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李天羽 結果共82筆

  • 李天羽兒子開麵館 軍中同僚川流不息

    前國防部長李天羽之子李信恩以父親的形象為靈感來源,偕同友人開的「將軍養生麵館」日前開幕。李天羽軍中同僚、部屬紛紛口耳相傳,攜伴前來捧場,連日來食客川流不息。
    2018/05/03 12:09
  • 陸攻台撐兩週以上是大話? 馮世寬動怒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動怒了!因為他說過如果對岸打來,他當部長,台灣可以撐兩週以上!有媒體問他,被批評講大話,馮世寬大罵胡說八道!其實共軍攻台,台灣可以撐多久,這樣的問題,部長制式回答應該是「無法評論」。但馮世寬聽到藍委拿他跟前部長李天羽比,還是忍不住多講。
    2017/10/06 18:29
  • 陸進攻台灣擋多久?趙少康:一個禮拜都撐不下去

    美國智庫學者出書表示,中國大陸有秘密擬定2020年攻台計畫,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建議將台灣納入美國的區域安全架構內。扁政府時期國防部長李天羽面對立委質詢,曾說共軍來犯台灣可撐兩個禮拜,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則說在近幾年整兵經武下,絕對不只撐兩個禮拜。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連一個禮拜都撐不下去!」
    2017/10/04 23:41
  • 美崙山頭顱吊樹 疑軍情局中尉李天羽

    軍人節當天,花蓮市美崙山公園樹林,被人發現一顆被繩索吊著的頭顱,已經腐爛,僅剩些許毛髮,檢警從證件照片研判,死者疑似為兩次不假離營,行蹤成謎的軍事情報局中尉軍官李天羽,檢方將在9日解剖,採集DNA,鑑定死者真正身分。
    2013/09/06 12:26
  • 秀才難馭國防? 歷來文人部長皆短命

    楊念祖這次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就請辭,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楊念祖同時也是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按照以往的例子,似乎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是台大校長孫震,民國82年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就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中還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在97年從李天羽手中接任部長大位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就匆匆辭職。
    2013/08/07 12:05
  • 〈獨家〉代父捐肝!李天羽子救母 身留醜疤

    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去年9月正逢江國慶案冤案,外界輿論壓力之際,他的愛妻發生肝硬化、腫瘤病變,他一度要捐肝救妻子,但他的兒子不忍心父母受苦,自己跳出捐肝,TVBS記者直擊李天羽一家三口在醫院回診,李天羽閃避,但他的兒子大方的面對媒體,只說捐肝是希望和自己的父母同「肝」共苦。
    2012/02/28 13:11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陳肇敏無刑責 低調避談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特偵組偵結大翻案,證實當年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而兇手是許榮洲,但江國慶冤死15年,當時刑求他的軍方高層卻全身而退,主張速審速決的空總司令,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避談不接手機;而當年的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李天羽,則表示事後會很有「誠意」的向江家致意。
    2011/05/25 11:56
  • 國慶冤案╱江冤死 昔總司令「不保證」沒刑求

    江國慶冤死案,總統馬英九專程到江家道歉,而女童命案發生時的空軍總司令黃顯榮,今天也首度打破沉默。他說當年是依法秉公處理,但是不是有他的部屬對江國慶刑求,黃顯榮覺得應該是沒有,但他無法保證。他還開玩笑的說,要媒體去問李天羽跟陳肇敏。
    2011/02/19 18:34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 李天羽:願接受約詢

    江國慶冤死案,震動社會!究責矛頭指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及李天羽。外界質疑軍方急著將案子轉到反情報隊,才會發生刑求取供的冤死悲劇。當年擔任空軍總司令部政戰主任的李天羽,首度打破沉默,他表示,當年全案移交的關鍵轉折,接受約詢時,他願意完整還原,但他不清楚辦案細節,因為他連偵訊室都沒踏進去過。
    2011/01/31 23:34
  • 國慶冤案/冤案翻轉國軍尷尬 敘獎將領消聲

    江國慶案,根據江家人的說法,是負責調查的反情報隊,對江國慶電擊逼供,甚至疲勞訊問才屈打成招,被質疑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他當年把案子交給沒司法權限的政戰系統來查,涉嫌違法,而另一位前部長李天羽,也因為破案被「敘獎」捲入其中,2位前部長今天都沒做出回應,只是15年前的案子現在有了新發展,國防部很尷尬,只強調當年調查,是因為證據不符,才排除許榮州涉案,如果確定是冤案,會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法律和行政責任。
    2011/01/29 19:02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 國防部:當年依證據辦案

    15年前的空軍作戰司令部,5歲女童遭到姦殺案,現在幾乎證實,空軍上兵江國慶是被刑求逼供,冤枉槍決,當時將案子交給反情報總隊調查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被點名違法交辦,另一位前部長李天羽,也因為破案被敘獎,現在也被要求追回。被質疑的國防部有些尷尬,發出聲明強調當年調查,是因為證據不符才排除真正嫌犯涉案,如果確定是冤案,會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法律和行政責任。
    2011/01/29 09:49
  • 兵殺女童「速審槍決」 監院批軍刑求

    民國85年,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遭姦殺案,事隔10多年,監察院調查平反,指出軍方不當刑求取供,當年遭到槍決的嫌犯江國慶,基本人權受到侵害,國防部表示尊重監委意見,也主動評估是否可再申請非常上訴。另外,監委認為當年空軍作戰部司令,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違法指示反情報隊負責調查;同時也要求撤銷另一個前部長李天羽,當年破案有功的敘獎。不過2位前部長都低調澄清當年是依法行政,絕沒有不法刑求的狀況。
    2010/05/13 19:20
  • 退役將多領慰問金 30億追討困難

    軍公教人員,每年固定1.5個月的年終,已經羨煞不少行業,軍方退役將領更好,還可以多發一筆年終慰問金,只是監察院現在糾正,國防部這筆年終慰問金,多發了現職人員才有的專業加给,37年來溢發了超過30億,2700將官都牽涉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郝柏村、李天羽等人,甚至現任的部長高華柱,2年退休生涯也多領了18萬,要怎麼全面追討,軍方現在一個頭兩個大。
    2009/10/23 18:29
  • 退役將領年超發30億 高華柱也多領

    軍公教人員,每年固定1.5個月的年終,已經羨煞不少行業,軍方退役將領更好,還可以多發一筆年終慰問金,只是監察院現在糾正國防部,這筆年終慰問金,多發了現職人員才有的專業加給,37年來,溢發了超過30億,2700將官都牽涉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郝柏村、李天羽等人,甚至現任的部長高華柱,2年退休生涯,也多領了18萬,要怎麼全面追討,軍方現在一個頭兩個大。
    2009/10/23 12:30
  • 〈快訊〉退役將領霸用車 監院通過糾正

    國防部27位退役高階將領佔用軍車,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傑、李天羽等退休將領,監察院通過糾正案,監察委員余騰芳特地出面說明。
    2009/07/24 16:41
  • 扯!27退役將領霸公務車 太太也有

    國軍軍紀廢弛從上到下,監察院調查有27位高階將領,加起來總共93顆星星,居然霸用公務車,其中前國防部長李天羽、湯耀明、李傑等5位將領,甚至還佔用2輛車,連太太都有配車;監委痛批太超過,正式通過糾正案,而國防部緊急收回這些座車。
    2009/07/24 11:11
  • 花公帑買家具? 李天羽:惡意中傷

    國防部長官邸已經好幾年,都沒有人住過了,不過日前有立委爆料,指稱前國防部長李傑花公帑買家具,卸任後還把家具佔為己有。不過今天有消息指稱,買家具的不是李傑,而是另外一位前國防部長李天羽。李天羽接受TVBS訪問時大聲喊冤,強調他買過飛機、大砲都不貪了,怎麼可能去拿「板凳」。雖然國防部清查,官舍裡東西一樣也沒少,但爆料的立委費鴻泰還是堅持自己的看法。
    2009/05/25 12:14
  • 投資鐽震涉違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大選前夕,成立的民間軍火公司鐽震公司,之前矛頭指向外傳主導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還有事件爆發後,時任國防部長李天羽前後說法不一;但今天監察院通過對國防部糾正,至於人的問題,沒有違法過失。
    2009/01/22 11:37
  • 談319失言?郝柏村為陳肇敏抱屈

    國防部長陳肇敏,319爭議言論,引發外界關注,今天一場退役將領的聚餐,前國防部長李天羽難得現身,被問到尷尬問題,左閃右躲,相當低調不評論;倒是也當過國防部長的郝柏村,以及許多軍方老前輩,認為陳肇敏是依法答詢立委問題,相當為他抱屈。
    2008/05/24 19:14
  • 傳蔡明憲下令 查鐽震也查李天羽

    鐽震案選前震垮了一位國防部長,現在更傳出國防部長蔡明憲,下令要求軍法單位要介入調查,對象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天羽等人。但是今天藍軍立委在國防委員會想要問個清楚,軍法單位卻閃爍其詞,不斷強調鐽震案不能公開說明,這讓藍軍立委痛批,國防部只會拿機密唬人,根本就心懷不軌。
    2008/03/26 09:43
  • 查鐽震地雷? 扁系上將突遭撤換

    國防部長李天羽閃電請辭後,軍中接著發布新一波的人事異動,被視為扁系人馬的總政戰局長陳國祥,突然遭到撤換,轉調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原金防部指揮官楊天嘯接任,這樣的人事安排,軍系立委直言,很可能是因為陳國祥主導政戰體系,調查鐽震案有關。
    2008/02/28 13:43
  • 人事異動! 總政戰局陳國祥遭調職

    在國防部長李天羽請辭後,內部人事也跟著變動!被視為扁系人馬的,原本總政治作戰局長陳國祥轉調總統府戰略顧問,有平面媒體在網路上報導陳國祥,疑似因為涉及一起貪瀆及風紀問題,因此調職,我們在第一時間求證了陳國祥上將!
    2008/02/28 00:33
  • 〈快訊〉吳乃仁聲明:29日董事會解散鐽震

    最新消息,引發爭議,甚至震垮國防部長李天羽的台灣鐽震公司,在今天晚間透過董事長吳乃仁發表聲明,強調將在29日召開董事會,並且直接說明將依據公司法規定,在董事會通過後10天,召開股東大會正式通過解散案。
    2008/02/26 18:42
  • 扁家軍首下臺 李天羽長嘆一口氣

    新任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走馬上任,國防部也為同時舉辦部長交接,請辭的李天羽,一早低調的到國防部,把手中的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蔡明憲;李天羽離開國防部的時候,還對歡送的幕僚,來個「愛的抱抱」,只有在這一刻,李天羽臉上浮現短暫笑容,最後離開時,李天羽感性對蔡明憲說,國防部就交給你了。
    2008/02/25 13:44
  • 〈快訊〉追鐽震 藍擬組特調會赴法查軍購

    雖然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因鐽震請辭,藍軍立委仍持續追查鐽震,呼籲扁政府應明快處理,負責不排除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到法國查軍購問題。
    2008/02/25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