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灣安全 林飛帆籲在野黨別再杯葛國防預算


發佈時間:2020/12/1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24
林飛帆籲在野黨別再杯葛國防預算。(圖/中央社)
林飛帆籲在野黨別再杯葛國防預算。(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今天出席「壯大台灣 國家就安全」座談會時表示,台灣的安全應該不分黨派,台美合作的深化,其實是國家最大的利益,也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國防預算。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壯大台灣 國家就安全」巡迴座談會,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舉辦,4場講座分別以「美中台關係」、「國防安全」、「香港情勢」與「台灣經濟」為主題。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圖/中央社)

其中台中場今天舉辦,以「國防安全」為主軸,邀請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蘇紫雲、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顏永銘等人座談,林飛帆、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台中縣長廖永來等人也到場與會。

林飛帆致詞時表示,針對台灣的國防安全,強化國防自主與深化和盟友的合作,才是有效嚇阻、降低戰爭的關鍵,過去馬政府期間,寄望對手開恩,鬆懈自我防衛能力的作法,在執政黨這4年來逐步矯正,也逐漸看到成果。

 
林飛帆說,在總統蔡英文執政後,發展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台灣強化國防自主的努力,都在逐步地推進。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也受到盟友的肯定與協助,這4年來,美國政府持續對台售出關鍵性的武器,從2017年到現在,已經高達11次對台軍售。

他指出,美方對台軍售,除協助提升防衛能力,也展現台美合作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防止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決心,台灣的安全應該不分黨派,台美合作的深化,其實是國家最大的利益,也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國防預算。

面對中國的國防威脅,蔡明憲建議,政府應擴大國防政策的戰略目標,除防衛台海中線,嚇阻敵軍犯台的能量,並強化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及考慮恢復徵兵及募兵並行制,擴大充足兵源。

他並強調,應強化全民國防觀念,對於後備軍人進行改革與動員,深化台美軍事安全合作,另希望蔡總統多聽聽基層的聲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防#林飛帆#在野黨#杯葛#蔡明憲#潛艦國造#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5

0.1288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