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禁止水域 結果共10筆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陸艇拒檢釀2死!國台辦稱不存在「禁止水域」 金門縣府回應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昨(17)晚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禁止、限制水域」,再次引發議論。金門縣政府也回應,對於似水域的秩序維持,兩岸有關當局應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2024/02/18 10:25
  • 陸籍快艇越界翻覆2死 國台辦:不存在「禁止水域」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今晚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要求台方盡快「放船放人」。
    2024/02/17 23:49
  •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2023/11/13 15:09
  •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2023/08/14 10:46
  • 要把小琉球玩「爛」? 港區違法玩立槳、沙灘堆滿遊具

    端午連假,小琉球每天萬人登島,亂象不少,近期爆量的水上遊具堆滿碼頭邊沙灘,漁船進出港口也從事水域活動,一堆遊客潛水、玩SUP立槳,當地漁民投訴是要把小琉球玩到爛嗎?因為依法,船舶進出港口禁止水域活動,違規依法可罰3萬至15萬元,屏東縣府不定期派員蒐證開罰。
    2023/06/26 19:26
  • 疫情衝擊潛水客變少 白化珊瑚「自動療傷」

    疫情期間禁止水域活動,也出現了海底奇蹟!國立海科館研究發現,基隆的潮境保育區,白化的珊瑚都開始自動修復,連魚群都開始比較不怕人,停留時間變得更長,關鍵就是潛水客變少了,經過統計,人數從去年的9萬降到今年的5千,改善了海底噪音狀況,讓水中生物能好好休息,而且雖然現在降級,但要下去潛水還是得提前預約,做好人數控管。
    2021/08/04 11:31
  • 禁2.5年! 南澳「神秘海灘」水域活動重開放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終於開放可以水域活動了!前年宜蘭南澳神秘沙灘,因為沿岸瘋狗浪,帶走了五條人命,事發後一律禁止水域活動,而宜蘭縣政府4日宣布,第一階段在四月到九月時間,像是潛水或是香蕉船,SUP等水域活動都可以進行,但游泳、衝浪還有水上腳踏車還是禁止,如果一切順利,明年2月之後,會全面開放。
    2021/03/05 14:09
  • 怎躲這!陸籍抽砂船遭緝 船員縮進儲物櫃

    被海巡隊查緝,竟然躲在狹小儲物櫃裡,16日晚上7點多,一艘大陸籍抽砂船進入馬祖南竿禁止水域,盜採砂石,海巡人員廣播警告後還不離開,派人上船登檢,結果一名船員竟然藏進小小的儲物櫃裡,最後還是被逮到,一共8名船員還有超過兩千噸的抽砂船都被查扣。
    2020/07/17 18:43
  • 走進海裡50公尺 驚險爬消波塊只為釣魚

    高雄市興達港附近的茄萣海岸復育公園,市府花了5年,整了出長達5公里的美麗海岸,但卻有民眾前往拍攝美景時,意外拍到有釣客往海裡走了50幾公尺,爬上海面上的消波塊釣魚,由於附近海岸光5年內,就發生20起救溺事件,今年也有2起,因此替這名釣客捏了把冷汗。
    2019/07/27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