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去動力又遇大風浪 新海研一號變海盜船設備、人員慘摔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9:30

我國重要的研究船「新海研一號」,兩年前才剛下水,13日晚間就傳出,在菲律賓外海失去動力,由於又遇到大風浪,除了船上物品散落一地,還有人員受傷,雖然緊急跟台大船務室的駐埠船長聯繫,卻一度失敗,加上後續處理相當消極,讓船上人員相當氣憤。

圖/TVBS

 
眼前的物品從左邊晃到右邊,又從右邊晃回左邊,這是我國的研究船「新海研一號」,在海上遇到風浪的情況,除了物品散落一地,重要設備也遭慘摔損毀。

原來當時船上已經失去動力,受到風浪影響,船身還一度傾斜了45度,變成名符其實的海盜船,而新海研一號是在11日上午將近11點,才剛從高雄港出發,沒想到隔天晚上九點多,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就突然失去電力及動力,第一時間發出求救訊號,基隆海岸電台,就立刻回應關心,在附近的海巡署新竹艦,也前來戒護,不過向內部的台大船務室駐埠船長聯繫,卻遲遲沒有消息,雖然事後救援船已經在14日凌晨出發,仍造成船上人員,在海面上漂流了三天。

圖/TVBS

由於動力電力全失,加上海象險惡,新海研一號船上人員一度穿上了救生衣,做好棄船準備,還好在新竹艦的戒護下,修復了電力,但引擎仍遲遲無法啟動,加上連日風浪嚴峻考驗,也讓大家一度抱怨連連。
 

圖/TVBS

負責新海研一號管理的台大船務室,沒有多談這次出海的目的及相關人員,也否認有延宕救援時機,但仍強調會來改善緊急應變程序,並懲處相關人員責任,畢竟由國家出資興建的研究船,光造價就高達六億元,加上裝載超過兩億元的精密儀器,以及船上無價的專業研究人員,要是真有一個閃失,可不是靠著重新檢討,就能補救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海研一號#動力#慘摔#設備#損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232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