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亞洲行首腦會談 核保護傘抗朝核


發佈時間:2017/11/0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1月初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旅,走訪日、韓、大陸、越南及菲律賓五國,談的關鍵議題就是北韓核威脅。外界預計川普將承諾向南韓、日本提供核保護傘,並向北韓發出強硬的施壓資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摧毀北韓!」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這代表我們可能在太平洋上,進行有史以來威力最強的氫彈測試。」

川普上任以來,北韓進行超過10次飛彈試射和第6次核試,成了美國在東北亞的心腹大患。
 

記者:「川普將在出訪時對南韓和日本承諾,提供美國的核保護傘。」

現在川普出訪亞洲站上最前線,同時美國在西太平洋集結的3個航艦戰鬥群,位於沖繩的嘉手納基地,也將在11月進駐F35轟炸機,多方包圍北韓。

專家:「川普所謂的施加最大壓力,就是以最大武力壓迫北韓開啟去核對話。」

美國廣邀各方加入軍事行列,最熱烈響應的是川普亞洲行第一站,日本。

北韓8月和9月,兩度試射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安倍打著北韓威脅牌,在國會選舉大獲全勝,朝自衛隊合法化更進一步,更歡迎來自美國的武力。

記者:「日本新聞社表示,安倍將在川普到訪時表示,全力支持在必要時使用武力的提案。」

美國和日本顯然成了戰鬥同盟,川普在第二站南韓國會發表演說時,可能會重申和日韓站在同一陣線,但南韓外長30日表示,美日韓的軍事合作只是權宜之計。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我國不再考慮增加薩德部署、也不參與美國反導防衛系統,這個立場從來沒變過,美、日、韓三國也不會發展軍事同盟。」

雖然北韓的核威脅,在南韓國內掀起部署戰略性核武的聲浪,但文在寅對北韓一向走溫和路線,連一度傳出追加部署薩德系統,也被正式否決,讓冷戰一年多的大陸態度鬆動,願意在APEC峰會,舉行雙邊長場邊會議,南韓除了迎回最大貿易國,也拉攏解決北韓問題最有力的盟友。

前朝鮮勞動黨39號室幹部李正浩:「這次的制裁跟過去相比等級完全不同,北韓搞不好只能再撐1、2年,會死很多人的!」

大陸過去7個月來,對朝出口大幅遞減,比任何威嚇都來的有效,川普訪中時除了正面討論朝鮮半島核威脅,預期也會從經貿方面,對大陸施壓處理北韓問題,19大後的習近平到底會加入包圍北韓的行列、還是以自己的方式解決北韓議題?是這次川習會關注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核威#北韓#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93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