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記者 鍾沛君 楊育昇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8:02
圖/TVBS
圖/TVBS

菜價破表點燃民怨,連立委上市場都差點買不下去!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稽查沒有發現哄抬情況,純粹是供不應求,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到底是太慢還是不夠引發質疑,農委會強調本來就不會全數滿足市場所需,但能達成抑制價格指標作用,民眾關心菜價,葉菜類預計下個禮拜回穩,根莖類還要2到3周,前提是不再下雨!


 

推開門,幾乎深不見邊際的空間儲存高麗菜,另一扇門後頭是滿滿的紅蘿蔔,全台好幾個像這樣的冷凍倉儲,目前囤放超過4千公噸,行政院想靠釋出冷凍蔬菜平抑菜價,但走一趟市場,連立委都差點買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大概一條絲瓜要100塊、一個苦瓜也要150塊,蘿蔔大概也是這個狀況,我覺得政院應變不僅只於是慢,是無感吧!」

梅姬颱風時,每公斤蔬菜平均批發價37.9元,經過2個颱風飆漲到52.9元,這時候行政院才開始釋出冷凍蔬菜,前後1954公噸稍稍壓住菜價,但還是沒回到原本水平。
 

農委會:「釋出的量要看前一天交易狀況而定,現在不能講是多少量,因為現在講預期心裡就會有漲跌,每天是出的量是市場狀況調節,每天釋出200公噸在果菜批發市場,百分比當然是不足,但是指標作用是引導價格不會往上飆升。」

公平會稽查沒發現聯合抬價,換句話說是供不應求墊高了菜價,颱風加上豪雨、還有超級寒害,政院直指是這是主因,菜價到底何時回穩?

徐國勇:「鼓勵大家在葉菜貴的時候,民眾多吃我們釋出的根莖,葉菜類會長大,根莖要2、3個禮拜。」

要是天公要是繼續不作美,還要等多久,才能吃進嘴裡不痛在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根莖類#葉菜類#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56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