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蔡明憲 結果共53筆

  • 談台灣安全 林飛帆籲在野黨別再杯葛國防預算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今天出席「壯大台灣 國家就安全」座談會時表示,台灣的安全應該不分黨派,台美合作的深化,其實是國家最大的利益,也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國防預算。
    2020/12/18 15:24
  • 民團籲新國會通過共同決議 支持台灣參加WHO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今天呼籲,台灣新國會應不分朝野盡速通過共同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O等,他們也將陳情信交給立法院正副院長辦公室及各黨團,尋求支持。
    2020/02/03 17:23
  • 獨派籲速通過反滲透法 前國防部長揭中共邀赴陸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表示,2008年5月卸任後,隔年年初,中國國台辦就曾透過台商朋友,想邀請他到對岸參加國際會議,並示意會有中國領導人接見,被他拒絕,「從2008年到現在,我沒有接受任何統戰的邀請。」
    2019/12/02 15:34
  • 台灣入聯宣達團訪華府 盼促北京釋放遭關押台人

    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領的入聯宣達團今天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及國務院,希望美方提供協助,敦促北京釋放遭關押的兩名台灣人李明哲及李孟居。
    2019/09/12 14:32
  • 挺賴派開第一槍! 蔡明憲宣布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中執會宣布延後總統初選,引發賴清德支持者反彈,獨派資深黨員蔡明憲宣布退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也罵「恨鐵不成鋼」而退出黨團運作,北市議員高嘉瑜也稱,如果制度會因人設事,跟國民黨換柱有什麼兩樣?
    2019/04/12 19:08
  • 快訊/退黨發酵? 南市議員退出「民進黨運作」

    民進黨延後總統初選,政治效應不斷,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發聲明退出民進黨,現在台南議員谷暮.哈就,無黨籍的她,也宣布退出民進黨團運作,對此谷暮.哈就表示延後初選時程,破壞民主程序。
    2019/04/12 12:42
  • 快訊/不滿民進黨短視逐利 蔡明憲宣布退黨

    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上午宣布退出民進黨 ,蔡明憲聲明指出,民進黨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蔡明憲本人無力再有任何陳言。所以,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最深的沉痛。
    2019/04/12 11:25
  • 沉痛宣布退出民進黨 蔡明憲籲尊重初選制度

    民進黨大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因感建言未獲得總統蔡英文回應,加上日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加長初選協調案」,今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呼籲黨必須尊重初選制度。
    2019/04/12 11:25
  • 轟民進黨「只顧追逐派系利益」 蔡明憲沉痛宣布退黨!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期程確定延後,前國防部長、現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12日)上午沉痛宣布退黨!他發表聲明痛批民進黨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只能痛心離開表達最深的沉痛。
    2019/04/12 10:55
  • 見美方官員 蔡明憲籲邀國防部長訪美

    台灣入聯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利用與美國官員會晤機會,呼籲美方落實台灣旅行法與國防授權法案,並希望能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出席10月底在美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2018/09/14 09:59
  • 準備4種語言文宣赴美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爭發聲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成員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團長蔡明憲表示,明天除了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之外,還將與國務院、國防部官員會面,他將當面表達希望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今天宣達團先跟在華府替台灣努力的彭光理等人見面,而擔任翻譯的是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兒子吳迪,他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工作,希望學習在美國國會方面的技術與經驗。
    2018/09/12 11:27
  • 台灣旅行法之後 FAPA將推代表處正名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執行主任昆布勞表示,正在推動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也將透過這兩天與美國政府官員會晤機會推動正名。
    2018/09/12 09:21
  • 宣達台灣入聯 蔡明憲:台自救運動

    台灣入聯宣達團團長蔡明憲今天說,今年宣達活動將藉由台灣非政府組織成員李明哲在中國的遭遇,向世界各國表達台灣入聯是「自救與人權運動」。
    2017/09/14 02:24
  • 爭取台灣入聯宣達團 成員薪火相傳

    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領,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起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今天在洛杉磯舉行座談會,團員當中有18歲小伙子,也有80歲退休警官,象徵薪火相傳。
    2017/09/11 15:48
  • WHO宣達團:立院不分朝野應譴責中國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舉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團長蔡明憲今天說,朝野應不分藍綠,在立法院發出決議譴責中國;民進黨團說,將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
    2017/05/08 12:46
  • 李俊毅支持入聯! 綠營澄清「不代表黨立場」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3日登場,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呼籲新政府,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隨後拜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外交部長李大維,李俊毅會後表示「入聯民進黨不缺席」卻引發府院黨反彈,強調入聯非民進黨立場,跟過去扁政府時代拚公投入聯的態度,似乎有些調整。
    2016/08/18 12:34
  • 秀才難馭國防? 歷來文人部長皆短命

    楊念祖這次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就請辭,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楊念祖同時也是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按照以往的例子,似乎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是台大校長孫震,民國82年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就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中還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在97年從李天羽手中接任部長大位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就匆匆辭職。
    2013/08/07 12:05
  • 楊念祖辭 唐飛:此時不該找文人部長

    楊念祖閃辭,曾任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就直言,現在讓文人接任國防部長,本來就不是一個好的時機,其實唐飛在前一天接受TVBS專訪,就曾點出沒有文人幕僚,文人部長就只是空的,難以做事,而過去曾上任的文人部長陳履安、孫震與蔡明憲,雖然都是當時總統人馬,但也都遇到難以駕馭國防體系的問題,而且任期都不長。
    2013/08/07 11:34
  • 新書疑洩密 蔡明憲:早公開非機密

    前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出版回憶錄,但裡頭揭露,台灣早在5年前就擁有製造中程飛彈的能力,甚至還驚爆,核武零件陰錯陽差在台灣放了1年多,美軍後來秘密運走,遭質疑有洩密之虞,但蔡明憲強調,書中提及的事,過去在立法院、國防部的書面報告,都談過了,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對此,國防部表示,未經解密資訊,都不應該揭露,避免影響國家安全,強調這是大家應該遵守的基本原則。
    2013/03/17 17:57
  • 洩密? 前國防部長:台早有中程飛彈

    2008年出任民進黨政府,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回憶錄就要出版上市,沒想到書中揭露,台灣其實早在5年前就擁有製造中程飛彈的能力,不論在速度、操控性、誤差率都有一定水準,還親自到南部基地視察過,甚至還驚爆,核子武器零件一度放在台灣1年多,機密業務資訊,從前國防部長口中說出,可信度不低,儘管是否涉及洩密還要確認,但軍事專家認為,這樣出書揭密,實在不是個好示範。
    2013/03/16 19:37
  • 邱義仁理小平頭 造型首度曝光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上午由台北市調處借提問訊,調查是否在陳水扁授意下,協助支領機密外交經費,而邱義仁原本一頭長髮,被剃成了平頭,讓同黨同志痛批檢方刻意抹滅尊嚴,而調查局今天同時也約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2008/12/01 10:24
  • 畢業旅行? 蔡明憲下週訪問南沙

    國防部長蔡明憲下週三,將到南沙太平島視察,這趟行程,由於距離蔡明憲卸任不到兩週,外界批評這是浪費千萬公帑的國防部長畢業旅行,至於被邀請同行的立委,也很為難,不知道此行該是一起去監督國防部,還是被國防部拉去背書。
    2008/05/01 12:27
  • 鐽震誰洩密? 蔡明憲約記者閉門會

    國防部調查鐽震案到底是誰洩的密,軍法單位昨天才發出傳票,要約談報導的3名軍事記者引發反彈,今天部長蔡明憲又邀約這些記者茶敘,安撫的意味相當濃厚;根據了解,蔡明憲在會中依舊堅持軍方調查洩密的立場,讓記者們無法苟同,痛批國防部的作法形同白色恐怖。
    2008/04/10 18:18
  • 軍人參與造勢 國防部:都會懲處

    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因為在選前出現在謝長廷的造勢活動,現在可能被軍方以違反行政中立為由懲處,今天國防部長蔡明憲說,包括和馬英九同台的上將費鴻波,也是同標準處理。只是為何國防部不像8年前政黨輪替,宣示效忠新領袖,蔡明憲說,會這麼做的只有一黨獨大的國家。
    2008/03/27 12:50
  • 傳蔡明憲下令 查鐽震也查李天羽

    鐽震案選前震垮了一位國防部長,現在更傳出國防部長蔡明憲,下令要求軍法單位要介入調查,對象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天羽等人。但是今天藍軍立委在國防委員會想要問個清楚,軍法單位卻閃爍其詞,不斷強調鐽震案不能公開說明,這讓藍軍立委痛批,國防部只會拿機密唬人,根本就心懷不軌。
    2008/03/26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