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私校生 結果共11筆

  • 「畢冊、送禮」班費$4000 私校生不滿「預收費」

    新北某私立高中爆出預收4千元的班費,其中包含畢業活動以及要送給老師的禮物,讓學生很不滿,認為沒有要參加活動,為何需要先繳費,甚至有被強迫要送禮的感覺,對此,學校澄清,所有班費收取的金額和項目,都有經過家長同意,另外針對沒有參加的項目,事後也會退款給學生。
    2024/04/24 18:51
  • 少子化招生不易! 私校拚轉型女校收男生

    少子化海嘯,對私校生存造成威脅,全國這10年來,就有7所私立女校高中部開始轉型、招收男學生。私立達人高中國中部,去年就開始招收七年級男學生,在少子化及性別觀念改變下,許多學校放寬性別限制,男女分校分班,走向男女合校合班,已然成為趨勢。
    2024/04/10 22:59
  •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最新進度曝 學生畢業證書加註這點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整併中,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近日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兩校協議後,已由台科大將計畫書送教育部審議。華夏科大表示,希望最快能在5月中下旬完成審議,預計112學年度停招新生,過渡期間仍會發給在校生華夏畢業證書,若學生修滿台科大微學分學程,畢業證書上會另外加註該學生曾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學程。
    2023/04/27 12:34
  • 下課傳巨響!不慎引爆手榴彈模型 台南私校生遭函辦

    台南某私立高中驚傳有學生把玩手榴彈模型,竟不慎引爆!巨大聲響也造成學生恐慌,而該生僅手掌麻痛無大礙。教官17日陪同學生及家長到台南第四警分局製作筆錄,警方初步鑑定該槍彈無殺傷力,將學生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函辦。
    2022/08/19 09:38
  • 「我穿媽媽舊內褲」控訴父母重男輕女 少女心寒想輕生

    一名16歲少女「小玲」(化名)指控家中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父母親對待她和弟弟的生活及教育方式有極大的差別,小玲表示「弟弟穿的是NIKE名牌,我卻穿媽媽的舊內褲」,且弟弟就讀私校,但她卻被家人逼去念建教合作的高職,並要求她分擔家計,面對父母親的暴力管教與差別待遇,使小玲萌生輕生的念頭,目前正在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
    2018/09/09 12:44
  • 少子化翻紅 國中生每8人就有1私校生

    12年國教上路後,國中生就讀私立中學比例逐年攀升,以國內來說,大約每8個國中生就有1個就讀私校,甚至出現連公立學校的教職員也把自己孩子送去私校就讀的特殊現象,國中私校一位難求,是不是也隱藏著我們的12年國教也正面臨信任危機?
    2018/06/22 23:05
  • 冒名告白求撤文 母女控遭私校生霸凌

    高雄一名單親媽媽控訴,就讀私立中學的女兒被言語霸凌,起因是女兒同學冒名在學生成立的粉絲專頁發表一篇告白宣言,事後媽媽要求撤文被拒絕,引發一連串的網路留言攻擊,而版主之一是知名導演的女兒,媽媽不滿校方不聞不問,校方回應學校無權過問學生私下成立的粉專,事情調查之後確定不是校園霸凌,反而是媽媽提出求償,一次50萬、另一次260萬。
    2018/03/21 14:27
  • 神邏輯...她在博愛座睡著 遭羞辱:難怪不能進好校

    近幾年來,常有因博愛座起爭議的新聞,因此博愛座的存廢問題,至今仍爭論不休!而近日就有名科大生在網路氣憤PO文,說自己在公車的博愛座不小心睡著了,沒想到遭乘客飆罵沒讓座,對方甚至還人身攻擊:「就是有像你這樣的女生,所以才不能進好學校」。誇張的言論,引來大批網友撻伐。  
    2016/11/04 12:53
  • 扛學貸 畢業後還債怎麼理財?

    教育部統計,上一學年度(103學年)在學學生申請學貸人數達31萬9254人,大專生有30萬1664人,高中生則有1萬7590人。申請學貸的大專生占比約22.5%,公立5萬9798人,私立高達24萬人,申請學貸以私校生為主,是公校的4倍。
    2016/06/13 12:35
  • 門變窄!私校生砸錢 「直升」增變數

    私校直升限制明年上路,暑假後升上國三的學生是第一批白老鼠,萬一直升超額,母法規定不比學科成績,而是看術科表現,像是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從比序決定誰可以直升,換句話說,就是書讀再好也沒用,衍生出來的亂象,恐怕就是學生要額外才藝、體能,不只壓力沒變小,許多花錢讓孩子讀私校的家長認為政府管太多。
    2013/07/15 19:25
  • 私校生簽賭地下運彩 2高生當組頭

    運動彩券才剛發行1個月,現在就傳出校園裡也興起地下簽賭熱潮,苗栗市一所私立綜合高中2名學生,在學校裡當組頭收錢,校方調查後發現,參與簽賭的共有60位學生,而有人簽賭上癮竟然輸了2萬5千多元。
    2008/06/04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