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示威 結果共4,843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1天前
  • 以色列抗議不滿納坦雅胡!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爆衝突

    以色列台拉維夫,爆發激烈示威,上千民眾,包括人質家屬也一同上街,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大喊停止戰火。但抗議群眾,情緒越來越激昂,阻擋交通、甚至在路上生火,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甚至和民眾爆發推擠。
    1天前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要求陸資撤TikTok 否則祭禁令

    美國眾議院通過最新法案,要求大陸公司「字節跳動」,六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禁止在各家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意味全美都將不得使用TikTok。法案接著會送往參議院表決,只是不少參議員都還沒決定是否支持。而這幾天,大批民眾前往華府示威,希望國會能為美國留住TikTok。
    2024/03/14 14:34
  • 以色列欲攻打拉法.拜登畫紅線 挺巴示威阻奧斯卡典禮

    以哈停火談判陷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劃出紅線,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他也嚴厲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加薩陷人道危機,美將派千名美軍在到加薩搭建漂浮式的臨時港口,完成後每日將可運上百萬份餐食進入加薩。美國挺巴勒斯坦的示威,為吸引全球關注,10號在奧斯卡金像獎的場外設路障阻礙交通,大明星們只能下車步行入場,讓典禮延遲了幾分鐘開始轉播。
    2024/03/11 19:59
  • 姊弟戀鬧翻!男趴車示威 見警爆「她藏毒」

    新北市淡水「熱炒一條街」上,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趴在行駛中的轎車上,而且車速還不慢!嚇得趕快報警,員警到場了解,是一對情侶吵架糾紛,男友控訴女友撞人,還爆料車上藏毒,結果自己身上也被搜出毒品!
    2024/03/11 13:18
  • 國情咨文場內外遇抗議 拜登:協助加薩蓋臨時港口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場外有挺巴人士抗議,場內則有共和黨議員嗆聲,一度中斷拜登的演講。針對以巴問題,拜登宣布,美國將在加薩興建臨時港口,協助大量物資,可以運進加薩。
    2024/03/08 20:04
  • 挺巴團體示威 堵拜登上班路嗆「留給後代的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報告,演說內容包含當前美國的國情分析、國家優先發展事項等。然而,就在拜登與隨行車隊預計前往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小時,挺巴團體便已聚集在通往國會大廈的主要幹道上,拉起大大的「停火(Ceasefire)」布條,試圖堵住拜登的去路;抗議團體甚至穿著印有「拜登留給後代的只有『種族滅絕』」標語的上衣,對於拜登政府長期傾向以色列的態度表達強烈不滿。
    2024/03/08 18:00
  • 總統記者會開到一半!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畫面曝

    墨西哥6日爆發重大抗議事件,示威民眾為了1起發生在2014年的學生失蹤事件,竟直接開著卡車撞向總統府,而事發當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人正在裡面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不過警方到場後將數名示威民眾逮捕,這才平息此次抗議。
    2024/03/07 16:30
  • aespa Karina不敵「脫粉」壓力道歉 HYBE新女團來台拍出道片「超台」

    韓國人氣女團aespa成員Karina認愛演員李宰旭,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甚至傳出有粉絲不滿揚言脫粉,還派出示威卡車嗆她「自毀前程」對此,Karina昨天透過IG寫信道歉。
    2024/03/06 13:39
  • 粉絲氣炸了!狠批Karina「自毀前途」 派示威卡車出征逼分手

    韓媒《Dispatch》上個月27日拋出震撼彈,女團aespa隊長Karina與人氣演員李宰旭正在交往。事後,雙方所屬的經紀公司皆發表聲明。不過,就有不少網友相當反對兩人的戀情,消息傳開後甚至造成大量脫粉潮。近日,更有激進的粉絲,直接派出示威卡車到SM娛樂大樓前,怒嗆Karina「根本是在自毀前程」,並要求兩人趕快分手。
    2024/03/04 22:09
  • 談判破裂!德國工會發動大型罷工行動 大眾運輸全面癱瘓

    德國大部分地區的大眾運輸1日全面癱瘓,主要是因為「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 Union)發起大規模罷工,同時環保組織「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也選在這個時間於全球超過100個城市發動「綠色交通」示威,導致德國的公車、電車和地鐵呈現停擺狀態。
    2024/03/02 15:22
  • 梅竹賽前夜襲!清大校園遭撒冥紙、貼符咒 學生怒斥:垃圾傳統

    2月29日深夜,位於新竹市的國立清華大學疑似遭到惡作劇,有人在清大校園內撒冥紙、在紀念碑上貼紅包和符咒,因隔天就是陽明交大與清大合辦的「梅竹賽」,往年雙方學生都匯到對手學校的進行示威舉動,但這次疑似玩過頭,清大學生怒斥「甚麼垃圾傳統」,而交大學務長也致電表示「為學生的失控行為感到抱歉」。
    2024/03/02 15:19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2024/02/29 20:00
  • 以哈最快下周停火40天 美國反以潮有士兵自焚

    以色列和哈瑪斯談判,傳出有重大突破,美國總統拜登證實,停火協議已經進入談判最後階段,最快下周可望停火40天,雙方以10比1的比例,交換囚犯跟人質。不過美國反以浪潮繼續蔓延,甚至有美國大兵自焚身亡。
    2024/02/27 22:15
  • 威力彩都落在高雄?台彩搖頭曝「這縣市更旺」:頭獎12次

    威力彩頭獎5.34億元昨(26日)晚在高雄開出,一注獨得,開出頭獎的彩券行才開業1個月,有民眾表示威力彩一直在高雄開出,對此,台彩拿出過往數據,表示台中才是最常開出威力彩頭獎幸運兒的縣市。
    2024/02/27 16:10
  • 解放巴勒斯坦!以色列使館外 美國現役軍人自焚抗議

    儘管以色列國內要求納坦雅胡下台的聲浪依舊,甚至以水柱強制驅離示威群眾,還逮捕至少18人,在美國華府還有一名空軍現役士兵自焚,呼籲解放巴勒斯坦。目前最新消息傳出以巴有望在3月10日,伊斯蘭齋戒月前停火6週,好交換40名人質。另一方面納坦雅胡態度依舊強硬,堅持必須對拉法採取地面攻勢,才能取得完全勝利。
    2024/02/26 19:41
  • 你搶帽!他丟鞋!巴黎農業展 抗爭農民與總統隨扈全武行

    法國巴黎舉辦農業展,找來總統馬克洪站台,沒想到正在抗爭的農民一擁而上,和馬克洪隨扈發生肢體衝突。農業展也因為這起衝突,延後4個多小時才開幕。
    2024/02/25 17:28
  • 不忍了!法農民赴農業展堵馬克宏 推倒柵欄「我們要他滾蛋」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現身年度農產品展覽主持開幕式,遭數百名因不滿各項農業等政策的農民抗議、辱罵,而後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是撞破柵欄和員警爆發衝突。根據《衛報》報導,共有3人以製造干擾的名義被捕後獲釋。馬克宏則承諾,在3月5日展覽閉幕後三周內將攜手農業界領袖共同協商。
    2024/02/25 16:19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2024/02/21 19:56
  • 只因向烏克蘭捐款51美元 芭蕾舞者遭俄逮捕恐判終生監禁

    《福斯新聞》報導,一名33歲、擁有美俄雙重國籍的業餘芭蕾舞者,傳出在俄羅斯被捕,她遭指控曾經捐款51.8美元(約新台幣1631元)給烏克蘭非政府機構,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向當地媒體透露,這名女子因叛國罪被捕,指責她曾替烏克蘭軍方「募款」。據了解,被捕的女子名為卡雷利娜(Ksenia Karelina),現居美國加州洛杉磯。聯邦安全局表示,自2022年2月以來,卡雷利娜被發現主動替一個烏克蘭組織募款,募得的資金後來都交給烏克蘭軍方,用來購買戰術醫療器材、裝備、武器和彈藥;同時莫斯科還發現,這位「公民」在旅居美國期間,曾多次參加支持基輔的公眾示威行動。
    2024/02/21 14:08
  • 俄悼念納瓦尼民眾被捕 逾百人遭判短期監禁、最長關兩周

    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據正式的法院公告,至少已有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光是在聖彼得堡就有154人。
    2024/02/19 09:16
  • 納瓦尼獄中離世掀各國示威! 拜登:普欽要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最大政敵「納瓦尼」在監獄中離世,震驚全球,歐美元首紛紛批評俄國當局,美國總統拜登更直接點名普欽要負責。除外,各國民間也發起不少紀念示威的活動,大批支持激動落淚,高喊普欽是殺手,俄羅斯當地兩大城市,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甚至也出現零星抗議,但都被警方強行帶走。
    2024/02/17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