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日本參議院選舉 結果共14筆

  • 日參議院選舉登場 安倍遇刺為自民黨吸同情票

    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進行投票。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遇刺身亡,整個社會都還壟罩在震驚的情緒當中,外界分析這將為自民黨帶來不少同情票,鞏固執政黨在參議院的優勢。截至當地時間下午四點為止,投票率為23.01%,比上一次2019年同一時間的投票率22.72%要高,估計週一凌晨選舉結果就會出爐。
    2022/07/10 20:26
  •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登場! 自民黨有望維持多數席次鞏固岸田地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自民黨候選人昨天在造勢晚會上紛紛別上黑絲帶表達哀悼,參議院選舉照常在今天上午舉行,從今天七點投票到晚上七點,最快將在周一凌晨公布結果。這也攸關到去年底才上任的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能否鞏固黨內的權力和地位。
    2022/07/10 13:36
  • 安倍遇刺陰影下!日本參議院選舉登場 今晚7點結果揭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為候選人站台助選卻不幸遭暗殺兩天後,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開始投票。
    2022/07/10 09:26
  • 日參院7/10改選 執政聯盟勝算大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於7/10進行開票,此次選舉焦點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能否保住過半席位。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將於7/10進行改選開票,各黨代表與候選人無視高溫,拼命在基層奔走演說,可以看出此次選舉的重要性。日本參議院總共有248席次,採取6年任期制,每3年改選半數議員,這次要改選半數124席加上補選1席,總共125席。6/22選舉公告後就開始進行提前投票,7/10是最終開票日,候選人與民眾關注的包括近期大家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以及跟台灣相關的安全保障議題。對執政黨來說,要維持現在政策,就得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過半席次,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跟公明黨擁有非改選席次是69席,因此此次至少要拿下56席,才能達到過半的125席門檻。」
    2022/07/07 16:22
  • 日本參院選舉戰況激烈 全民高喊:漲薪不漲價!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10號投開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疫後經濟重振與俄烏衝突,導致全球物價飛揚,加上日圓持續疲軟,今年「高物價、低薪資」成為今年大選關鍵。朝野大開經濟支票,日本民眾也期待政府能破除薪資凍漲,推動企業加薪制度。
    2022/06/29 20:00
  • 日相岸田民調創新高 參院選戰自民黨勝算大

    距離七月的日本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個星期時間,根據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攀升到新高點。
    2022/05/31 14:46
  • App成即時民代信箱 日本議員翻轉政治冷感

    這個星期日就是日本參議院選舉,日本NHK電視台進行關心度民調,選擇「很關心」的只有22%,佔比非常低,顯示民眾對選舉無感。其實日本人普遍對政治冷感,2017年眾議院大選投票率,更創下二戰後第二低紀錄。為了讓民眾貼近政治,東京一名年輕議員透過科技力量,在政治論壇網上與選民互動,利用網路即時特性,快速並雙向的與民眾溝通、了解需求;不願公開露面的性少數族群,也能在論壇上建議政策想法,議員們進而將市民的提議帶進議會,希望藉此能縮短政治與民眾的距離。
    2019/07/19 20:06
  • 日韓經濟戰爭升級 文在寅首回應嗆報復

    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沉默將近一周後,最新首度公開回嗆日本,如果自家企業蒙受損失,將不排除對日本進行反制;而日本首相也不斷在媒體上,擴大對南韓的威脅。在南韓民間則演變拒絕日貨的愛國行動,最新一輪是取消赴日旅行,社群網路上瘋傳各種退訂日本旅遊的截圖,以及拒喝日本啤酒。接下來日本給出最後通牒,要求南韓21號必須就仲裁做出回應,如果不接受,有消息傳出,下一波日本將抵制南韓農產品,受到最大威脅的就是,每年進口到日本規模達到8兆韓元的南韓泡菜與青椒。
    2019/07/08 20:12
  • 日參院選舉開跑! 在野黨推「早安少女」出馬

    日本參議院選舉,將在月底舉行,這是日相安倍,修憲的關鍵一役。執政的自民黨從地面戰,轉攻網路戰,要拉攏年輕選民。而蓮舫所屬的立憲民主黨,則把前早安少女組成員,納入不分區名單,要仿效當年小泉純一郎的「刺客兵團」手法,搶攻選票。
    2019/07/05 21:07
  • 安倍期中考!參院選開跑 執政黨力拚過半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開跑,將改選一半124個席次,這回女性參選人數占整體近三成,寫下新高紀錄。日相安倍晉三的執政黨,大打政治安定牌,希望選民把票投給安倍政權,根據NHK民調,目前安倍內閣支持率達四成五,執政黨將力拚參院席次過半;在野黨則狂打凍結消費稅,質疑安倍政府年金制度。
    2019/07/04 20:03
  • FOCUS/「仍保有ROC國籍」 蓮舫今天終於承認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角逐民進黨黨魁,被媒體發現有雙重國籍,蓮舫今天(9/13)終於首度坦承仍保有中華民國籍,蓮舫1967年在東京出出生父親台灣人母親日本人,17歲拍廣告進入演藝圈1985年出第一張專輯,後來藝人轉主播在朝日電視當記者,因為阪神大地震表現穩坐主播台,2004年首度投入日本參議院選舉順利當選議員,2010年參議院大選以171萬多票連任創下史上最高票紀錄,至今連3屆連選連任,之後在民主黨執政時期3度入閣,是日本第一位台裔大臣,不過2012年內閣改組時,蓮舫遭到撤換離開內閣,去年出任民進黨副主席,九月初正式表明角逐黨魁卻被媒體爆出有雙重國籍,儘管蓮舫表示,日前已經提出放棄中華民國籍會繼續選舉活動,但15日就要投票,國籍爭議是否在最後一刻發酵,就要看日本社會的態度了。
    2016/09/13 21:04
  • 日本參議院選舉大勝 安倍擬改組內閣

    日本10日舉行第24屆參議院選舉,日本執政黨聯盟取得過半議席。
    2016/07/11 07:26
  • 批修憲太扯! 宮崎駿選前砲轟安倍

    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就要登場,不少人把這次選舉結果,當作是首相安倍晉三的期中考,上任以來,安倍在經濟上強勢主導日圓狂貶,軍事上更鼓吹修憲,希望把自衛隊改變成國防軍,幾波強勢的作為,讓知名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在選前緊急跳出來公開砲轟,一向反戰的他認為,自民黨想藉選舉偷渡修憲,實在是太扯了,引起不小話題。
    2013/07/20 11:54
  • 女同志擬進軍參院 挑戰日本禁忌

    日本參議院選舉正如火如荼在進行,這次有很多很特別的參選人,除了祕魯前總統藤森,還有一個候選人也很受到矚目,她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候選人,為了這次的參選,上個月她還特地披上婚紗,和自己的女性伴侶公開完婚,造勢意味十足!
    2007/07/13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