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穩定物價小組 結果共36筆

  • 台電嚴重虧損政府將補貼?行政院:會朝超過1千億撥補

    台灣今年四月電價可能再度調整,經濟部將於明(22)日召開電價調整會議,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在行政院會中裁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明日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時,大宗物資降稅、營業稅、關稅措施從4月延長到6月,另外由於台電嚴重虧損,各界關注去年歲計賸餘是否補貼台電及勞健保,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則說,台電補䩞額度會朝超過1000億來進行,但實際數額還需等精算後才能確定。
    2024/03/21 13:20
  • 確保中元普渡商品價格穩定!鄭文燦指示農業部:嚴密監控

    行政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時指示,中元節是重要民俗節慶,農業部應強化掌握普渡祭祀商品、牲禮的供應及價格情勢,確保價格穩定、供貨無虞。
    2023/08/18 22:43
  • 所有成本都漲! 潘思亮:進口運費就不知幾倍

    中央上週拋出查價議題,除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法務部也要加入查惡意哄抬,當時就有不少餐飲業者反應,實際就是有漲!今天的工商早餐會,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被問到漲價問題,也是先吐苦水、細數漲價,被問到法務部都出動查價,他則是驚訝「這麼大動作」。
    2021/12/21 14:07
  • 大宗物資降稅!蘇貞昌:盼平穩物價 欣見調降油價

    為因應物價上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日前拍板穩定物價三大再強化措施,包括機動調降小麥、牛肉、水泥及汽、柴油等關稅及貨物稅4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說,欣見中油、台塑公司調降油價,「政府降稅減低業者成本,業者也反映給消費者,盼能讓物價平穩下來」。
    2021/12/02 15:36
  • 物價上漲有感!每日監控即時處置 政院採兩大方向穩定

    近3個月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都高於2%的通膨警戒線,引發各界關注。政院人士今天表示,穩定物價措施持續進行中,政院物價小組透過每日監控與即時處置,持續緊盯物價。
    2021/11/14 14:03
  • 憂物價上漲 立委促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緊盯

    外界關心物價上漲壓力等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希望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緊盯所有物價,確保民生消費不會因國際物價、油價上漲而受到影響,倘若有違法狀況也要嚴查。
    2021/11/01 12:33
  • 蒜價飆漲卻未積極調節供需 監院糾正農委會

    監委陳景峻今天說,去年大蒜價格飆漲,農委會是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成員,卻只監控大蒜產地價格「低價」部分,欠缺全面性,且未積極調節供需,影響消費者權益,監院通過糾正農委會。
    2021/07/21 18:00
  • 年關將近穩定物價 消保處:年節產品無普遍漲價

    農曆春節將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行政院消保處在會中表示,經訪查市售年節產品,整體價格漲跌互見,尚無普遍性上漲趨勢。
    2020/01/21 09:45
  • 政院:33%粽漲價! 大廚在家、呷七碗微幅漲

    端午粽飄香,但今年想吃粽子,荷包要更瘦一點了!行政院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發現今年量販店、超市與超商,跟去年比較,有3成3的品項上漲,但行政院卻不願透漏品牌。詢問量販與超商,大廚在家招牌肉粽組以及呷七碗道地傳統肉粽,2款粽子一組調漲9到10元!
    2019/05/29 13:57
  • 衛生紙漲價之亂 消基會:齊漲不合理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游開雄今天呼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公布金融風暴以來紙漿價格波動,不能只看最近1年多的數字,衛生紙同時漲價也不合理,公平會應徹查。
    2018/02/28 14:36
  • 快訊/召開穩定物價會議! 政院:春節期間不漲油價

    為讓民眾過好年,行政院今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政院表示,春節期間汽、柴油價格上漲不予調整,而2月份國內天然氣價格也同樣不予調整,同時公平會也從這個月13日前,持續進行例行性的民生物價查價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異常物價波動情形。
    2018/02/05 21:14
  • 快訊/防春節聯合漲價! 公平會赴市場實地查價

    再過2週就是農曆新春,為了避免民生物資聯合調漲,公平會組成查價小組,查價範圍包括有民生物資、醬油、糖,並且監控油價、瓦斯等等,將在下週向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報告。
    2018/01/31 09:26
  • 快訊/32家餐飲漲價 政院:僅1家和例休有關

    行政院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消保處和公平會,查訪218家餐飲業者,有12家餐飲業者漲價,另外20家業者預計在過年後會調漲,行政院發言人表示,業者說漲價跟一例一休無關,只有一家業者表示,因為一例一休影響才漲價。
    2017/01/17 19:09
  • 一例一休後12家餐飲業者漲價 政院:看不見的手會解決

    「一例一休」實施後,鬍鬚張等多家業者漲價,行政院今(17)日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根據政府查訪,12家餐飲已漲價,20家業者擬過年後漲價,但皆表示漲價是因為原物料上漲,跟勞基法新制無關,他說,僅一家業者表示「一例一休」有影響。對於漲價的業者,徐國勇意在言外地講,看不見的手會對經濟有平衡效果,「相信消費者會自己決定。」
    2017/01/17 18:31
  • 一例一休+原物料成本增 「八方雲集」喊漲

    元旦一例一休上路連帶著漲聲響起,像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鍋貼、水餃都漲0.5元,業者強調從原物料到人事成本都增加,只得反映成本;不過政院的穩定物價小組也動起來,頻頻詢問超商賣場價格,就怕有業者趁機轉嫁消費者。
    2016/12/30 17:58
  •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菜價破表點燃民怨,連立委上市場都差點買不下去!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稽查沒有發現哄抬情況,純粹是供不應求,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到底是太慢還是不夠引發質疑,農委會強調本來就不會全數滿足市場所需,但能達成抑制價格指標作用,民眾關心菜價,葉菜類預計下個禮拜回穩,根莖類還要2到3周,前提是不再下雨!
    2016/10/14 17:49
  • 薪資凍漲、物價飆升 學者:侵蝕實質經濟

    穩定物價小組長期監控物價,但9月份總共有17項民生物資,平均漲幅超過6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大漲17.7%,雞蛋11.6%,食物類漲幅太大,讓低所得家庭根本吃不消,不管是外食族還是自己買菜烹調,通通都得承受物價上漲壓力,就連國民年金保險,房貸利率都要跟著調高,民眾支出不斷增加之下,學者就強調,台灣長期物價高漲,在薪資無法提升、消費力下滑的狀況下,恐怕侵蝕台灣實質的經濟成長。
    2014/10/08 22:03
  • 豬肉漲、3C跌! 專家:凍漲非解決之道

    根據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民生用品月均價調查資料中,今年7個月平均年增率為5.2%,民眾對漲價很敏感,而經濟學家認為,以物價指數年增率來看,台灣物價算是相對平穩,而且南北物價差距大,經常被忽略,加上民眾關注漲價,卻忘了科技產品,正在大幅度降價,專家指出,物價溫和上漲,其實對經濟有幫助,但問題就在薪水沒漲,才會引發民怨。
    2014/08/26 21:41
  • 好貴!日用品悄悄漲 洗衣粉貴6成

    物價真的煞不住,根據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公布的資料,這兩年日用品品項,漲幅就有3.27%。像是白蘭強效洗衣粉,漲幅高達6成。金蘭醬油也漲了兩成,白人牙膏,雖然單支沒漲價,但是三支家庭包裝,貴了2成。業者說,是因為通路商價格有促銷或調整,價格才出現落差,感覺上漲。
    2014/08/26 14:52
  • 政院查豬價哄抬! 便當店停賣滷排骨

    豬價狂漲HOLD得住嗎?小吃店獅子頭縮水,便當更小漲5元,傷本的基本款滷排骨更是直接棄守不賣了。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將協調台糖釋出3000頭豬,不排除進口豬肉專案,農委會也派人深入中南部市場稽察,發現有人疑似違法聯合哄抬豬價。
    2014/03/06 20:09
  • 水果、肉漲逾6% 外食支出多近百元

    雞肉、豬肉價格接力創新高,但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2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卻下跌了0.05%,儘管是受今年過年提前影響,卻讓外界覺得物價統計「不貼近」民眾,再實際點出細項,數字沒那麼漂亮,水果漲幅超過10%,肉類也漲了6.18%,穩定物價小組監控的17項民生物資更是創「25個月新高」,豬肉價格還沒完全反映在物價指數中,1到2月每戶外食費已經多支出近百元,3月物價恐怕會飆更高。
    2014/03/05 12:50
  • 〈快訊〉防哄抬物價! 政院緊盯應景蔬果價格

    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副院長毛治國特別關切年節應景蔬果價格偏高問題。
    2014/01/16 20:03
  • 政院查物價! 將密集公布漲價業者「示警」

    10月電價開漲,但物價也飆漲!今天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公布查價結果,蔬菜漲價歸咎於颱風衝擊,月餅漲價說是產商個案,消費者可選擇要不要買,但我們觀察到,去年時任副閣揆的江宜樺查物價開第一槍,但當時凍漲的奶粉,今年也悄悄漲了6%,連當時通路業者說要共體時艱推出的「抗漲專區」,現在都撤下,政府說會再約業者溝通、溝通。
    2013/09/04 19:13
  • 穩定物價? 美強生、雀巢奶粉接力漲

    不是說會穩定物價,怎麼嬰幼兒奶粉漲價還是一波接著一波,雀巢公司決定下個月15日開始,調漲旗下7款嬰幼兒奶粉售價,每罐調漲25到50元,漲幅最高8.9%,相當於家長每個月得多花200元奶粉錢,只是,今年3月,亞培先喊漲,5月1日美強生也要漲價,雀巢接著跟進,讓新手爸媽忍不住抱怨,政府的穩定物價小組根本就沒用。
    2013/04/27 12:28
  • 江宜樺勤查價 鄰居店家「不敢漲」

    經濟不景氣,加上油電雙漲,不少餐飲業都以「反映成本」為理由漲價,不過準行政院長江宜樺住家附近的小吃店、包子店,1年多來竟然都維持原價,原來江宜樺去年兼任「穩定物價小組」的召集人之後,就常常私下查價,店家當然不好意思漲,還有家滷肉飯業者悄悄收攤。
    2013/02/03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