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貿易失衡 結果共19筆

  • 中歐峰會防美國見縫插針 習近平:排除干擾、加強對話

    中歐峰會7日在北京登場,有鑑於歐盟對中國貿易逆差高達近4千億美元,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會前就表示,歐盟不會容忍貿易失衡。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歐洲兩位代表會面時喊話:中歐雙方應共同努力,保持關係發展。
    2023/12/07 19:30
  • RCEP 15國完成談判 印度憂貿易失衡不加入

    經過7年談判,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15個成員國今宣布完成20個章節和市場准入的談判,準備在2020年簽署,印度認為協定內容沒有回應印度的憂慮而不願加入。
    2019/11/05 09:31
  • 為貿易問題對付中國 川普:我是上天注定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若沒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日子會好過點,但他是「上天注定的人選」,要處理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他為自己辯護之餘,也表示美中仍有可能達成協議。
    2019/08/22 09:16
  • 【觀點】觸礁後的懸疑: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觀察

    這個月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急轉直下。談判破裂後,美國不急著恢復談判,而是急著打華為,把貿易戰擴大成科技戰,給人一種感覺,就是美國在對中共加大壓力。其實,就算貿易談判有達成協議,美國仍然會打華為,因為打華為的真正理由是國家安全,而不是貿易失衡。但是,美國很技巧地變臉,讓人以為科技戰是貿易談判破裂才造成的。
    2019/05/30 17:00
  • 美中第七輪協商有進展!審10項措施清單

    距離美國把中國進口貨,再次提高關稅的期限3月1號,現在已經進入最後倒數。而此刻,兩國的貿易談判代表,正在華府展開第七輪磋商。最新的進度是,雙方官員開始審閱十項,解決貿易失衡的短期措施清單,所有敲定的事項將會寫進諒解備忘錄。根據美國農業部長透露,中國已經承諾會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除了回復到貿易戰前的購買數量之外,每年還將額外進口300億美元的規模。
    2019/02/22 19:55
  • 美中起草6項諒解備忘錄 盼終結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迄今已滿7個月,兩國高階貿易官員為解決貿易爭端裡最棘手的問題,已開始起草原則性承諾,本週將致力達成6項廣泛協議,並研究解決貿易失衡的10項短期對策。
    2019/02/21 16:43
  • 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重稅 德國恐深受其害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出重稅,解決貿易失衡問題。統計顯示,德國製造的汽車尤其受到美國消費者的喜愛,如果貿易戰開打,德國汽車工業將深受其害。
    2019/02/21 09:51
  • 解決貿易失衡 楊金龍:關稅與匯率非萬靈丹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指出,關稅與匯率並非解決貿易失衡的萬靈丹,美國經常帳逆差主要反映的是國內儲蓄不足的結構因素,應靠增加國內儲蓄解決。
    2019/01/04 16:14
  • 川普接見德國3大車商 盼解汽車業貿易失衡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抱怨美國和歐洲汽車業貿易失衡,雙方力圖解決之際,川普今天在白宮接見德國3大車廠主管。
    2018/12/05 10:03
  • 川普聯合國演說 貿易箭靶對準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聯合國發表演說,談及貿易失衡問題,砲口對準北京,指中國扭曲市場「令人無法容忍」,並暗批中國補貼國有企業、強迫技術轉移,美國不會容忍被占便宜。
    2018/09/26 09:37
  • 學者看貿易戰:開放才能救中國 但挑戰最大

    面對美國在中美貿易失衡上採取的強勢措施,學者夏明說,中國最應該做的就是「開放」,但這個開放和過去中國採取的開放都不同,而且對於中共的領導來說,此種開放可能會致命。
    2018/06/20 10:51
  • 中對美貿易順差激增 貿易失衡加劇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激增,使這兩大經濟體的貿易失衡加劇,而這正是雙方緊張關係的核心問題。
    2018/06/08 17:13
  • 不打貿易戰 習近平喊話放寬限制、降關稅

    博鰲亞洲論壇今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演講時表示,大陸將持續開放,針對最近中美貿易戰之間,川普所提到的貿易失衡和智慧財產權問題,習近平也說,大陸不會刻意追求貿易順差,希望擴大進口,並說將在今年內降低汽車進口關稅也會加強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放寬外資進入大陸市場,言談中雖然沒有指名美國,但這番演說被外界解讀為釋出善意,稍微紓緩貿易戰的疑慮。
    2018/04/10 22:48
  • 美中傳私下談判 列待辦清單減貿易失衡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政府上週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席財經智囊劉鶴,尋求削減對美國汽車的關稅,以助降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2018/03/26 13:37
  • 川習未公開談台灣 北韓與貿易各有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公開場合、都未直接點名談台灣,而川普在乎的美中貿易失衡,他怪美國前幾任政府沒做好,北韓問題有討論執行細節卻無更進一步進展。
    2017/11/09 22:50
  • 美中貿易失衡 川普宣示改變前朝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過去幾屆政府容許美中貿易失控,美國須改變「太過落後」的貿易政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說,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2017/11/09 12:56
  • 美擬修改FTA 韓:應先分析貿易失衡原因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韓將表明立場,即應先成立工作組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影響進行評估,正確分析FTA是否為韓美貿易失衡的原因。
    2017/07/13 11:37
  • 改善美韓貿易失衡 川普擬施壓文在寅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29、30日在白宮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時,將施壓要求南韓改善與美貿易的不平衡。
    2017/06/29 10:21
  • 【FOCUS新聞】元首帶頭衝經貿 習近平再添一例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出訪,已經抵達拉美最後一站,墨西哥,這趟訪問,被視為中墨「解凍之旅」,中墨兩國始終存在競合關係,在大陸躋身世界工廠後,低廉勞力,成為墨西哥的強勁對手,兩國還存在巨大的貿易失衡,光是去年大陸出口到墨西哥的商品,就有570億美元,墨西哥出產到大陸的,卻僅只有57億美元,墨西哥希望擴大中國大陸市場,中國大陸摩拳擦掌,想要開發墨西哥石油投資,貿易對手,要開始尋求戰略合作。
    2013/06/05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