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臨床醫療 結果共14筆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該不該..氣切?正確觀念..您必須懂!醫師:「這個因素」是關鍵...

    面對疾病引起重症需要靠呼吸器時,在醫療現場當下,醫生建議插管的病人要做氣切,對很多家屬來說,要不要簽同意書是一個相當困難決定,有人會擔心家人會不會因為這個決定而受苦,一輩子臥床、無法好好善終,面對氣切該怎麼決定,依然還有不少人對氣切感到不安,帶您來了解臨床醫師建議與專業觀點。
    2023/04/10 22:55
  • 魚油怎麼選?一圖看懂DHA、EPA 預防心血管疾病就挑「它」

    魚油在臨床醫療上有許多功效,且已經獲得世界各國認同,不僅對於大人很重要,對孩童以及嬰幼兒也很重要!常見的魚油成分包括DHA和EPA,不過你知道怎麼選嗎?營養師教你挑。
    2022/12/16 15:56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健保署拿醫療輻射比核食 臨床醫界跳腳開罵

    健保署呼籲民眾,非必要的檢查不要做,因為像斷層掃描、X光等檢查,身體都會暴露在輻射危害下,恐怕造成不好影響!甚至點名「冠狀動脈斷層掃描」輻射量是日本核食的近8萬倍,對此醫界大跳腳,認為拿醫療輻射跟核食比較會造成民眾恐慌。
    2019/01/21 16:17
  • 過程複雜耗人力 專家憂《病主法》三大疑慮

    《病人權力自主法》預計將在2019年1月初正式上路,在5種臨床醫療條件下,成年民眾有權自行決定是否接受急救或拒絕醫療。專家指出,立法用意雖良善,但成案過程複雜,讓許多人打退堂鼓、加上諮商費用高、宣傳不足,是醫療專家對該法案的三大疑慮。
    2018/12/16 23:53
  • 解禁虎骨.犀牛角買賣 ! 中國大陸遭國際批評

    過去犀牛角與老虎骨,被視為珍貴中藥材,一度造成野生動物被濫殺,大陸在1993年起開始嚴格管制販售,最近大陸國務院發布通知,未來能有條件使用犀牛角與老虎骨,包括用於科學研究、臨床醫療等特殊狀況,引起國外媒體關注,動保團體更擔心,會加速野生老虎滅絕危機。
    2018/10/31 20:02
  • 養成不易!升任主治醫師 10年起跳

    台灣每年有1300多位醫學系畢業生成為執業醫師前,醫學生從醫學教育進入臨床到考取醫師執照,接受一般醫學及住院醫師訓練,最後升主治醫師後才能獨當一面,另外醫師必須經過醫療專業訓練之外,還要增加醫學生社會涵養,畢竟這是人的事業,帶您來看看醫學生們,進入臨床醫學前,白袍加身後宣示醫師誓詞。
    2018/06/02 23:05
  • 大陸惠台搶醫療人才 缺配套誘因不足

    大陸惠台措施搶攻台灣人才,像是醫療人才也開放有一年臨床醫學碩士經驗,就能有資格去考取當地執照,但醫師全國聯合會就表示,大陸學制紛亂醫師素質落差也很大,在當地的薪資和地位其實不如台灣,加上去了當地學醫,未來也無法回台執業,這些配套不完整,台灣人才前進大陸未必是個利多。
    2018/04/20 23:08
  • 柯文哲提醫療三目標 稱台灣強項在臨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醫療應該要達到在地化、國際化、產業化3目標,而非淪於血汗工廠,且台灣強項是臨床醫療,如何使其拉動整個台灣生技醫療發展,有思考空間。
    2017/12/07 13:42
  • 顯影劑引發腎損傷 醫師籲詳細評估

    顯影劑在臨床醫療上有廣泛用途,但可能造成腎臟傷害。醫師指出,如果病人屬於顯影劑腎病變高風險族群,在使用含碘顯影劑之前,須與醫師謹慎討論。
    2017/02/15 09:46
  • 只會殺死癌細胞! 清大治癌有新招

    治療癌症的研究又有好消息傳出!以往對癌症的治療,都會殺死正常細胞,但清華大學經過多年研究,把核能技術運用在臨床醫療上,利用藥物特性,再照射中子射線,只會殺死癌細胞,不會傷害正常細胞,目前已經和榮總簽約,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未來對癌症的治療,效果更好。
    2010/03/22 23:44
  • 類鼻疽曬不死 桿菌可能已變種

    類鼻疽易情擴大,根據專家研判,這種桿菌只要太陽照射就會死亡,為何這次引爆連鎖感染,國內臨床醫師懷疑,有2種可能,一種是類鼻疽菌已經變種,另外則是附近掩埋的醫療廢棄物,讓這些桿菌能夠繼續生存。
    2005/08/01 11:51
  • 多源混合技術 提升臍血移植成功率

    全球首例以臍帶血移植治療白血病患的約翰維格納教授應邀來台灣,與國內各大醫學中心的臨床醫師分享他所研發的最新醫療技術。
    2003/10/03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