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所有成本都漲! 潘思亮:進口運費就不知幾倍


發佈時間:2021/12/2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3:46

中央上週拋出查價議題,除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法務部也要加入查惡意哄抬,當時就有不少餐飲業者反應,實際就是有漲!今天的工商早餐會,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被問到漲價問題,也是先吐苦水、細數漲價,被問到法務部都出動查價,他則是驚訝「這麼大動作」。

圖/TVBS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所有的成本(上漲),不管是人工成本,最主要是物料,尤其是進口,光運費就不知道幾倍了。」

什麼都漲,是大老闆的真實感受!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出席工商早餐會,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同場,被問到原物料上漲,法務部大動作稽查,他這樣說。

記者:「連法務部一起來稽查這樣的動作,您覺得業者會不會覺得辛苦或委屈?」

 
圖/TVBS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我是不知道有這麼大的動作。」

何時查?怎麼查?大老闆不知道,法務部表示,目前各權責機關都還在做準備跟查證,沒有實際開始查漲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院裡面有統一的小組處理。」

經濟部長王美花只簡單回應,由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處理。但外界質疑,中央上週說要查,又對外表示部分上游沒漲價,跟下游餐飲業者感受完全不同,難道是活在兩個世界?還是有意在帶風向?

圖/TVBS

馬辣集團品牌公關Vina:「其實不僅大家熟悉的貨運運費上漲,還有像是天氣的變化因素,譬如說大火、旱災等等的,都會影響到農作物的採收,變成牛隻、豬隻飼料,整個都會有缺貨的狀況。」

餐飲業者透露,不單是進口食材受輸入性通膨影響,本土食材包括飼料、肥料、運送用的紙箱,也都從國外進口,同樣喊漲。如果漲價是既成事實,恐怕也不是政府加大力道查價可以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查價#物價#成本#法務部#漲價#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106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