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致病性 結果共26筆

  • 秋冬流感、腺病毒好發!「這樣吃」養出抗病體質增強免疫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近幾周以來,每周都有超過10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在今年流感季來臨前,已經連續好幾周疫情上升,再加上新冠肺炎新的XBB變種病毒,讓人感到非常不妙!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秋冬環境濕度和早晚溫差改變讓人體難以快速調適,加上秋冬致病性病毒多,提醒大家要儲備足夠營養、減少有損免疫的行為,再輔以有助抗病毒的香草飲食與營養調理來增強保護力。
    2023/10/06 14:51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 廣州解封拆圍籬 民眾:能去上班興奮落淚!

    就在大陸多地爆發「白紙革命」之後,中國大陸動態清零政策似乎榛的開始鬆動,不但曾經強勢主導很多地區防疫封控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首次鬆口說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大陸廣州、上海等地,也開始拆掉封控圍欄。
    2022/12/01 19:31
  • BA.4、BA.5襲台 免疫逃脫特性更強 台灣真能大鬆綁邊境?

    最近歐美疫情因為BA.4和BA.5變異株再起,尤其是BA.5被預測,將成為全球的主流株,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上周首次在機場攔截到BA.4和BA.5的個案,也說本土個案遲早會有,而在國外的動物實驗中發現,BA.4和BA.5致病性都更強,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2022/06/14 22:48
  • 「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多國近期陸續檢出Omicron新型亞變種BA.4、BA.5,其中BA.5的傳染力更強,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BA.4和BA.5有較強的致病力,未來可能會導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為了社區疫情,他建議準備開打第四劑疫苗,直呼「希望不要打擊到太多人」。
    2022/06/13 09:02
  • 兒童染疫恐留後遺症? 何美鄉提「真實數據」:別嚇自己

    本土確診人數連6天破千例,昨(20)日新增2386例,再創單日新高,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病逝,成為國內首例兒童確診死亡個案,引起高度關注,不少家長也擔心,孩子若不慎感染,恐怕會有後遺症。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直言,兒童染疫確實可能造成多系統炎症綜合徵(MIS-C)這個後遺症,不過各資料均未顯示兒童MIS-C病例有隨著Omicron急速蔓延而增加的情形,「看病毒致病性的資料,一定要分辨是Omicron或是之前的變異,才不會一直自己嚇自己。」
    2022/04/21 07:56
  • 港大研究:Omicron複製能力低 致病性也較低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發現,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病毒複製能力及致病性較其他變異株來得低,有望循序進化軌跡,成為一種溫和只導致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
    2022/01/22 16:31
  • 寧夏發現H5N8禽流感疫情 今年大陸已7起

    中國寧夏近日發現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38隻野禽發病死亡。今年中國已經報告發生7起這類疫情,官方稱疫情為點狀發生,未出現區域性爆發流行。
    2021/06/21 13:25
  •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 張上淳:傳播力比英國還強

    台灣出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目前已知南非變種病毒的傳播能力較強,且感染者病毒量也較高,至於致病性等還有待詳細報告證實。
    2021/01/13 22:40
  • 大陸:未發現變種病毒移入 無證據顯示致病性提高

    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變種病毒在英國散布。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中國目前沒有發現變種病毒移入;另外,尚未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的致病性、毒力提高。
    2020/12/22 13:26
  • 韓國全羅北道爆發禽流感 撲殺39.2萬隻雞鴨

    韓國全羅北道地區家禽飼育場近期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案例,其他地區紛紛採取預防措施,至少已有6個飼育場為防疫撲殺共39萬2000隻雞鴨。
    2020/12/01 16:14
  • 義大利醫稱「新型冠狀病毒已減弱」 世衛專家駁斥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沒有科學證據支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毒性已經減弱的說法。
    2020/06/02 12:18
  • 大陸首發現19個新冠病毒致命突變 核酸陽性達45天

    截至今天,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增的確診個案有30件,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大陸官方聲稱疫情完全控制的狀態下,中國工程院的研究團隊公布一項新發現,今年一月底到二月初,從11名新冠肺炎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再與數據庫裡一千多筆的基因序列進行比對,發現33個突變當中,有19個基因發生「致病性突變」。不但有這項"首次新發現",大陸媒體更大幅的報導,他們如火如荼研發疫苗,各界解讀,中國大陸力拼,要把自己形塑成抗疫救星,以除去「病毒起源地」的標籤。
    2020/04/22 19:59
  • 研究首度發現新冠病毒19種新變異 疫苗研發添難度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團隊最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出現確實能影響致病性的突變,其中19個為首度發現。病毒株的變異和多樣性先前可能被低估,藥物和疫苗研發必須將上述突變納入考慮。
    2020/04/21 11:39
  • 武漢肺炎還沒完… 湖南再掀H5N1高致病禽流感

    中國應對武漢肺炎之際,湖南省又發生家禽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中國農業農村部在官網通報這起疫情,並稱已緊急撲殺1萬7828隻家禽,並對病死和撲殺家禽進行了無害化處理。
    2020/02/02 12:57
  • 曾說武漢肺炎「致病性弱可防可控」 陸醫師證實被感染

    香港有線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武漢肺炎專家組成員、北大第一醫院主任醫師王廣發今天證實,他在去年12月31日前往武漢調研疫情後,自己也感染了武漢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療。
    2020/01/21 22:00
  • 陸H7N9變異株出現抗藥性 別買活禽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昨天表示,中國大陸廣東2例H7N9型禽流感病毒變異病例出現抗藥性,在禽類出現高致病性,現在不要買活禽。
    2017/02/26 15:27
  • FOCUS/2種病毒同襲 南韓應對禽流感難度高

    自上個月開始,全球陸續爆發禽流感案例,在日本,疫情已經從東北地方,首度擴散到了北海道,當局隨即下令撲殺21萬隻家禽,不過由於目前天氣嚴寒、積雪厚重,使得撲殺作業大幅落後;而在南韓,自高致病性的H5N6禽流感病毒,在上個月迅速蔓延後,南韓當局這1個月以來,已撲殺1600萬隻家禽創下紀錄,更首次將禽流感警示調升到最高級別,而就在18日南韓官方最新宣布,檢測出了另一種類型的病毒,也就是目前南韓當局必須同時間對付2種病毒,讓防疫工作難上加難。
    2016/12/19 19:44
  • 醫院電梯鈕「含菌量」高! 比馬桶還髒

    醫院電梯按鈕很髒,早就不是秘密,但國外有研究發現,比起馬桶表面含菌量43%,醫院電梯按鈕的含菌量竟然有61%,比馬桶表面還要髒,因此如果你到醫院,也許會發現很多人按電梯不是用食指,而是用指關節或手肘,但研究也提到,電梯鈕上的細菌致病性比較低,只要多洗手或酒精消毒就可以了。
    2014/07/20 12:46
  • 〈快訊〉新疆女子染禽流感死 大陸第三起

    最新消息,大陸官方證實,一名新疆31歲女子,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而且已經死亡的案例。目前還不太清楚,這名女子生前到底接觸過什麼地方。大陸官方已經持續追蹤。而這也是大陸近1、2個月來,發生的第三起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案例。
    2009/01/24 17:26
  • 北京首例 女子感染禽流感不治

    大陸北京一名19歲的女子,在感染肺炎後死亡,北京衛生部門正式通報,她是感染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而感染途徑,懷疑是生前曾經接觸過死鴨,這是近11個月以來,大陸第一個禽流感致死案例。TVBS記者走訪死者住處,發現當地已經作了消毒,但是附近鄰居還是非常恐慌。
    2009/01/06 17:15
  • 大陸爆發藍耳病 豬隻集體死亡

    今年以來,大陸發現一種豬隻的超強傳染病「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疫區遍及25個省份。這種全新病毒在全球首次發現,雖然不會侵犯人體,但是豬隻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已經造成豬隻大量死亡,大陸近幾個月來豬價狂飆,疑似與此有關。
    2007/08/12 13:55
  • 甘陜七地增禽流感 黑天鵝離奇死亡

    甘肅和安徽各兩個地方,陜西的西安市,還有湖北及湖南等省份共七個地方,各傳出新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另外,深圳野生動物園的黑天鵝出現不正常死亡,懷疑跟禽流感有關,大陸防疫單位也正深入查明死因。
    2004/02/04 10:35
  • 浙江、雲南、河南、湖北、新疆 新增禽流感

    來自大陸農業部的最新消息,在浙江永康市、湖北宜昌市、雲南呈黃縣、河南平輿縣還有新疆一個生產建設兵團農12師,都出現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使得大陸原先5個省1個市出現禽流感之外,又增加了5個地區有禽流感傳出,大陸疫情再度擴大升高。
    2004/02/01 19:40
  • 滬皖粵禽流感 大陸成立全國指揮部

    大陸上海廣東安徽也出現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香港媒體還爆料,上海出現大陸第一宗疑似人類感染個案,不過大陸官方否認。目前緊急成立全國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總指揮部;香港則全面禁止大陸家禽進口,下週起還將免費注射4千隻疫苗。
    2004/01/31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