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武漢肺炎「致病性弱可防可控」 陸醫師證實被感染


發佈時間:2020/01/2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有線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武漢肺炎專家組成員、北大第一醫院主任醫師王廣發今天證實,他在去年12月31日前往武漢調研疫情後,自己也感染了武漢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療。

王廣發現任北京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他表示,自己目前情況還好,感謝大家關心,但希望大家不要過度關注他的個人情況。

 

根據報導,國家衛健委專家組2019年12月31日抵達武漢了解疫情。事後,王廣發上週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說,武漢肺炎病毒的「致病性較弱,病患病情和整體疫情處於可控狀態」,但未來會否有改變仍待觀察研究。

在王廣發之後,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今年1月19日也曾武漢考察,團長為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成員還包括香港大學微生物系教授袁國勇。鍾南山20日證實,武漢肺炎不但會人傳人,且已有14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王廣發#武漢肺炎#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37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