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榮譽處決 結果共13筆

  • 瑞典正妹愛上索馬利亞難民 懷孕卻遭男友「榮譽殺害」勒死

    瑞典去年4月發生一起震驚當地輿論的雙屍命案,根據外媒報導,一名年僅20歲的混血女子莎加(Saga Forsgren Elneborg),被母親發現脖子纏繞電話線,在懷有7個月身孕狀態下遭人勒死,經過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莎加22歲的男友、來自索馬利亞的穆斯林難民伊布拉信(Mohamedamin Abdirisek Ibrahim),就是行兇的兇手。
    2024/04/07 10:16
  • 與陌生男跳舞片是假的 巴基斯坦少女「被誤會」遭家人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傳出一起駭人的「榮譽處決」命案,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的科希斯坦山區,有一名年僅18歲的女孩,疑似被人篡改偽造照片,稱她與陌生男性共舞,觸及保守村落的道德底限,讓村落長老要求其父親與叔叔,親手殺害這個年輕女子,目前犯下殺人罪的父親已經被警察逮捕,叔叔則持續逃亡中。而經過調查後發現,所謂少女與陌生男子跳舞的照片,實際遭到修改造假,目前巴基斯坦警察已開始追查幕後黑手。
    2023/11/30 13:43
  • 少女和男生跳舞竟遭「榮譽處決」 警衝現場救人仍慢一步

    巴基斯坦又傳出「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有名18歲女孩因為被抓到與其他男孩跳舞而被村長判處死刑,家人26日更準備親自行刑,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刻衝到刑場救人,不過抵達時這名女孩已身亡,最終只救出她的女性友人,全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3/11/28 18:00
  • 女孩父親拒認戀情 親手殺害小情侶、遺體綁石扔鱷魚池

    印度日前再次發生「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央邦(Madhya Pradesh)有一對19歲女孩與21歲男子的情侶,因為無法得到女方家人許可,兩人仍執意交往,讓女孩的父親與親人非常惱怒,竟然秘密殺害這對小情侶,甚至把兩人遺體扔入當地昌巴爾河(Chambal River)一處鱷魚棲息地,試圖藉此毀屍滅跡;最後因為失蹤多時引起警方注意,並在重點追查訊問後,突破部份家人心房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6/20 15:31
  • 拒絕嫁給堂哥…14歲少女遭伯父報復 淋汽油焚燒慘死

    在巴基斯坦吉尼奧德(Chiniot)發生一起「榮譽處決」命案,一名14歲少女被伯父要求嫁到自己家做媳婦,父親沒答應請求,某日少女獨自待在家時,竟慘遭伯父全身淋汽油放火焚燒致死。
    2020/07/23 18:23
  • 不願同床小叔!嫩妻遭夫石頭砸死 父墓前哭喊

    儘管「性別平權」的議題受到多國重視,仍有不少國家將女性視為附屬品,地位相當低落。巴基斯坦發生一起「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案件,24歲女子由於拒絕「侍奉」丈夫的弟弟,慘遭夫家用石頭活活砸死,事後更將其分屍,手段相當殘忍。
    2020/07/10 12:30
  • 網紅姊穿太火辣 弟暴怒勒斃她:讓家族蒙羞

    巴基斯坦先前發生1起驚悚命案,1名擔任模特兒兼網紅的女子巴洛赫(Qandeel Baloch),平時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自拍照,也大方展露出性感、火辣的身材,因此吸引不少粉絲注意,未料此舉竟引起親弟弟不滿,不僅在3年前親手勒死姊姊,近日出庭時也毫無悔意,稱姊姊「讓整個家族蒙羞」。
    2019/10/01 13:57
  • 沙國少女逃家 過境泰國被捕.UN救援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18歲的少女拉哈芙,因為嚮往自由生活,因此在群網站上表達脫離伊斯蘭教的意願,結果引發父兄的憤怒,將她監禁在家長達6個月。後來她趁著和家人到科威特旅行的期間,從科威特機場搭機逃離,計畫到澳洲尋求庇護;不料在過境曼谷機場時,遭到沙國使館人員阻攔,泰國移民局也有意將她遣返。少女要是遣返,恐怕會被家人「榮譽處決」,為了自救,她把自己鎖在機場飯店,利用直播視訊求救,她的故事引起聯合國難民署的關注,立刻到機場救人;泰國官方最終才同意不遣返,並讓她少女入境泰國,等待後續的處置。
    2019/01/08 19:55
  • 印度教男愛上穆斯林女大生 慘遭對方家長當街割喉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23歲信奉印度教的男子因追求一名穆斯蘭女孩,慘遭對方父母當街「榮譽處決」,震驚國際。
    2018/02/13 13:40
  • 巴國少年性侵別人 長老判妹妹「獻身肉償」

    巴基斯坦女性地位低落,可以任意由家族長老決定命運,日前就發生了一起匪夷所思的「報復式性侵」事件。一名少年性侵了一名小女孩,最後村長老卻決議,讓該名少年的妹妹「獻身肉償」,被小女孩的男性親屬輪流性侵。
    2017/07/29 12:31
  • 挑戰禁忌捍女權 女星遭親弟「榮譽處決」

    在女權低落的巴基斯坦,有許多我們無法理解的現象,當地一名25歲的女演員兼模特兒「坎迪爾」,誓言要推翻當地對女權的壓迫,常常在網路上張貼自己的性感照,用大膽作風、辛辣的言詞公開宣揚女權,沒想到竟遭到自己的親弟弟進行榮譽處決,親手將她給勒死。
    2016/07/18 22:25
  • FOCUS/違抗父母之命 少女遭家人「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每年有上千名婦女遭男性親屬殺害,因為他們認為被害人令家族蒙羞,包括私奔、離婚、甚至是遭人性侵,必須被「榮譽處決」才能維護家族臉面;巴基斯坦女導演,用鏡頭還原一名女子遭「榮譽處刑」卻離奇生還的故事,以《河中女孩:寬恕的代價》,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影片將在「HBO原創鉅獻頻道」播出,FOCUS全球新聞獨家取得畫面,一起來了解。
    2016/05/25 21:08
  • 榮譽謀殺!巴國少女被勒斃火焚只因幫友人私奔

    巴基斯坦警方在5月5日表示,西北邊境城市阿伯塔巴德又發生了一起「榮譽謀殺」事件。有名16歲的少女在慘遭勒斃後,遺體也遭火燒毀,而動手的竟然是少女的家人,只因為她幫助朋友私奔而被動私刑致死。
    2016/05/06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