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鯛尾鰭變高貴魚翅 每台斤2千元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鯛尾鰭經過加工,也能變魚翅!雲林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經過去除腥味、乾燥等特殊加工,把台灣鯛的尾鰭和背鰭,做成鯛魚散翅,強調口感和鯊魚散翅一模一樣,每台斤大約2000元,只有鯊魚散翅價格的一半;不過美食專家一品嚐,還是能輕鬆分辨兩者的不同,還說鯛魚散翅雖然口感脆脆的,但沒有魚翅味道。

濃稠魚翅羹湯裡,灑滿一根根分開的散翅,這要是傳統鯊魚散翅,至少要上萬元起跳,不過這一鍋,價格只要一半,根根分明的魚翅,是以台灣鯛尾鰭和背鰭,做成的鯛魚翅。漁類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真正的魚翅,它裡面的膠質含量很豐富,是沒有辦法折斷的。」

台灣鯛魚尾巴過去被認為沒有利用價值,不是丟掉、就是和魚骨磨碎變成魚飼料,1年多前,雲林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開始研發,經過去除腥味、乾燥等特殊加工,鯛魚尾巴現在反而變成高貴食品,鯊魚散翅一台斤4000元,鯛魚翅只要2000元左右,但口感呢?

美食專家:「鯊魚勾翅吃起來,比較有魚翅的味道。」

美食專家兩者都嚐一嚐,就能輕易分辨不同,他說,鯊魚散翅比較有魚翅味道,軟軟的、帶有Q度,反觀鯛魚翅,雖然是細絲狀,但吃起來沒魚翅味道,口感脆脆的,明顯不一樣,儘管如此,外銷訂單還是不斷。

漁類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有接到日本跟香港的訂單,一年的產質大概是20噸左右。」

鯛魚翅成功外銷,讓台灣鯛價值更上一層樓,不過想要真正取代鯊魚魚翅,業者還要再動動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19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