多都是獨家販賣的商品,不少消費者就說日本貨特別精緻,但便宜的很少,因此才喜歡來大創挖寶,但這回爆出隱匿進口輻射食品,已經讓形象大大扣分
    2015/03/28 23:13
  • ​〈快訊〉廠商無法提供產地來源 全家下架KIRIN兩款生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輻射食品銷台事件持續延燒,全家便利商店表示,目前已經全面清查相關商品,因為店舖販售的KIRIN兩款生茶,廠商暫時無法提出生產產地的來源證明,為了避免顧客不必要的風險,決定暫停銷售KIRIN茶飲。消費者可持購買產品的發票,即日起2個月內到原店退貨
    2015/03/26 19:06
  • 日核災食品竄台! 輻射食物下肚恐癌變

    311地震後,日本5縣市被列入核災區,當地食品疑似被竄改標示,流通各大通路,專家說輻射食物恐怕導致細胞病變、罹癌機率增加,而輻射對環境的傷害,要完全恢復得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努力
    2015/03/25 22:08
  • ​〈快訊〉日本輻射食品來台? 桃園查獲疑似商品

    最新發現是桃園市衛生局也發現了16萬瓶,疑似從核災區進口商品
    2015/03/25 11:26
  • 二次汙染! 陸媒揭露福島除汙內幕

    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去2年多,但當地民眾的苦難還沒畫下句點,甚至連到福島協助清除輻射汙染物的工人,也無法倖免,大陸中央電視台前往福島,揭露日本處理汙染物的內幕,發現存放廢料的場地根本不夠,所以汙染物到處亂堆,連水也遭汙染,工人就說,現在想想,不知道吃進了多少輻射食品,喝了多少輻射水。
    2013/11/14 20:25
  • 美、港禁日農產品 台灣「宮城柿餅照賣」

    針對日本輻射食品,美國、香港率先發出聲明全面禁止,來自輻射污染區的農產品,但台灣還是採逐批抽驗檢驗,引發關注。百貨業恰巧預定的日本美食展,宮城柿餅、青森蘋果不受影響照樣開賣,就怕民眾擔心輻射問題安心,業者自動自發貼上檢驗合格的標章,連衛生署檢驗報告都通通貼出來,為產品安全背書。
    2011/03/24 13:36
  • 喝茶抗輻射! 醫:茶多酚可吸放射同位素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很多民眾急著買碘片抗輻射,但其實台灣就有很好抗輻射食品,那就是「茶」;醫生表示,茶葉裡的茶多酚,可以吸收90%的放射性同位素,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改善造血功能,但是茶湯抗輻射功能是溫和緩慢的,茶多酚每次只能吸收少量輻射,對瞬間大量輻射危害,目前研究顯示還是沒辦法。
    2011/03/20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