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痛宣布退出民進黨 蔡明憲籲尊重初選制度


發佈時間:2019/04/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大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因感建言未獲得總統蔡英文回應,加上日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加長初選協調案」,今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呼籲黨必須尊重初選制度。

蔡明憲在聲明中「以一介資深黨員,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他說,民進黨最可貴的就是以民主自由精神創黨,在公平制度下競爭,這是過去民進黨堅持的價值與理念。

 

對於蔡明憲退黨一事,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表示,民進黨是按照既有的黨內規範,公平公正辦理初選相關程序,並未改變遊戲規則,他希望大家能夠團結,爭取大選勝利、守護台灣。

蔡明憲現任聯合國協進會會長,曾是民進黨新潮流重要成員,之後,退出新系;蔡上午發表退黨聲明指出,他在1990年、50歲時,突破海外黑名單,回到台灣加入民進黨,推動台灣民主運動,資深國代下台、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台灣正名等重大議題。

然而,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他對堅持台灣主體意識,推動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實施徵兵制或徵募並行制以強化台灣國防等,提出各種建言,但總是未獲得蔡總統回應,「所以漸漸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指出,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等都不見成效,不知道是民進黨、還是台灣人民的焦慮,讓彼此形成一種莫名疏離感,但民進黨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

蔡明憲說:「本人,一介黨員,無力再有任何陳言。所以,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最深的沉痛。」

他也引用聖經,「神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他很驕傲成為民進黨員,並能擁有一段為台灣人民奮鬥的美麗時光,但是,現在,他要離開曾經共同成長的民進黨,也祝福民進黨走出陰霾,重新茁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明憲#民進黨#大老#初選#退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16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