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背鰭 結果共19筆

  • 狂男釣到158公斤巨型石斑 專家:牠至少50歲

    對於許多漁民和熱愛釣魚的民眾來說,都期盼有天釣到大魚。日前美國1名捕魚專家,在沿海捕獲1條重達350磅(約158.7公斤)的巨型石斑魚,身形比1個成年男子還高。事後他將照片分享上網,有專家看到後,研判這隻石斑魚至少已經有50歲了。
    2020/01/15 09:00
  • 沙灘驚見百隻鯊魚屍體 頭尾、背鰭全被切

    南非西開普省(Western Cape)一處沙灘,日前被人發現有約100隻深海鯊魚屍體,且鯊魚的頭部、背鰭及尾巴全被切斷,景象十分駭人,當局環境部門正在調查釐清。
    2019/12/17 09:23
  • 便當有異物!店家「直接捏爆」…硬凹:鱘龍魚的背鰭

    在外用餐時若不注意,可能會因此把異物給吃下去。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今天吃便當的時候,發現配菜裡面有不明物體,疑似是半截青蛙的身體,隨後便立刻回到店家詢問老闆娘,豈料對方見狀後竟然直接將異物捏爆,令女網友十分傻眼。
    2019/09/26 20:16
  • 危險海洋生物獅子魚氾濫 地中海新佳餚

    位於地中海東邊的賽普勒斯,餐廳上出現了一道奇妙食材:獅子魚!這種魚長的很艷麗,背鰭和胸鰭呈現放射狀,但因為有毒性,人類被刺到會產生劇烈疼痛,而且牠的食量很大,許多優游在海裡的魚類都是牠的食物。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可能因為海水溫暖化,加上蘇伊士運河拓寬的關係,讓原本棲息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進入到地中海,在這裡牠們沒有天敵,迅速繁衍擴散,破壞當地生態,因此賽普勒斯鼓勵民眾捕撈獅子魚,在去除毒刺和烹煮後,變成美味佳餚,試圖用「吃」來減低這個外來物種的數量!
    2019/07/18 20:08
  • 致命海鮮!4到6小時傷口沒處理 這2種菌要你命

    50歲的陳先生到海釣場釣魚,不慎被魚的背鰭刺傷左手大拇指與中指,回到家時傷口已經紅腫,半夜開始發燒,於是前往醫院就診,到院時幾乎失去意識。他被診斷感染「親水性產氣單胞菌」,險些就要截肢。
    2018/08/12 22:10
  • 誤把海豚當大白鯊 澳洲泳客驚慌尖叫

    澳洲新南威爾斯的貝尼拉海灘,是有名的鯊魚聚集地,但最近卻有一名衝浪好手,游泳時看到三角背鰭嚇得尖叫,沒想到原來是誤把海豚當鯊魚,讓他自己都覺得好氣又好笑。
    2017/08/11 11:04
  • 偷剪掉魚鰭!盤仔魚「加工」裝赤鯮賣高價

    便宜魚貨偽裝成高價魚類賣!過年快到了,一些熱門魚類,像是白鯧價格貴,一尾要價700元以上,卻有人用長得很像,但價格較便宜的金錩魚目混珠。另外,還有一種叫盤仔魚,原本身上有兩條長背鰭,有人疑似刻意把鰭剪掉,當成赤鯮魚賣。
    2017/01/08 19:40
  • 【好吃一點訣】「魚燥飯」不油膩 嚴選虱目魚取代豬肉,業者?

    肉燥飯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台南卻有一間小吃店賣的肉燥飯,吃起來不但比較不油膩,還帶有魚的香味,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把肉燥裡的豬肉,換成台南特產虱目魚,而且還特別選用背鰭的精肉,耐煮又沒有油脂,雖然遵循傳統肉燥煮法,吃起來卻特別清甜,每天限量200碗,常常太晚去就吃不到。
    2013/06/18 11:21
  • 【好吃一點訣】「魚燥飯」不油膩 嚴選虱目魚取代豬肉

    肉燥飯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台南卻有一間小吃店賣的肉燥飯,吃起來不但比較不油膩,還帶有魚的香味,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把肉燥裡的豬肉,換成台南特產虱目魚,而且還特別選用背鰭的精肉,耐煮又沒有油脂,雖然遵循傳統肉燥煮法,吃起來卻特別清甜,每天限量200碗,常常太晚去就吃不到。
    2013/06/17 11:20
  • 孩子回家吧!海豚揹子屍體 不離棄

    大陸廣西有遊客拍下感人的畫面!一隻大海豚用背鰭頂著小海豚的屍體,在海中奮力地向前游,過程中小海豚屍體不小心滑落海中,但大海豚還是對牠不離不棄;當地漁民研判,可能是海豚媽媽不捨孩子死了,所以才堅持帶牠回家。
    2012/07/18 11:35
  • 台灣鯛尾鰭變高貴魚翅 每台斤2千元

    台灣鯛尾鰭經過加工,也能變魚翅!雲林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經過去除腥味、乾燥等特殊加工,把台灣鯛的尾鰭和背鰭,做成鯛魚散翅,強調口感和鯊魚散翅一模一樣,每台斤大約2000元,只有鯊魚散翅價格的一半;不過美食專家一品嚐,還是能輕鬆分辨兩者的不同,還說鯛魚散翅雖然口感脆脆的,但沒有魚翅味道。
    2011/08/24 15:19
  • 沙丁魚也逃不過 海底最快「雨傘旗魚」

    海底各種魚類,游得最快的應該算是旗魚,其中有一種旗魚,因為背鰭長的像雨傘,又被稱為「雨傘旗魚」,牠在海底的最高時速,可以衝到120公里,儘管游泳速度已經相當快的沙丁魚群,都躲不過這種旗魚的獵捕。
    2011/06/20 22:39
  • 展美麗背鰭 海底生物繁衍全記錄

    許多人在夏天,因為天氣太熱,喜歡到海邊去玩水消暑,不過在海底世界裡,夏天其實是許多魚類,繁衍後代的重要季節。在日本伊豆半島南方海域,有一種外型很特別的魚類,牠們是擁有美麗的背鰭的老鼠魚。公老鼠魚會在夏天,和情敵爭搶母魚,然後再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求母魚。因為整個過程非常的有趣,成為附近潛水客的最愛,甚至有人下海看完整段老鼠魚求愛記後,不禁感嘆,人類的男性朋友,如果也像老鼠魚一樣拚命,應該就可以擺脫單身生涯了!
    2009/08/20 22:30
  • 海豚擱淺金門海邊 居民忙搶救

    金門海邊今天下午一隻疑似是瓶鼻海豚擱淺在岸邊,腹部、背鰭到處傷痕累累、不斷流血,附近居民看到,趕緊幫忙挖洞儲水讓海豚不會沒了呼吸,金管處人員到場,還一度往海裡放生,讓趕來幫忙的玩水學生很高興能救海豚一命,只是海豚在回到海水裡才沒多久又沖回岸上,傷勢顯然相當嚴重,讓專家很憂心。
    2007/10/28 23:41
  • 紅龍、錦鯉、高檔魚 染色變變變

    金魚染色身價翻好幾倍,其實除了金魚,只要是售價比較貴的觀賞魚,像是錦鯉、紅龍都可以染色褪色。業者說,這是公開的秘密,只要餵魚吃增艷飼料,或是從魚的背鰭注入色素,都能讓魚體變色,不過只要是經過「染色」的金魚,一定會褪色。
    2006/02/09 18:12
  • 深海怪魚宜蘭現蹤 疑與地震有關

    宜蘭有位漁民,上午出海捕到一條罕見的怪魚,這條魚的頭不但像一種叫「鬼頭刀」的魚,身長才50公分,竟然長出70公分的背鰭,模樣很奇特,漁民說,可能是上午地震,驚擾到深海的怪魚。
    2005/04/22 16:50
  • 親近海中精靈 遊客「與豚共舞」

    花蓮海洋公園為了讓遊客更親近海豚,特別開放讓遊客下水觸摸海豚,遊客還能夠攀附在海豚的背鰭上,在訓練池裡與「豚」同游,讓遊客大呼過癮。
    2003/12/01 18:12
  • 羅漢魚號稱可招財 身價上百萬

    最近在觀賞魚市場上出現明星,一種叫做羅漢魚的新品種,因為被視為可以帶來財運,成為水族店的新寵兒,最高行情上百萬元。 在水族箱裡悠遊的這尾紅色的小魚,一點都不能小看。因為牠不但價值上百萬,牠還是水族界的新寵,外號財神魚本名羅漢魚。 羅漢魚的額頭要又大又凸,象徵飽滿積福。墨斑要分布全身最好從鰓到尾成一條線,再加上身體通紅,體態勻稱,如果背鰭和尾鰭又長得飄逸修長,擺動起來搖曳生姿,才可以算是天王天后。而且巨星在養成之前價格平民,和前輩紅龍相比,投資報酬高出許多。 養久了的羅漢魚,還會跟主人撒驕,甚至在主人的手指間穿梭,毫不吝嗇的展現牠的大額頭,討喜的模樣再配合上招財進寶的宣傳加持,羅漢魚要勇奪超級新魚獎,是當之無愧。
    2003/07/12 12:28
  • 海豚二度迷路 民眾稱奇擠爆碼頭

    今天(4日)下午基隆正濱漁港發現一隻小海豚,經過背鰭比對證實就是6月1日誤闖基隆港的同一隻海豚。牠目前狀況良好,在港內捕魚、玩耍,但可苦了基隆市政府,想盡辦法將牠趕回大海。
    2003/06/04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