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原物料成本增 「八方雲集」喊漲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0 18:51

元旦一例一休上路連帶著漲聲響起,像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鍋貼、水餃都漲0.5元,業者強調從原物料到人事成本都增加,只得反映成本;不過政院的穩定物價小組也動起來,頻頻詢問超商賣場價格,就怕有業者趁機轉嫁消費者。


 

香煎鍋貼起鍋,但想吃元旦起要多掏點錢,因為國內最大的連鎖鍋貼八方雲集,全台788家店通通喊漲,湯品從25元漲到30元,豆漿漲2元,韭菜鍋貼和水餃各漲0.5元。

八方雲集公關協理洪文彬:「新制度的上路,其實對我們來說在人力上面,當然也會必須要做一些調整,本來就是在缺工的狀態之下,我們的加盟主必須要付出更多時間。」

業者說,包括一例一休後人事成本都得增加,加上近兩年原物料價格壓力大,只能在這時間點調整價格,如果以女生食量10顆水餃就得多5元,男生一餐15顆也要多付8元,餐餐外食的民眾可能很有感;至於對手四海遊龍則是持續觀望,目前還不調漲,所以如果同樣點10個鍋貼和玉米濃湯,就會比八方雲集便宜5元。
 

民眾:「無論吃什麼東西都會很明顯感受到價差,重點是漲了之後不會調降下來,漲價漲不合理且超過你的負荷,你當然可以不消費。」

其實就連鬍鬚張,也透露正在討論是否要調整價格,不過有超商業者透露,已經被行政院的穩定物價小組要求,統計是不是貨架上價格有變動,官方窗口也回應會落實每個月定期抽查,畢竟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可不能讓業者偷偷把成本轉嫁到你我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方雲集#鍋貼#漲價#成本#穩定物價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70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