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豪豬 結果共18筆

  • 遲滯解放軍靠這個! 美智庫「蘭德公司」學者倡議重視布水雷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近幾年,國際間紛紛建議我國應該採取「豪豬戰略」,也就是增加飛彈部署,藉此嚇阻解放軍的襲擾,近期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研究員,更主張豪豬戰略,應該也包括多多運用成本相對低廉的水雷,牽制解放軍的艦艇和登陸行動,我國海軍卸任的艦長們,還有學者,雖然大致認同,卻也點出不少執行面的難處。
    2023/06/06 22:33
  • 傳刺針飛彈抵台 陸外交部:美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

    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五億美元軍備,傳出首批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4日深夜已抵達桃園機場,由我國防部正式接收。軍方官員對此不願多評論,僅表示台美在軍事合作方面具有高度默契,有關執行細節,援例不予說明。倒是對岸砲轟此舉"極其錯誤",並稱這是美國要把台灣快速武裝成「豪豬島」的行為。
    2023/05/26 20:31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局勢緊繃!經濟學人:美中為台海備戰「預警最短僅幾小時」

    台海局勢緊繃,據英國「經濟學人」週刊報導,如果中國選擇開戰,可能以軍演做為偽裝,且美方根據情報所能提供的預警時間最短可能只有幾個小時。報導說,如何提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於開戰的疑慮又不會讓他決定立刻攻台,考驗美方技巧。
    2023/03/13 08:35
  • 非洲岩蟒吞豪豬「萬刺穿心」慘死 園區曝:恐遊客所害

    由於蟒蛇的下顎骨極具延展性,且胃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鹽酸,因此吞下比自己體型龐大數倍的生物也游刃有餘;不過,向來所向披靡的牠,在吞嚥時稍有不慎,也可能一命嗚呼。2015年就有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一隻豪豬後死亡,原先外界以為是遭「萬刺穿心」而死,但[近日有專家推測,主因是遊客過度關注,帶給蟒蛇太大壓力而反芻所致。
    2022/11/15 18:15
  • 萬分之一機率!草叢瞥怪異白石頭 真面目竟是「白化豪豬」

    路上驚見會動的白色石頭?加拿大一名網友開車行經高速公路時,突然瞥見一旁灌木叢出現顯眼的白色不明物體,原以為單純是塊石頭,沒想到走進一看,竟然是一隻罕見的白化豪豬。
    2022/10/26 18:05
  • 防共侵襲 紐時:美計劃將台變成龐大武器庫

    應對中共威脅《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因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能抵禦共軍的「豪豬」,對此專家認為這必要,不過對於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軍方改變第一擊想定,專家則憂心這縮小了彈性空間。
    2022/10/06 15:57
  • 防共軍犯台 紐時: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2022/10/06 07:46
  • 飼主心碎!比特犬混種對決豪豬 全身插滿針難挽性命

    過去有多位外國網友分享寵物在野外遇到豪豬,感到好奇靠近後,慘遭戳傷的意外。近日有名網友也在網上心碎地發文表示,她飼養的比特犬混種與豪豬打鬥後,遭到尖刺戳刺全身慘死。儘管該網友將狗狗緊急送醫治療,但部分尖刺傷及心臟,最後仍無法挽回牠的性命。
    2022/09/15 16:54
  • 可同時軍援烏克蘭及台灣? 美國安顧問坦言武器重疊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22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重申,「戰略模糊」策略已經為台灣海峽鞏固了長達數十年的和平及穩定,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也將持續採取此政策。不過,當蘇利文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提供烏克蘭及台灣軍武時,他則坦言雙方所需的武器確實有重疊,但美方會著重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2022/07/23 11:46
  • 二度找豪豬單挑 「雷神索爾」遭扎上百針又被K.O

    巴西聖保羅有一名狗狗名叫「索爾」(Thor),先前牠曾找豪豬單挑,最後慘敗收場。日前索爾又不死心,再次找豪豬PK,結果還是打輸了,最後狼狽地回到飼主身邊。主人看到愛犬全身扎滿上百根針,不時地發出哀號聲,真是又氣又好笑,所幸經過醫師協助,才把索爾治好。
    2022/02/23 16:13
  • 延續川普「豪豬戰略」 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對抗共軍登陸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報導,根據知情人士以及美國國防部資料,美軍在台灣已有好幾十年。記者審閱美國「國防人力數據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資料後發現,美軍派兵來台灣的規模,自前總統川普上任後有增加的現象。
    2021/11/09 12:34
  • 國軍終極「豪豬戰略」!配置1200枚反艦飛彈 擊沉半數共軍艦隊

    兩岸軍力發展日漸失衡,國軍想掌控作戰優勢越來越難,只能採用豪豬戰略,讓共軍攻台也必須承受一定程度的損失,其中一項戰略想定,就是部署至少1200枚的反艦飛彈,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摧毀半數以上來犯的共軍艦隊,瓦解敵方對台攻勢。
    2021/03/15 22:31
  • 「獅子不愛吃豪豬」 美國安顧問籲台買武器

    共機今天上午再次闖入我國西南空域,這可能是10月份以來第7度擾台,挑釁意味十足!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就指出,台灣國防防衛支出只占GDP的1.2%,很難擊退中國大陸,他呼籲台灣應該「把自己變成豪豬」,因為「獅子不會吃豪豬」。
    2020/10/09 14:33
  • 一物剋一物!花豹猛攻 豪豬「1千零1招」讓牠吃癟

    自然界有所謂的「生物鏈」,但也「一物剋一物」,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大自然的奧妙。最近在南非一處國家公園,巡護員開車巡邏時,看到1隻花豹和1隻豪豬擋在路中央。花豹試圖吃掉豪豬,但牠靠著身上的尖刺防禦,這「一千零一招」讓牠成功抵抗花豹的攻擊,最後無奈放棄。
    2019/09/12 23:24
  • 500根刺插滿臉! 狗惹豪豬下場慘

    身上長滿尖刺的豪豬,不僅看起來凶悍,惹毛牠的下場,就是臉上插滿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隻鬥牛犬,在池塘邊開心玩水,不小心讓一旁的豪豬抓狂,結果鬥牛犬被刺了滿頭滿臉,緊急送醫治療,狗狗頭、臉取下了多達500根豪豬刺。
    2012/08/07 11:52
  • 寒流襲擊動物園 凍死4隻綠鬣蜥

    連續幾波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也出奇寒冷,位於壽山上的動物園氣溫一度降到只有10幾度,讓收容的4隻綠鬣蜥凍死了,現在,動物園連豪豬欄舍都裝設保溫燈防寒,就怕再有動物被凍死。
    2008/02/26 13:37
  • 誰這麼狠!豪豬哈利被戳 毛掉光

    新竹市立動物園上次被民眾誤認虐待老虎,才澄清沒多久,沒想到這次還傳出有人半夜溜進夜行動物館,攻擊豪豬,受到驚嚇的豪豬夫婦,身上的箭大把大把脫落,被戳傷的公豪豬傷口還紅腫化膿,讓人憐惜。
    2006/01/03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