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水污染 結果共165筆

  • 高雄驚見「血色水溝」 元凶竟是保健食品公司

    高雄市環保局昨(23)日針對鳳山區溪水污染管制區加強稽巡查,於鳳仁路巷弄內一處水溝發現異狀,只見水溝內一波波血紅色廢水被排出,畫面驚悚。環保局人員循線往上游查察,查獲一家膠囊保健食品工廠,因該工廠未妥善處理製程廢水就擅自排放,遭依違反水污法第30條規定依法告發,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2024/04/24 09:52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驚見鮮紅河水多人通報 破獲新店化工廠廢水染紅河川

      新北市環保局3日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新店區寶橋路後方水溝河水一片鮮紅,相當恐怖。稽查人員連續兩天沿相關水路追溯及盤查鄰近工業區業者,終於在於5號,查獲數倍科技有限公司將印表機墨水顏料排至水溝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告發,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理改善。
    2024/01/07 14:59
  • 絲織廠排放紅色廢水污染河川 最重可處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昨(4)日突然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調查發現,此次環境污染事件的源頭在於信綺絲織廠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因染色機出現故障,使得紅色廢水排入大安圳。環保局當下責令業者圍堵污水予以清理,也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2024/01/05 11:48
  • 北捷萬大線藤寮坑溝廢水污染 新北環保局開罰包商

    新北市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日前遭人檢舉出現白色廢水污染,經新北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廢水來自捷運萬大線工地,依法將對承包商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23/10/23 16:32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憂核廢水污染!中國掀搶鹽潮 專家:87%食鹽與海洋無關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當廢水入海消息傳出後,除了官方禁止進口海鮮外,大陸港澳多地民眾也傳出搶鹽囤積潮,許多地方的超市都能看到人們大量購買食鹽,但中鹽集團25日發出聲明提醒,目前大陸市場食用鹽來源,9成來自井礦開採,海鹽僅佔10%比例,並不會被核廢水所汙染,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跟風。
    2023/08/25 12:28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竹縣關西爆水污染事件 洪申翰痛批楊文科:還要再睡下去嗎?

    新竹縣關西鎮爆發水污染事件,日前適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視察,也接獲鎮長陳情,希望能「救救關西鎮」。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日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洪也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就發現工廠裡有非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還縱容這家工廠偷排,楊文科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2023/07/10 18:43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包商清疏新北塔寮坑溪淤泥 垃圾倒入河道被告發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承包清淤河道廠商將淤泥、垃圾倒入塔寮坑溪河道遭當場查獲,被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空氣汙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分別處新台幣300萬及500萬元。
    2023/03/11 22:13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恐罰2千萬?高雄塗裝工廠颱風天偷排廢水 環保局命停工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塗裝工廠趁颱風天,以未經許可管線繞流排放未經處理廢水至雨水溝,環保局今天查獲當場勒令停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按水質檢測結果開罰。
    2022/09/03 22:17
  • 中火遭中市府裁罰6000萬 台電提告更一審敗訴

    台中火力發電廠3年前遭中市環保局查出放流水硼超標,被裁罰新台幣6000萬元,台電公司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更一審日前判台電敗訴;台電公司表示,已新建廢水處理場,並符合標準。
    2022/08/25 13:40
  • 桃園觀音溪油污!源頭被揪出 環保局:最高可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昨天中午獲報,觀音區觀音溪出現油污污染,經稽查員循水路溯源,發現1家纖維工廠為油污源頭,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並限期26日前改善完成。
    2022/08/21 16:22
  • 洗車場慘了!污泥廢水排進梅川 中市環保局重罰逾50萬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北區梅川疑遭偷排廢水,水色黑濁,立即透過下水道系統圖資,掌握暗渠水路流向,查獲位於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一間加油站的附設洗車場,抽取清理洗車設備產生的沉澱污泥時,未妥善收集致洩漏排放至梅川污染水體,已督促業者改善,並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8條規定重罰50萬元以上罰鍰。
    2022/05/28 11:39
  • 中火放流水污染確定重罰234萬 盧秀燕:處罰有理

    對於中火放流水污染超標遭市府開罰234萬元確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對中火重罰,但台電不認同進行申訴,經法院裁決定讞,顯示市府處罰有理,希望台電能改善。
    2022/03/01 12:17
  • 三峽河染成牛奶白 染整廠惹禍最高可罰2千萬元

    新北市樹林區1家染整廠廢水收集管線破裂,6日排水污染三峽河成乳白色。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已要求工廠關閉管線改善,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2000萬元。
    2022/01/07 14:43
  • 路竹深夜飄「阿摩尼亞」味 竟是工廠偷排強鹼廢水

    高雄市路竹區昨(2)日深夜有多位民眾聞到水溝中飄出濃厚的「阿摩尼亞」味,紛紛打電話通報環保局人員到場瞭解,環保局人員沿管線,向上追查到一間熱浸鍍鋅工廠,發現該廠竟擅自將廢水繞流偷排,且廢水的pH值高達12.88,呈現強鹼。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可開罰業者6萬至2千萬元,目前擬裁罰3百萬元,等詳細報告出爐後會再研擬是否加重,若危害人體將送刑事偵辦。
    2021/11/03 16:50
  • 污染農地!夜市滷味名攤工廠排油污廢水 環局依法告發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鴨頭滷味名店,在郊區設有製造工廠,遭農民指控,長期排放大量油脂的污水到水溝,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田,導致稻子枯萎而死,氣得向市府檢舉;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工廠裝設的油脂截留器功能不足,讓含油脂的污水污染水溝,已依法告發,經派員複查目前完成改善。
    2021/09/25 18:14
  • 馬祖降雨近10年最低 連江縣府籲珍惜水資源

    馬祖去年降雨量是近10年最低,為有效運用水資源,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宣導民眾避免居家水污染,珍惜、永續利用島嶼水資源。
    2021/04/17 15:43
  • 東港溪整治見成效 屏東環團籲高市府投資整治

    高雄市民生用水部分來自被環保團體稱為「屎尿河」的屏東東港溪,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東港溪近5年來的整治見成效;環團則呼籲高雄市政府投資東港溪的整治。
    2021/04/09 14:54
  • 「屎尿河」東港溪汙染嚴重!因為缺水 成為高雄民生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被畜牧業廢水污染的「屏東東港溪」,是高雄鳳山水庫的主要水源,原本是供應工業用水,但因為缺水期間,決定要提供5萬噸的水,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飽受污染的髒水,即使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最後也是有符合標準的自來水,還是會讓民眾膽戰心驚。
    2021/04/09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