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朝核 結果共19筆

  • 尹錫悅會李強 不希望朝核問題成韓中關係絆腳石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時表示,希望中國在北韓核問題上,確實做好負責任角色,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
    2023/09/08 14:05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執政黨分裂.通膨.朝核 尹錫悅上任百日「內憂外患」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一百天了,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他大談未來施政方針與施政成果,說自己收穫國民們的支持,也收到了最嚴厲的指責;他從一個政治素人,帶著人民的盼望登上大位,如今卻成為支持率最快跌破三成的總統。如坐雲霄飛車般的一百天,從人事任命問題到經濟危機,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又鬧內鬨,與此同時,北韓核武威脅還在持續升溫,尹錫悅面臨嚴重「內憂外患」,目前幕僚團隊已確定換血,本周也成為他逆轉政局、搶救民調的關鍵時期。
    2022/08/17 19:56
  • 南韓外長8日抵大陸訪問 會否談朝核及台灣問題惹關注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下午將前往中國青島,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國訪問。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此前訪台,朴振曾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韓媒報導,韓中會否談及朝核及台灣等問題惹關注。
    2022/08/08 13:50
  • 上任首出訪!尹錫悅「北約」外交首秀 拚經濟.抗朝核

    印太四國:澳洲、紐西蘭、日本和南韓,這次首度受邀參加北約高峰會,凸顯北約和亞洲地區關聯的重要性;這次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份就任以來首次出國訪問,外交首秀主軸圍繞著拚經濟、抗朝核,除了與歐洲列強主要首腦會面,談供應鏈和新興產業投資,也和美日韓元首會晤,加強安全合作,以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根據美國智庫最新報告,北韓近幾年持續發展核子武器,目前擁有的核物質,足以製造一百枚核武,且核子試驗威力更是大幅提高。
    2022/06/30 19:53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就任 誓言國家「由人民做主」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正式就職,超過4萬人來到首爾汝矣島國會前廣場,參與這歷史一刻,包含一般民眾與政府官員,以及剛卸任的總統文在寅,和日前獲特赦的朴槿惠;外國使節則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尹錫悅21日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會,各界也關注「韓美同盟」若是升級,是否影響「韓中關係」;至於交惡多年的「韓日」兩國,尹錫悅也有意化解衝突,尋求突破口。
    2022/05/10 19:52
  • 南韓大選「醜聞接力」!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選戰倒數55天,局勢從原先的兩強爭霸,逐漸演變成三強割據!代表執政民主黨出戰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和披上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近期都接連爆出醜聞;靜看鷸蚌相爭的「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急起直追,聲勢看漲。專家指出,這回大選,各路人馬都沒有中央執政經歷,加上醜聞連環爆,大選結果幾乎難以預測。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青年就業前景不佳,「房市政策」和「年輕世代選票」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加上北韓最近頻射導彈,「朝核議題」也被視為是大選變數之一。
    2022/01/12 19:54
  • 美韓「2+2會」同盟抗朝核 北韓再嗆:廉價把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亞洲,第二站來到南韓,和南韓新任外相鄭義溶以及防長徐旭,也舉行了「2+2會談」;雙方的聯合聲明最大重點,就是對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取得了共識,都認為是眼下當務之急。不過這可又惹怒北韓,北韓就透過外宣媒體上傳了一張「大鐵鎚」砸毀韓美同盟的恫嚇海報;而北韓外交官崔善姬,今天(18日)一早也在官媒放話,稱拜登政府先前試圖聯繫北韓,只是為了爭取時間和公眾支持的「廉價把戲」。
    2021/03/18 20:00
  • 美嗆北韓廢核唬爛 中朝經濟特區有望恢復

    北韓說要解除核武,但美國國防部寫了一份報告打槍,最新評估顯示,平壤當局隱瞞真實核武數量,認為北韓至少有超過60枚核彈頭,並故意將秘密核設施移往地下,濃縮鈾的能力還高出原來兩倍,認定北韓沒有真的要放棄核武,然而金正恩的口頭廢核外交,似乎已經奏效,傳出中國解除部分觀光制裁,大批陸客湧進北韓,從大陸丹東往北韓平壤的火車票全部賣光,北韓導遊還不夠用,要出動當地教授用英文帶團。為經濟發展,金正恩緊抓中國不放,一連兩天,巡視位於兩國邊境的經濟特區,包括紡織廠和保養品工廠等等,大推國貨。
    2018/07/02 19:50
  • 南韓人最怕什麼? 霧霾居冠朝核武排第6

    根據南韓1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當地民眾最擔心的不是北韓核武威脅,反而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霾害空汙問題。
    2018/05/15 18:13
  • 不嗆飛彈談冬奧 陸:歡迎並支持兩韓和緩

    明天(9日)南北韓即將進行高層會談,內容涉及南韓下個月的冬奧會北韓參與事宜以及改善南北韓關係,而跟朝鮮半島最鄰近的中國大陸「樂觀其成」兩韓通過對話協商,但也認為這只是「暫時緩和」而已,真正的朝核問題要消除歧見難度很高。
    2018/01/08 18:48
  • 川普亞洲行首腦會談 核保護傘抗朝核

    美國總統川普,11月初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旅,走訪日、韓、大陸、越南及菲律賓五國,談的關鍵議題就是北韓核威脅。外界預計川普將承諾向南韓、日本提供核保護傘,並向北韓發出強硬的施壓資訊。
    2017/11/03 11:08
  • 蒲亭:朝核危機只能用外交解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北韓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是對區域和平的威脅,但也呼籲各方冷靜。
    2017/09/04 09:32
  • 川習二會前 環時社評質疑美國沒做實事

    川習會即將在G20峰會登場,北韓議題預料成焦點。環球時報今天透過社評先發制人說,中國大陸為打破朝核問題的僵局盡力了,「美國除了簡單搞軍演、發軍事威脅,沒為解決問題做什麼實事」。
    2017/07/07 18:02
  • 【新新聞】戰、和訊息交錯 韓戰再升級一觸即發

    南韓軍方與美國合作,部署薩德系統,對中國戰略安全構成威脅,北京早就表示「堅決反對」,2月27日中國民間抵制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加上朝核問題、美韓軍演,和平與戰爭訊息交替出現,67年後,持續進行式的韓戰,似乎有升級的可能。
    2017/03/08 16:17
  • 北韓嗆戰/遭北韓嗆核武劈 日前副參謀:無核打算

    美國國防情資單位,修正對北韓核武的評估,認為北韓目前可能沒有充分測試或研發核武的能力,不過北韓透過媒體放話,警告日本,如果有追隨美方的任何舉動,要以核武雷電劈死日本,面對這樣的威脅,日本會不會也朝核武化發展?關注北韓多年的日本防衛省前副參謀長表示,日本雖然有開發核武的能力,但目前首要工作是防禦。
    2013/04/13 14:19
  • 美韓海陸赤膊潑雪 軍演嗆朝核試

    北韓最近傳出即將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這讓南韓大為緊張,上星期和美國海軍展開聯合軍演,美方還派出核子動力潛艇參加,現在2國的海軍陸戰隊精銳,又深入冰天雪地的山區進行地面聯合演訓,而且故意赤裸上身跑步,互相潑雪高喊,激勵士氣。
    2013/02/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