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肉漲逾6% 外食支出多近百元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雞肉、豬肉價格接力創新高,但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2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卻下跌了0.05%,儘管是受今年過年提前影響,卻讓外界覺得物價統計「不貼近」民眾,再實際點出細項,數字沒那麼漂亮,水果漲幅超過10%,肉類也漲了6.18%,穩定物價小組監控的17項民生物資更是創「25個月新高」,豬肉價格還沒完全反映在物價指數中,1到2月每戶外食費已經多支出近百元,3月物價恐怕會飆更高。

便當店趕出菜,價格變化,外食族感受最深,儘管主計總處新最出爐的2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跌了0.05%,但比較細項,光是水果就漲了10.01%,而肉類也有6.18%漲幅。

主計總處副處長蔡鈺泰:「(今年2月)保母費或是計程車資,旅遊團費比去年同期來得低,不過肉類還有水產品價格跟水果價格,是比去年來得高。」

受到今年過年落在1月底影響,物價漲幅看似不大,但實際上卻沒那麼漂亮,食衣住行中,食物類漲最多,對照穩定物價小組監控的2月漲幅,雞肉漲14.22%、米漲5.2%、奶粉漲5.25%、沙拉油漲4.77%,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平均創25個月新高,更別說1到2月的平均外食費,每戶增加近百元。

民眾:「什麼都在漲就會覺得,(外食)什麼都變貴了,以前100元可以買好幾樣東西,現在100元只能買1樣東西,所以說有跌嗎,沒感覺。」

扣除掉2月大漲的雞肉、海鮮,目前價格屢創新高的豬肉,2月只有漲1.12%,3月恐怕會飆更高,而主計總處也坦言,即使目前指數看來平穩,但3月物價可能還會再更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4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