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罕見病例 結果共41筆

  • 男捏鼻憋噴嚏後頸部爆痛 檢查驚見「氣管撕裂」成全球首例

    英國近日出現一起極罕見病例,一名有過敏史的年輕男子想打噴嚏,不過他捏鼻閉嘴強忍下來,隨後頸部爆痛,檢查竟發現是氣管撕裂(tracheal tear),是全球首起因忍下噴嚏導致氣管受傷案例。
    2023/12/12 17:55
  • 黴漿菌肺炎遍地開花!醫示警「恐有嚴重罕見病例」 兒童小心

    黴漿菌肺炎各案頻傳,醫師黃軒指出,不只在中國大陸,丹麥、瑞典、韓國個案數都明顯上升,目前在韓國,每周約有100例黴漿菌肺炎(Mycoplasma pneumoniae)新病例出現,且大多數患者是兒童和年輕人,有8成住院患者年齡在1歲至12歲間,當防疫禁令解除,民眾不再遵守防疫規範,病毒就容易爆發流行,把過去未流行的數量補回來,此現象即是免疫負債,更提醒「這種病原體的再次出現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的罕見病例增加,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會導致大規模的感染浪潮。」
    2023/11/27 09:57
  • 懷胎40年!84歲嬤腹中「罕見石胎」曝光 醫護全嚇呆

    對於喜歡小孩的女性來說,能夠孕育且迎接新生命,是一件幸福的事,而懷胎10月一路到生產過程,也非常辛苦。不過墨西哥日前竟出現一起罕見病例,一名高齡84歲的婦人居然懷有身孕,且長達40年沒有把孩子生出來,最誇張的是,未及時出生的胎兒,宛如一具木乃伊般坐在肚子裡,嚇壞了在場的醫護人員。
    2023/08/25 19:03
  • 全球僅31例!女子下體出血兩週求醫 驗出胎兒藏這器官

    子宮外孕發生機率約為1%,對孕婦及胎兒造成生命危險,而宮外孕多發生於輸卵管內、卵巢或子宮外的腹腔等地方。早前有加拿大醫生在網上發布影片,分享1宗極為罕見病例,當中1名33歲女子因為下體出血14天,擔心身體出問題去求醫,沒想到醫生替她照超聲波後,驗出她的肝臟內竟有1個嬰兒胚胎,令這名加拿大醫生感到嘖嘖稱奇,「發生在肝臟中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他又指由於情況危及孕婦生命,最終胎兒不保,須進行手術拿掉,幸而孕婦在接受手術後已無大礙。過去亦曾有台灣醫生指出,截至2018年,全球僅有31例同類個案,可見「肝臟宮外孕」極為罕見。
    2023/08/12 13:19
  • 陸23歲女從小缺顆牙!醫一查嚇壞 「一次狂挖57顆牙」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離譜病例,一名年輕女子從小卻一顆牙,原本不以為意的她,檢查牙齒後被告知罹患「牙瘤」,且問題十分棘手。值得關注的是,外觀看起來毫無異樣的女子,足足被清出57顆牙,罕見情況連醫生都倍感震驚,引起網友關注。
    2023/08/10 16:21
  • 本土劇男星二寶出生罕病檢查呈陽性 辣妻崩潰「是不是害了他」

    現年40歲的八點檔男星潘逸安,與網紅辣妻Vivian在上個月喜迎二寶「糯米」誕生,沒想到兒子才出生2週,就被醫院告知兒子在新生兒罕病篩檢中,有一項數值為「陽性」,一查後發現是罕見病例,讓夫妻倆相當崩潰,Vivian邊查資料內心百感交集:「我就邊查資料邊默默流淚,覺得我該怎麼辦?會不會害了他?」
    2022/11/04 11:44
  • 罕見!男嬰屁股長「12公分尾巴」附肉球 史上僅40例

    巴西日前出現一件罕見病例,當地一名男嬰出生時,屁股上竟長著一條「細長尾巴」,且末端還有一顆小肉球,是歷史上極少數擁有人類尾巴的新生兒之一,最後醫師透過手術成功將男嬰的尾巴切除,而此案例因相當罕見,還被發表在《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中。
    2021/11/06 16:30
  • 患者疑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 日本現罕見病例

    日本一名患者先被診斷感染流感,並在接受病毒篩檢後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由於要同時感染2種不同的病毒並不容易,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
    2020/12/22 16:30
  • 離奇病例!墨西哥3胞胎 出生4小時就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下周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就會破千萬,而且警告拉丁美洲疫情可能還沒達到高峰。墨西哥就出現三個罕見病例,這是一對三胞胎寶寶,他們剛出生四個小時就確診,離奇的是父母檢測都是陰性,讓專家嘖嘖稱奇。
    2020/06/25 19:39
  • 詭!眼睛狂流水晶 她患怪病「1天掉50顆」:像在地獄

    亞美尼亞(Armenia)日前出現1起罕見病例,1名22歲的女子數個月前突感眼睛不適,隨後眼睛便流出類似「水晶」的透明顆粒,1天會產生高達50多顆晶體,讓女子相當困擾,但由於病情實在太罕見,當地醫師至今仍束手無策,女子也崩潰直呼「每天都像在地獄」。
    2019/09/24 08:38
  • 新手媽沒產檢…醫接生龍鳳胎驚見「嬰屍殘肢纏身」

    印度日前發生1起罕見病例,1名孕婦原本與老公準備喜迎龍鳳胎,沒想到醫師接生時,發現其中1名女嬰竟然有4隻腿、3隻手,身軀被異常生長的四肢纏繞住,畫面相當衝擊。事後詢問後才得知,這對夫妻懷孕期間未進行過產檢,醫師評估,這名孕婦原本懷的應是三胞胎。
    2019/09/23 09:36
  • 鼻塞2年狂流乳白鼻涕 竟是鼻孔內長出牙齒

    一名59歲男子因過去2年飽受鼻塞、聞不出味道等困擾,左邊鼻孔還時常流出乳白色的分泌物,雖然他自己購買鼻用類固醇噴霧,試圖自己解決病因,但醫師檢查發現他鼻孔內出現不明白色異物,取出一看驚見竟然是顆牙齒。
    2019/02/23 12:26
  • 0.7公分腫瘤竟擴散 醫師籲別因小就輕忽

    罹患子宮肌腺症的50 多歲婦女董小蕙,在手術切除子宮時意外發現卵巢有一顆不到1公分腫瘤,且已轉移到淋巴。醫師劉偉民說這是罕見病例,但也提醒別因腫瘤小就輕忽。
    2017/08/15 12:09
  • ​印度男童罹罕病 脖難伸直恐終生垂頭

    印度鄉間一名12歲男童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從他出生開始脖子就無法伸直,不過因為出身窮困,即使他的父母四處借錢,希望能找到醫生幫男童治病,不過卻沒有醫生能解決男童的問題,而且印度還有另一名8歲男童罹患了巨手症,2隻手各有8公斤重,不過也因為家中貧困,根本無法尋求醫療協助
    2015/04/19 12:49
  • 怪病讓她長不大 8歲女孩貌如嬰兒

    追求青春不老是很多人的夢想,醫學界也在研究人類衰老的秘密,但有一些人卻苦於永遠長不大,全世界只出現過幾個這樣的罕見病例,在美國有一個8歲女孩,但外表卻像剛出生幾個月的嬰兒,她的成長速度是一般人的1/8,到底基因出了甚麼問題?透過DISCOVERY來尋找答案。
    2014/07/17 22:04
  • 女難吞嚥爆瘦 罕見雙食道登國際期刊

    吃東西細嚼慢嚥對胃比較好,但吃頓飯要花上1小時恐怕不太妙,有名31歲女子吃東西至少要1小時,因為她吞嚥困難,還常常覺得噁心嘔吐,後來就醫才知道她竟然有2個食道,其中假食道沒有出口,無法通道胃,造成食物不斷積在假食道裡,後來經過手術切除才能正常進食,這個罕見病例還被登在國際醫學期刊上。
    2013/03/24 12:13
  • 罕見病例「面具娃娃」 漫長醫療路

    你能想像有人的臉孔,就像戴了面具,沒有喜怒哀樂,也無法作出任何表情嗎,在大陸山西的一個農村,就有這樣的一個罕見病例,不到兩歲的小男孩,被稱作「面具娃娃」,事實上,由於大陸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偏偏很多像「面具娃娃」的罕見病患,都是農村的孩子,有的甚至一出生就被遺棄,無法得到妥善的治療。
    2011/06/17 22:42
  • 打針成植物人? 憂鬱症患者控台大

    一名28歲的小姐因為憂鬱症,長年服用抗憂鬱症的藥,但沒想到去年身體不適,到台大就診,醫師施打止吐針之後,當晚就出現眼睛翻白眼、肢體僵直,3天後就變成植物人。家屬四處求醫,質疑是抗憂鬱症的藥跟止吐針會產生有副作用,家屬控訴說當初就診有明確告知用藥病史,質疑院方疏失;但台大解釋,莫小姐會變植物人,並非止吐針造成,患者本身長期營養不良,是相當罕見病例,台大強調已盡最大能力照顧病人。
    2011/01/13 19:15
  • 手臂長在胸腔內 女嬰獨臂罕見畸形

    上海有一名女嬰一生下來就沒有左手臂,原來她是罕見病例,手臂居然長到胸腔裡面,這個佔據她胸腔1/3空間的左手臂,讓小女嬰的心臟和肺都被嚴重擠壓,最後經過手術,醫生才把這個藏在胸腔裡的畸形手臂給切除了。
    2010/12/25 18:40
  • 現代版「林黛玊」? 19歲少女太喘就咳血

    記得小說「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嗎?她體弱多病,動不動就會咳血,這樣情形,真的出現在嘉義一名謝小姐的身上,只要爬樓梯,甚至走快一點,喘一些,她就會咳血,就像林黛玉一樣,原來她罹患了罕見的疾病,目前醫學文獻上,只有數十例類似病例,台灣只有她這麼一例。
    2010/04/21 17:53
  • 罕見多指症 5歲男童有31根指頭

    大陸遼寧有名5歲男童,罹患一種罕見的先天「多指症」,他一出生就有31根指頭。雙手15根,雙腳16根。讓他的生活出現許多困難,像是無法穿鞋、無法拿筷子等等,父母擔心再這樣下去他無法上學,所以帶他四處求醫。
    2010/03/24 18:32
  • 先天發育不全 陸無鼻女童罕見病例

    大陸重慶有個4歲小女孩,她因為在母親肚子裡時發育不完全,導致一出生就沒有鼻子,只能用嘴呼吸,因為她即將要上學,父母親擔心她學習會因此有障礙,因此努力賺錢,準備為小女孩動手術;而這件事情經過當地媒體報導後,許多人慷慨解囊,希望小女孩可以早日動手術,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健康康。
    2009/12/01 17:57
  • 肌瘤比嬰兒大 產婦嚇破膽

    罕見病例,一名張小姐生下一個健康的小寶寶,還生了一顆跟籃球一樣大的「子宮肌瘤」,甚至比小BABY還要重1公斤,醫師說,30歲以上的婦女,有2到3分之1子宮裡有肌瘤,計畫生小孩前,還是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2007/10/23 13:34
  • 女嬰罹患怪病 出生肚破腸胃暴露

    來關心最近發生在大陸的一起罕見病例,1名女嬰出生時候竟然,肚子上竟然破了一個洞,她的腸胃跟膽都直接暴露在體外,不但嚇壞了接生的醫師,接下來該怎麼把這些器官,塞回女嬰的腹腔,更是對醫師醫術的一大考驗。
    2007/02/11 18:59
  • 罕見病例! 頭顱相連女嬰分割

    哥倫比亞一組外科團隊,今天為一對頭顱相連的雙胞胎進行分割手術,由於腦部相連在哥倫比亞是首例,醫生坦承手術風險極高。
    2007/01/17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