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亞洲行 推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發佈時間:2017/11/03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09:28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圖/中央社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圖/中央社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的首次亞洲行,將訴求「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願景、推動北韓無核化,及公平互惠的貿易以促進美國繁榮。

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顧問萊斯,在總統出訪亞洲尤其訪問中國前,都會先走訪北京打點,而麥馬斯特(H.R. MacMaster)沒有「蕭規曹隨」,他上任以來至今未訪問過北京,在川普明天啟程展開首次亞洲行前,他於白宮向媒體闡述川普這次訪問亞洲的三大目標。

 

他說,加強國際社會合作,以促使北韓無核化、推動「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及透過「公平互惠」的貿易,推動美國繁榮,是川普這趟訪問亞洲要聚焦的三項重點。

相較於歐巴馬時代的「再平衡」戰略,川普政府戰略眼光不只聚焦亞太,麥馬斯特將美國傳統上認為是南亞的「印度洋區域」,也整合納入成為「印度洋─太平洋區域」,強調「自由與開放」;他還說,「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就是川普亞洲行要推動的願景。

川普拉攏和中國有邊境爭議的印度納入亞洲戰略版圖中,麥馬斯特在未點名中國的情況下還說,川普會向亞洲強調,美國尊重航行與飛越自由、法治、主權、免於強迫、重視私人企業及開放的市場,這些是增進區域繁榮的最佳模式,同時也須確保所有國家的自由與獨立。
 

有記者問,川普將面對中共19大後權力高度集中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韓問題上,川普與習近平交手是否將更困難?

麥馬斯特說,川普自從海湖莊園與習近平會面,兩人就建立「非常堅實的個人關係」,在北韓問題上,川普會向中國訴求三大重點。

他指出,一是北韓不只對美國是威脅,包括對中國及全世界都是,二是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唯一可接受的解決方案,三則為中國在施壓北韓上做了更多,但仍不夠,中國仍是北韓對外貿易量的9成,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中國可以做更多。

他更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派人公然謀殺自己的親人,「這種行為就是恐怖主義」;另外,麥馬斯特也直言,解決北韓問題,不會有所謂的「雙暫停」方案,過去已證明這樣的方式是失敗的。

麥馬斯特的說法,形同拒絕中國與俄羅斯提議美國與南韓暫停軍演、北韓暫停飛彈試射與核試驗的「雙暫停」建議。

還有記者問,從北韓過去的行徑,金正恩政權是否有能力危害川普在亞洲時的安全?麥馬斯特則說,不論美國總統到哪,美國的安全團隊都有能力確保總統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麥馬斯特#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訴求#公平#互惠#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9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