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版「林黛玊」? 19歲少女太喘就咳血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記得小說「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嗎?她體弱多病,動不動就會咳血,這樣情形,真的出現在嘉義一名謝小姐的身上,只要爬樓梯,甚至走快一點,喘一些,她就會咳血,就像林黛玉一樣,原來她罹患了罕見的疾病,目前醫學文獻上,只有數十例類似病例,台灣只有她這麼一例。

戴著鴨舌帽,身材看來還算勻稱的她,現年19歲,被稱為現代版林黛玉,因為只要稍微運動一下,跑步、打球,甚至是爬樓梯,喘一點她就會咳出血來。

謝小姐:「太喘會咳血,可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謝媽媽:「因為她小時候,有撞過鼻子,常常會流鼻血,剛發病的時候,都以為是鼻血倒流,都看耳鼻喉科。」

動不動就咳血,這樣的情況持續了5年,一直誤以為是鼻血倒流,後來才發現這可是罕見疾病,台灣目前只有這麼一例。

胸腔外科主任張家銘:「沒有正常的肺動脈過來供應(氧氣),反而從主動脈直接分一支分支,到肺部裡面,這樣會造成氧氣,沒有正常供給交換以外,壓力瞬間增加了5、6倍高,導致肺裡面血管都充血。」

異常的主動脈分支,把高於肺動脈5到6倍的血液送到肺部,肺部充血,就會咳血,文獻記載,全世界只有數十例這樣的病例,還好把肺葉及異常動脈切除後,謝小姐已經逐漸恢復健康。

記者:「以後想做什麼?」謝小姐:「護理人員。」記者:「為什麼?」謝小時:「幫助人家。」

當了5年的「林黛玉」,終於解除動不動就咳血的病症,現在的她,專心讀書,立志當個護理人員,要幫助跟她一樣需要幫助的病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見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91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