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海研一號 結果共6筆

  • 失去動力又遇大風浪 新海研一號變海盜船設備、人員慘摔

    我國重要的研究船「新海研一號」,兩年前才剛下水,13日晚間就傳出,在菲律賓外海失去動力,由於又遇到大風浪,除了船上物品散落一地,還有人員受傷,雖然緊急跟台大船務室的駐埠船長聯繫,卻一度失敗,加上後續處理相當消極,讓船上人員相當氣憤。
    2022/11/17 19:30
  • 釣魚台海域疑有共軍射砲彈 國防部:查證中

    宜蘭大溪漁港一艘漁船,4日上午11點左右,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目擊疑似大陸軍演砲彈射擊,國防部表示還在查證中,另外有民眾上網po文,「新海研一號」研究船3日出海,遇上一艘共艦關切,對此外交部表示非他們管轄,海巡署則提醒船隻返航。航港局也收到消息,台灣東部外海,又新增一處演習高危險區域,也廣播提醒漁民避開中共演訓範圍。
    2022/08/04 18:24
  • 海研船名多「新」字賺5萬 他酸:找幼稚園就好

    為替正在打造的海洋研究船命名,科技部去年11月祭出5萬元獎金徵名,並邀來10位審查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最後卻只在現有海研船船名前加「新」字,引發網友譁然。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狂酸,「這種結果需要甚麼專家,幼稚園小朋友開一開就好」。
    2018/01/25 23:03
  • 海研一號獎5萬改名 選出「新海研一號」

    科技部正在打造新的海洋研究船,為了替新的研究船「取名字」,去年11月還祭出5萬元獎金,發起「徵名活動」,要求名稱要有「創意、創新」。
    2018/01/24 18:50
  • 南海仲裁敏感期! 「海研一號」遭陸關切返航

    台灣海洋學術研究船「海研一號」,日前出海進行海水採樣實驗時,不幸在東海附近遭到對岸漁船關切,根據對岸指控,他們認為我方研究船漂過界,但我方否認,不過因為正值南海仲裁結果出爐時期,所以"海研一號"只能在海巡船護送下返回台灣,只不過"海研一號"禍不單行,在返港路上又碰上引擎故障,最後只能依靠海巡船隻把船拖回基隆港。
    2016/07/13 23:26
  • 快訊/海研一號遭控越界 陸公務船攔截放行

    台灣海洋調查船「海研一號」,今天晚間8點多,在浙江附近列島進行研究時,因為船體部分機器故障,疑似越界,遭大陸公務船攔截,對方一度試圖登船檢查,海研一號人船在晚間9點多離開,大陸公務船也發出警告,要求別再越界。
    2016/07/11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