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鐽震地雷? 扁系上將突遭撤換

記者 許甫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長李天羽閃電請辭後,軍中接著發布新一波的人事異動,被視為扁系人馬的總政戰局長陳國祥,突然遭到撤換,轉調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原金防部指揮官楊天嘯接任,這樣的人事安排,軍系立委直言,很可能是因為陳國祥主導政戰體系,調查鐽震案有關。

鐽震案讓軍中大震盪,先震掉國防部長李天羽,現在就連總政戰局長陳國祥,也官位不保,轉調總統府戰略顧問。政戰局長陳國祥:「軍人就是服從為天職,這個很正常的事啦。」記者:「這樣的異動,跟鐽震案有沒有什麼關聯?」陳國祥:「絕對沒有關聯,你們聯想力都太豐富了。」

陳國祥低調否認,不過據了解,當初籌劃鐽震時,軍備局長吳偉榮越過國防部,直接向邱義仁報告,掌管政戰體系的陳國祥展開調查,踩到地雷。國民黨立委帥化民:「這種事情(調職)非常不尋常,吳偉榮(軍備局長)為什麼可以,越級避開國防部長,避開了行政院長,直接向行政院副院長去報告,所以陳國祥你要去碰這個(鐽震案)的話,你們就自己倒楣嘛。」

陳國祥去職後,新任總政戰局長楊天嘯,陸軍官校61年,資歷完整,上任後將晉升二級上將,原金防部指揮官,由國防大學校長陸小榮接任,此外,國防部軍事發言人也隨著部長異動,新任的發言人池玉蘭,政戰新聞72年班,將是第一位女性發言人,也是第二位女將軍;鐽震案,不僅政壇掀波瀾,軍中同樣餘震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鐽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3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