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生命的美麗瞬間 結果共2筆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菜鳥護理師的蹣跚路 一步步豐羽翼

    護理師工作繁重複雜,又因為修關性命而壓力異常沉重,但是護理師的付出與回報卻通常不成正比;今天我們要前往法國欣賞一部賣座電影,它是一部紀錄片,記錄一群護理系學生長達三年時間,看花樣年華的她們,從努力上課、實作,吸取大量知識,然後前往醫院實習,在各科之間勞動奔波,更因此比我們提早體驗老、病、殘、死的課題,電影從歡樂、爆笑到緊張、沉重,透過這些少女、少年們不斷自我調適與愈挫愈勇,見證了生命的強韌。
    2019/10/1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